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bowen
deepin
2019-01-09 17:48 Community Developer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418
多谢回复!是做成sh脚本的,试过几种方案:
(1) 把脚本加入rc.lcoal
(2) 做成.desktop放进autostart
桌面会使用 xrandr 调整分辨率, 可以测试下: 现在终端设置 Broadcast 之后, 再去控制中心调整分辨率, 然后观察 Broadcast 的设置是否改变.
我这边没有支持 Broadcast 的设备, 这需要你自己试了.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中文 

2015年第一次正式试用Deepin,然而不支持我的4K高分屏,字跟蚂蚁一样,果断弃用。官方说预计15.1开始加入DPI缩放,好吧,那我等。
到了2016年初,15.1发布了,还是没等到高分屏缩放支持。发个贴问什么情况(https://bbs.deepin.org/post/36725),被几位热心网友说我小众(此处应有黑人问号)。在那个Mac Retina屏和Windows平台4K屏已经很流行的年头,在KDE、Cinnamon、Gnome、Unity都能DPI缩放的年头,深度不支持还变成我小众,我能怎么办,只好走人换别的distro咯。
时隔三年,再来试用深度,苍天有眼终于可以缩放DPI了,然而又不能支持自动识别屏幕的正确黑位(此处第二次黑人问号)。Google了一下发现可以用xrandr解决,结果又无论如何不能加入自启,每次都要登陆后重新运行脚本来修正黑位。
是啦,我Linux水平是菜,但是咱不会咱可以google啊?然而Google出来的方案(如这个:https://www.kubuntuforums.net/showthread.php/63895-Black-level-too-high-after-upgrade-to-13-10)没一个能用我也很无奈啊。Google不灵咱可以来论坛请教高人啊?然而到头来只有一个朋友理会我我也很无奈啊。这么多年了,每次装Deepin的结果都是显示搞不清楚,不是字太小就是颜色太灰,到底要我怎么样,看着都不爽哪有心情用。
算了还是走了。不是捧Windows/Mac,就说Ubuntu、Manjaro、Mint,也没一个像Deepin这么难调教的。欢迎深度粉来喷我,不过反正我也看不到了
===========以下原求助贴===========
在Intel NUC小电视盒上装了Windows和Deepin,集显是Intel HD 620。装完发现显示器黑位不正确,纯黑色不纯、发灰。Windows下可以通过Intel显驱设置(如下图),但是Deepin下没有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