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觉不爱,不折腾深度了,第二次告别
Tofloor
poster avatar
jiangzhenjerry
deepin
2019-01-08 02:08
Author
本帖最后由 jiangzhenjerry 于 2019-1-7 21:15 编辑

2015年第一次正式试用Deepin,然而不支持我的4K高分屏,字跟蚂蚁一样,果断弃用。官方说预计15.1开始加入DPI缩放,好吧,那我等。

到了2016年初,15.1发布了,还是没等到高分屏缩放支持。发个贴问什么情况(https://bbs.deepin.org/post/36725),被几位热心网友说我小众(此处应有黑人问号)。在那个Mac Retina屏和Windows平台4K屏已经很流行的年头,在KDE、Cinnamon、Gnome、Unity都能DPI缩放的年头,深度不支持还变成我小众,我能怎么办,只好走人换别的distro咯。

时隔三年,再来试用深度,苍天有眼终于可以缩放DPI了,然而又不能支持自动识别屏幕的正确黑位(此处第二次黑人问号)。Google了一下发现可以用xrandr解决,结果又无论如何不能加入自启,每次都要登陆后重新运行脚本来修正黑位。

是啦,我Linux水平是菜,但是咱不会咱可以google啊?然而Google出来的方案(如这个:https://www.kubuntuforums.net/showthread.php/63895-Black-level-too-high-after-upgrade-to-13-10)没一个能用我也很无奈啊。Google不灵咱可以来论坛请教高人啊?然而到头来只有一个朋友理会我我也很无奈啊。这么多年了,每次装Deepin的结果都是显示搞不清楚,不是字太小就是颜色太灰,到底要我怎么样,看着都不爽哪有心情用。

算了还是走了。不是捧Windows/Mac,就说Ubuntu、Manjaro、Mint,也没一个像Deepin这么难调教的。欢迎深度粉来喷我,不过反正我也看不到了

===========以下原求助贴===========

在Intel NUC小电视盒上装了Windows和Deepin,集显是Intel HD 620。装完发现显示器黑位不正确,纯黑色不纯、发灰。Windows下可以通过Intel显驱设置(如下图),但是Deepin下没有咋办?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9-01-09 17:48
#2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418
多谢回复!是做成sh脚本的,试过几种方案:
(1) 把脚本加入rc.lcoal
(2) 做成.desktop放进autostart

桌面会使用 xrandr 调整分辨率, 可以测试下: 现在终端设置 Broadcast 之后, 再去控制中心调整分辨率, 然后观察 Broadcast 的设置是否改变.

我这边没有支持 Broadcast 的设备, 这需要你自己试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zhenjerry
deepin
2019-01-09 22:30
#22

谢谢指点。刚试了一下,还是不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zhenjerry
deepin
2019-01-09 22:33
#2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418
桌面会使用 xrandr 调整分辨率, 可以测试下: 现在终端设置 Broadcast 之后, 再去控制中心调整分辨率, 然 ...

谢谢指点。刚刚试了一下,用Broadcast正确调节黑位后,切换屏幕分辨率不会重置黑位,黑位仍然是正确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9-01-10 00:35
#2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418
谢谢指点。刚刚试了一下,用Broadcast正确调节黑位后,切换屏幕分辨率不会重置黑位,黑位仍然是正确的。 ...

既然桌面不会更改你的设置, 那么你的设置只有可能是:开启启动执行失败了.

将你要执行的命令写成脚本放到  /etc/X11/Xsession.d/ 下吧, 注意下命名规则, 参照  /etc/X11/Xsession.d/ 里的文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9-01-10 00:55
#2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418
多谢回复!是做成sh脚本的,试过几种方案:
(1) 把脚本加入rc.lcoal
(2) 做成.desktop放进autostart

xrandr命令必须在登录桌面环境后再执行,这样才能生效。

给你一个.desktop文件的样例:
  1. [Desktop Entry]
  2. Exec=bash -c ". ~/.xsession"
  3. Name=Test
  4. Type=Application
Copy the Code

其中 ~/.xsession 是要执行的脚本文件。
把这个.desktop文件放到 ~/.config/autostart/ 文件夹下,就可以登录后自动执行了。

参考 这个项目 的屏幕调整功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lxdxx
deepin
2019-01-10 00:58
#26
是不是没有给脚本执行权限、、、(我以前折腾了很久才发现)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