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否有升级内核的打算呢?
Tofloor
poster avatar
137******47
deepin
2019-01-02 19:04
Author
如题目,笔记本适配不上啊。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Amadeus
deepin
2019-01-02 19:21
#1
可以手动更换内核试试,就是不知道系统会不会挂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47
deepin
2019-01-02 19:22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76
可以手动更换内核试试,就是不知道系统会不会挂掉。

我的电脑都进不去系统。
我有3台笔记本,2台老一点的没问题。一个新的根本进不去系统,也就没法升级内核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47
deepin
2019-01-02 19:31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76
可以手动更换内核试试,就是不知道系统会不会挂掉。

或者您能教教我怎么不进入图形界面升级内核的方式吗?感谢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1-02 20:29
#4
希望官方好好斟酌更新内核适配硬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ino_CiCi
deepin
2019-01-02 20:40
#5
我发现ubuntu18.10系统简直太省电了,比18.04 省电不少,感觉不知道是不是kernel优化了intel CPU的原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9-01-02 21:05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76
我发现ubuntu18.10系统简直太省电了,比18.04 省电不少,感觉不知道是不是kernel优化了intel CPU的原因。 ...

看来还是个人电脑驱动的问题,我安装ubuntu18.10 ,nvidia prime切到集显, 什么事不做,平均cpu 温度达到了62度。待机后唤醒,待机锁屏和桌面竟然叠加在一起,五颜六色的,直接删除。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9-01-02 21:11
#7
本帖最后由 sksweet 于 2019-1-2 13:24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76
我发现ubuntu18.10系统简直太省电了,比18.04 省电不少,感觉不知道是不是kernel优化了intel CPU的原因。 ...

看来还是个人电脑驱动的问题,我安装的情况和你相反,正确安装390驱动和nividia prime,切集显使用后,什么都没干情况下,长期CPU是62度。待机唤醒后,待机锁屏和桌面叠加,色块像打翻了的颜料混在一起。安装18.10还是在贴吧听说这个版本修改了18.04关不上独显的问题,我才试一试的,独显的功耗是0%了,但没想到CPU在冬天还这么高。
反观fedora,manjaro安装完系统后,不用特地再安装驱动。什么都不做的情况下,CPU也只有49-53度。
deepin15.8,安装了大黄蜂后,什么不做,CPU的温度也是就是50-53度左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ino_CiCi
deepin
2019-01-02 21:49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76
看来还是个人电脑驱动的问题,我安装的情况和你相反,正确安装390驱动和nividia prime,切集显使用后,什 ...

惊了,我拿tlp看我的笔记本的cpu温度,29度,风扇都不开。CPU 是 core i7 8550u.
可能是主要还是低压省电吧。
但是deepin 15.8 在我这个机子上没有ubuntu18.10省电。
要么是因为搜狗输入法太耗电了?我不太清楚,只能看结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9-01-03 00:07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76
惊了,我拿tlp看我的笔记本的cpu温度,29度,风扇都不开。CPU 是 core i7 8550u.
可能是主要还是低压省电 ...

才29度呀,看来对ubuntu 18.10对新型号的CPU优化得很好呢。我的CPU很旧了,用win,冬天也不会低于50度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ngfengfeifei
deepin
2019-01-03 08:18
#10
如果不是特别需求还是不要自己升级内核,尤其是这种官方还没有支持的内核。
官方源里面那种依赖内核的软件,可能没有适配到你自己编的内核,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9-01-03 09:36
#11
manjaro尝鲜了一下下4.20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