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过几款流行的linux发行版之后,我发现,deepin才是最适合国内用户入门的发行版
Tofloor
poster avatar
youhohoho
deepin
2019-01-08 06:45
Author
先声明,我指的是最适合入门的发行版,老司机轻喷。
下面说理由:
我们说linux相对于win和mac对于用户的要求更高一般原因有下,
一: 非图形界面操作,也就是命令行(终端)的操作难度略高。
deepin是怎么解决的,第一,图形化应用商店(现在大部分发行版都是这么搞的,比如manjaro,ubuntu,其他,虽然都是de带的),但deepin更妙的是在商店中添加了评论区,虽然有些软件源很旧,但你或许就能在评论中找到答案,用户体验上来了。第二,常用软件尽量预装,这一步也帮小白省去了不少闹心的操作,虽然一些其他优秀的发行版也是这么做的,但deepin更了解国人的需求,举例:deepin预装搜狗输入法,wps,其他发行版需要自己安装搜狗,且预装的很可能是libre offi或其他,第三,汉化终端命令注释,也许你一开始并不熟悉shell命令,但没关系,没有谁上来就会的,不懂就help早晚得会,在这点上除了manjaro做的还可以其他的多少都差点。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avatar
中家
deepin
2019-02-15 00:21
#21
就是与各个打印机的兼容性太差,用不了打印机,日常办公太麻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G8JMG
deepin
2019-02-15 01:23
#2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426
就是与各个打印机的兼容性太差,用不了打印机,日常办公太麻烦。

我联想7605D的打印机没驱动,用的兄弟7065dn的驱动也勉强能打,只是很多功能实现不聊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