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发现存在的问题反馈
Tofloor
poster avatar
139******09
deepin
2019-01-06 08:05
Author
机型:台式机 Intel i3 / 8GB / NVidia 1050 TI

问题:机器上有固态硬盘,上面装Win10,一块机械硬盘,上面装Deepin,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校,总体感觉良好,现在在家里已经基本可以不使用windows,仅靠Deepin已经能完整开展工作了,这里要给Deepin的工作人员一个大大的赞,感谢你们的奉献。但是目前的系统中仍然存在一些小问题,我在下面简单列举一下。

系统功能问题:1、双系统启动菜单有时候键盘会失灵,而且在系统设置中不能调整等待时长,目前的失灵我没有找到原因。只要重启机器,总有机率键盘会无法上下选择。冷启动时问题不大,我的键盘和鼠标都是无线的。周边干扰已排除。
2、我从Deepin14的时候开始使用,至今仍然没有改进过启动器,使其可以将应用放到一个文件夹中,这样的话,应用如果比较多,找起来会比较费劲,建议参考mac中的做法,能将多个应用拖到一起创建文件夹。
3、自带文件管理器性能还是有些问题,在复制大量文件的时候会系统资源占用较大,文件管理器会假死。我只能换成其他的。希望改进。


应用运行问题:
1、亿图在当前版本下无法输入中文,我尝试将输入法框架更换成其他的也不行,而且换成其他以后,Deepin开发的应用大部分都无法输入了,无奈只好换回来,目前只能在其他地方输入中文,然后复制到亿图中,比较郁闷,建议与亿图开发团队协作一下,解决此问题。
2、目前在Deepin上最影响我工作的一个地方在于Photoshop和Sketch这两个工具无法运行,也找不到合适的替代,GIMP虽说功能强大,但是对于一个使用PS超过15年的用户来说,改学GIMP代价有点大,目前这里只能将就着用GIMP,再就是mac平台上的Sketch没有osx之外的版本,在windows上可以用adobe xd代替,但是在deepin上,没有找到好用的替代产品,一些在线产品,号称兼容Sketch的无法输入中文,也是一副鸡肋的样式,使用wine无法安装xd,没有找到好的解决办法,我只能用虚拟机装个windows,再来用,自己感觉比较坑。

其他问题:目前15.8里没有发现明显的性能问题,或者是哪里特别不好用,我现在回到windows有许多不适应。但是从操作系统本身来看,我的建议是应该把精力放在以下几个地方:1、优化系统,使系统的缺陷越来越少;

       2、尽量与硬件厂商合作,争取主流硬件产品都能有对应的稳定版驱动程序;
       3、尝试创建或引入非C语言的原生开发环境支持,比如Java、C#、Pascal等,并提供尽可能完善的API,Linux发行版想要推广得好,得有大量第三方团队去共同创建生态,否则,光靠你们自己,累死也难有结果。
       4、我实在不明白做个编辑器有什么用,不如vscode好用,比记事本麻烦。省下精力多干正事:-)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mzking
deepin
2019-01-06 08:45
#1
Photoshop你可以找找论坛的帖子,由用户分享过在crossover下完美可用的版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jszou
deepin
2019-01-06 15:47
#2
华硕笔记本K42JZ折腾了好久都没有安装好Deepin15.8,卡在选择语言种类那个界面,键盘不能用了,鼠标也不能动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9-01-06 16:04
#3
楼主说的有道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