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按帖子内容设置SAMBA后,WINDOWS还不能正常访问
Tofloor
poster avatar
kzqw
deepin
2019-01-10 00:52
Author
为什么按帖子内容设置SAMBA后,WINDOWS还不能正常访问。能看到共享资源夹,访问时,又没有权限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魔法师
deepin
2019-01-10 07:40
#1
linux 的 samba 是有用户和密码配置的。samba用户与系统的用户有区别。
1. 用sudo smbpasswd -a  username添加一个用户,username自己随便写(也可以用你当前系统的用户名做参考)。

sudo smbpasswd username 修改你samba用户的密码.


2. 修改 /etc/samba/smb.conf 。

smb.conf 是可以在samba官网查看(English)说明的,最简单的就是。。。如下:截图+说明

截图外还有其它属性如 : read  only  = yes/no
不过不重要,重要的是 :
[显示名] 和 path 属性
和 force user 及 writeable。已经设置了用户不知道要不要设置(可自行尝试)。

声明:writeable + force user 可用于 ntfs 的磁盘:解决无法使用ntfs的共享。所有操作全部与dde-filemanager文管无关!
/dev/sdb 的挂载内容 /media/用户名/磁盘名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魔法师
deepin
2019-01-10 07:52
#2
建议使用 smbtree 等命令查看 网内所有的共享,包括本机 及 局域网所有。

可以深入挖掘smb+table键出来的那些命令行工具。结合 文管的smb://路径查看共享。你会发现与windows的共享设置会(难?)一些,又对比(简单?高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dPanda
deepin
2019-01-10 08:15
#3
如果是私有的局域网的话,建议把访问权限设置为guest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ingskill
deepin
2019-01-10 08:51
#4
马克学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zqw
deepin
2019-01-10 17:36
#5
按方法设置后,能看到共享资源,但进不了文件夹。提示没有权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zqw
deepin
2019-01-10 18:54
#6
一切都试过,都不能实现。有没有大侠给个成功的实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uwen
deepin
2019-01-11 00:02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484
一切都试过,都不能实现。有没有大侠给个成功的实例?

文件管理器右上角有个设置按钮,点开后会有一个设置共享密码按钮,这个密码设置了没有
当初设计的有点奇葩,本来smb登录就是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就可以了,但是这个偏偏需要单独设置密码,导致很多人都不知道,很多人都以为是Bug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zqw
deepin
2019-01-11 01:13
#8
终于解决了。深度系统的这个设置方法,真的不如linuxmint系统好。也可能为安全考虑吧。建议大侠们参考linuxminit的图形配置方案进行改进。deepin linux 15.8实际已经安装了samba。但以管理员账户建的文件夹用图形工具直接共享,windows系统访问似是被限的(至少我这初学者没办法整明白)
1、建一普通用户,以此用户建文件夹。
2、将此文件夹用图形方式共享,须按提示用管理员权限打开,并进行共享操作。要允许匿名访问哦!
3、重启系统即可。
现在看来简单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