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过几款流行的linux发行版之后,我发现,deepin才是最适合国内用户入门的发行版
Tofloor
poster avatar
youhohoho
deepin
2019-01-08 06:45
Author
先声明,我指的是最适合入门的发行版,老司机轻喷。
下面说理由:
我们说linux相对于win和mac对于用户的要求更高一般原因有下,
一: 非图形界面操作,也就是命令行(终端)的操作难度略高。
deepin是怎么解决的,第一,图形化应用商店(现在大部分发行版都是这么搞的,比如manjaro,ubuntu,其他,虽然都是de带的),但deepin更妙的是在商店中添加了评论区,虽然有些软件源很旧,但你或许就能在评论中找到答案,用户体验上来了。第二,常用软件尽量预装,这一步也帮小白省去了不少闹心的操作,虽然一些其他优秀的发行版也是这么做的,但deepin更了解国人的需求,举例:deepin预装搜狗输入法,wps,其他发行版需要自己安装搜狗,且预装的很可能是libre offi或其他,第三,汉化终端命令注释,也许你一开始并不熟悉shell命令,但没关系,没有谁上来就会的,不懂就help早晚得会,在这点上除了manjaro做的还可以其他的多少都差点。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youhohoho
deepin
2019-01-08 06:48
#1
二:折腾人的显卡驱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hohoho
deepin
2019-01-08 07:00
#2
显卡驱动的安装在其他发行版上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难安装,通常我们都需要百度当前发行版驱动安装教程,然后按步骤敲命令或者复制命令来安装,且安装后非常不好更换方案,deepin的驱动程序就做的很好,首先易安装,选择方案确定重启就好,且安装过程中有测试程序来告诉你这方案是否运行的很好,其他发行版我反正没见过有这东西。再一个就是易更换,更不用说了,其他的发行版需要敲命令先卸载之前安装的方案,再安装新的,且不一定会成功。deepin驱动程序帮我们封装好了这些过程,对于刚入门的小白来说用户体验就很舒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hohoho
deepin
2019-01-08 07:03
#3
三:其他小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hohoho
deepin
2019-01-08 07:07
#4
诸如软件和镜像要换源此类小问题,当然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不能算问题的问题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hohoho
deepin
2019-01-08 07:08
#5
感觉对于一般用户来说,deepin已经做的够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hohoho
deepin
2019-01-08 07:12
#6
虽然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但绝对值得期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温暖断章
deepin
2019-01-08 07:12
#7
我也是用过不同的linux发行版,体验最好的就是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hohoho
deepin
2019-01-08 07:15
#8
哦,对了,还有最重要的兼容win程序的方案,可以说业界良心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hohoho
deepin
2019-01-08 07:16
#9
ljq050511 发表于 2019-1-7 23:12
我也是用过不同的linux发行版,体验最好的就是deepin。

对吧,都是绕了一大圈,发现最开始的那个才是最适合的那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9-01-08 14:48
#10
+1,很好用的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shitong
deepin
2019-01-08 16:09
#11
deepin现在确实很好了,我就是家用,两台电脑都是deepin单系统,用了很久了,开始遇到了一点问题,主要是不懂,现在一切良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epec_lzq
deepin
2019-01-08 16:59
#12
我现在办公用装的就是deepin,笔记本也是deepin,而且都是单系统,没有win。用着不错,能满足我的日常需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魔法师
deepin
2019-02-07 06:07
#13
不过楼主,你应该认为这应该是一个稳定的系统,至少应该对得起很多国内windows转linux的用户。对于osx 这个独居mac的老外系统,国内一样有很多人用。用过很多发行版也是个不得已的选择,很多人就是太喜欢折腾。。。不妨去 https://www.lulinux.com/ 看看,。什么arch大法好都是。。浪费生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lauma
deepin
2019-02-07 07:12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426
不过楼主,你应该认为这应该是一个稳定的系统,至少应该对得起很多国内windows转linux的用户。对于osx 这个 ...

个人还是比较反感小撸的文章,煽动性太强.  没必要喜欢一个就去贬低另一个.总是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lauma
deepin
2019-02-07 07:18
#15
我也认为deepin适合入门, 之前疯狂安利给舍友,,结果他装完觉得设置菜单东西太少,又换了kubuntu.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2-07 16:00
#16
深度值得深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魔法师
deepin
2019-02-07 17:11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426
个人还是比较反感小撸的文章,煽动性太强.  没必要喜欢一个就去贬低另一个.总是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 ...

记得之前鸟哥说,只用linux而不用windows,说windows的种种不是,linux的怎么好怎么好。linux可以让用户知道自己在做什么,windows让用户不知道在做什么。我的天,后来好像鸟哥承认自己的某些说法错误了。。我虽然不清楚具体说了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uan13722982492
deepin
2019-02-07 18:25
#18
Ubuntu 转过来的  个人认为还是deepin好用   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9-02-07 20:38
#19
楼主的意见是对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G8JMG
deepin
2019-02-14 23:13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426
我用核显的电脑装Deepin 从来没遇到过安装问题,当然也没有显卡问题。

一般是比较新的独立显卡才容易遇到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