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操作系统要不要造轮子?
Tofloor
poste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04 07:51
Author
本帖最后由 phoenifox 于 2019-1-4 01:15 编辑

经常看到网上不少讨论,有的网友说deepin有一些自己的应用,是优势。有的网友说deepin没必要花那么多精力造轮子,已经有很多现成的优秀应用可以拿来就用,搞好系统稳定性就好。我自己觉得,现存的优秀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与mac 都有自己带的原生应用,基本上不用另外下载软件可以完成基本的工作与娱乐。linux下,虽然也有很多好用的开源软件,比如mypaint, Ginkgo CADx等等,但是也有很多显著地弱点不利于操作系统:1、这些软件是别人的,如果某天不更新不维护了,就又要换别的软件;2、更麻烦的是这些开源软件很多不是汉化的,未必普通用户能用的好这些软件;3、别人的软件几时更新,何时更新,是否与本系统完美兼容,主动权不在自己手上;4、linux软件众多,但是还是感觉缺乏生态,是否是因为缺乏合用的生态?与系统完美兼容的轮子比凑合的轮子更好。

所以我个人觉得轮子要造,还要造好,这个不是单纯重复劳动,而是为了达到最终的完美系统所必经的步骤,对系统各方面做的风格统一的总体设计必须的动作。


想看看其他朋友的看法,所以也发一个投票。


(Expired, see the results below)
156 users voted
1.做好系统就好,不用造轮子浪费时间精力(37 votes)
22 %
2.系统要做好,轮子也要做(121 votes)
73 %
3.系统保持现状,加紧造轮子(8 votes)
5 %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avatar
yjszou
deepin
2019-01-06 23:57
#21
深度看图,启动有点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unkun3399
deepin
2019-01-07 01:50
#22
同意二楼观点,如果深度人员充足,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造轮子,不过依照目前来看,深度商店的现有软件都不更新版本,而且deepin造的轮子并不比开源软件好用,并不能替代开源软件,这样的造轮子有什么意义呢,你就算造轮子也造点能替代别的软件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shuijing
deepin
2019-01-07 02:00
#23
首先微软这个世界上最牛X操作系统公司都没有这么牛,真不知好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一天
deepin
2019-01-07 05:27
#2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256
同意二楼观点,如果深度人员充足,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造轮子,不过依照目前来看,深度商店的现有软件都不更 ...

同意你的观点,深度目前的系统刚能稳定点,本来人手就不足,在弄轮子,两头做不好。
目前我觉得最好就做一个轮子,输入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aveMax
deepin
2019-01-08 01:27
#25
关键是没人手,没那么多精力不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unkun3399
deepin
2019-01-08 06:01
#2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256
同意你的观点,深度目前的系统刚能稳定点,本来人手就不足,在弄轮子,两头做不好。
目前我觉得最好就做 ...

我猜深度的下一个轮子是深度浏览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unkun3399
deepin
2019-01-08 06:02
#2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256
同意你的观点,深度目前的系统刚能稳定点,本来人手就不足,在弄轮子,两头做不好。
目前我觉得最好就做 ...

我猜深度的下一个轮子是深度浏览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08 07:33
#2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256
我猜深度的下一个轮子是深度浏览器。。。

如果有的话,当然更好,但是造浏览器不简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qydyzx
deepin
2019-01-08 17:25
#29
中国人造原子弹,难道还需要重新发明火柴吗?现阶段造这些轮子,还不如直接推荐一些好用的应用。待生态搭起来后,自然有商业公司替你们造更好的轮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9-01-09 17:36
#3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256
中国人造原子弹,难道还需要重新发明火柴吗?现阶段造这些轮子,还不如直接推荐一些好用的应用。待生态搭起 ...

我也是这么说。净造些石器时代的轮子不知道有啥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6@qq.com
deepin
2019-01-09 20:22
#3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256
低端的轮子不用做的(wine就可以搞定很多windows正版绿色软件)。高端的轮子没时间去做。
总之,做轮子还真不 ...

说得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aslor
deepin
2019-01-10 22:33
#3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256
低端的轮子不用做的(wine就可以搞定很多windows正版绿色软件)。高端的轮子没时间去做。
总之,做轮子还真不 ...

强迫症用户表示不接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jie198881
deepin
2019-01-14 04:22
#33
项目名称:深度开发者中心  项目简介:深度开发者中心是深度科技团队向广大开发者提供应用和桌面开发的平台。其中主要提供Deepin SDK、Deepin API、Deepin IDE、DeepinDDE API、Deepin-Store API等,以及系统开发接口文档、桌面环境开发接口文档、深度商店开发接口文档(审核上架流程)等。  最想看到的是这个,顺便加一个类似DirectX的APIs吧,现有的函数库都太散,深度集成一下,名字就叫Deepin GameX怎么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i85201314
2019-01-16 03:08
有类似win dx这样的东西确实很有必要,这样便于未来硬件开发商开发驱动
avatar
深度,值得深入
deepin
2019-01-16 06:22
#34
kevinlong 发表于 2019-1-4 12:55
我觉得应该花大力气去强化一些专业领域,
比如 cad, 3d , 平面设计, 税务系统, 或是oa办公, erp, 炒股 等等, ...

目前能满足一般的办公娱乐,但是专业软件基本没有如CAD. 三维设计软件,这些可以和一些国内厂商合作开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20 18:46
#35
距离投票结束还有三天了,目前2130人次看帖,152人投票。投票率还不高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9-01-20 20:28
#36
我觉得还不如去做个调查问卷。
满足需求,喜欢折腾的就推荐一下。
说不定可以找到很多潜在用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27 07:15
#37
总结:2298人次围观,156人投票,121票同意系统要做好,轮子也要做。37票认为不用造轮子浪费精力。
可见大部分人还是认为既要稳定的系统,也要造轮子。

关于造轮子,以下意见个人觉得比较好,虽然第二点不大懂
1、加紧造好系统内没能替代的必须轮子,适当造好用户需求的轮子
2、深度开发者中心,向广大开发者提供应用和桌面开发的平台。其中主要提供Deepin SDK、Deepin API、Deepin IDE、DeepinDDE API、Deepin-Store API等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