【求意见】求重装系统后只有一个系统盘的意见
Tofloor
poster avatar
z1286575627
deepin
2019-01-10 03:20
Author
今天脑残,从装系统了,而且是把原系统分区格式化后装的!结果安装时提示UEFI,A要关闭UEFI,B要格式化磁盘。
关闭UEFI后(感觉是关闭了,网上现学的)但依然提示,没办法只好格式化磁盘了!
结果就是和这位老兄一样了https://bbs.deepin.org/post/172946#%E5%88%86%E5%8C%BA
只有一个系统盘了。
我也懒得在分区从装系统了。所以在这向各位取取经!
1.怎么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文件。
2.如果在桌面建立文件夹(就当是分区了)然后把一些文档,软件,视频类的归类。电脑会不会变的卡,重启会不会变的更慢!
3.大家有没有什么建议!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137******33
deepin
2019-01-10 03:54
#1
我发过怎么调整现有ext4分区的帖子,可以看看
其次 如果是安装Deepin单系统的话,不分区也就不分区了。只是如果再重装的话,自己电脑上所有数据就都没了。
所以我的建议吧,就是再分出一个区,挂载到/home,至少可以保证以后重装的时候自己的数据都还在——只要重装系统的时候用户名和密码跟现在的相同就可以拥有有755权限访问。
鉴于应该会长期使用,所以可以把这个home分的大一些。但也不用太大,毕竟安装的软件都还在根挂载点下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1286575627
deepin
2019-01-10 04:03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489
我发过怎么调整现有ext4分区的帖子,可以看看
其次 如果是安装Deepin单系统的话,不分区也就不分区了。只是 ...

谢谢!看到你的帖子了,已经下载还,还没开始折腾呢。
再次谢谢,你的回复让我学到了新的知识(小小白一枚)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