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一些细节还需斟酌
Tofloor
poster avatar
knightlu
deepin
2019-01-01 21:00
Author
新调整的高效模式适合日常使用,一些操作细节值得修整:
1、deepin的设置在右侧,而无论是状态栏的图标,还是启动菜单的设置选项都在左侧,呼出菜单后鼠标大范围移动,不科学。
2、启动菜单的候选程序太多,实际上不常用的程序用滚轮翻查找不如进所有程序里分类查找,并不实用。
3、启动菜单里所有分类、返回都在底部,而常用软件必然在顶部,造成鼠标不断在顶部底部移动,不科学,可以考虑放到顶部。
4、启动菜单里的日期时间没必要啊,右侧已经有时间栏,强迫症不能忍。
5、deepin的图标已经在向扁平化、简约化发展,而deepin徽标作为启动菜单的图标显得太繁琐过时了。
6、deepin的图标集圆型、方形分成两派,建议统一一下风格。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fuyao
deepin
2019-01-01 21:45
#1
非常赞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9-01-01 22:03
#2
很有道理 很注重细节的楼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01 22:50
#3
1  无意见
2  希望看到你电脑里面的启动菜单
3  同2
4  同意你的意见
5  部分同意
6 同意你的意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9-01-01 23:21
#4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odge
deepin
2019-01-01 23:51
#5
启动菜单那个能否加一个常用分类,放置在第一位,我看desktop文件分类里面有些是有两个的,那么读取的时候能否同时读到两个类别里,这样应该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希望在同一个类别加一个自定义排列顺序,我至今搞不懂菜单里的软件排序是什么逻辑。。。(我用的是高效模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odge
deepin
2019-01-01 23:57
#6
借楼问一句:锁屏界面是写死的吗?或者有人能告诉我怎么修改锁屏的背景图片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gb76
deepin
2019-01-02 01:11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51
借楼问一句:锁屏界面是写死的吗?或者有人能告诉我怎么修改锁屏的背景图片 ...

桌面右键点设置壁纸,屏幕下方会出现备选的壁纸图片,选中后,可以设置为桌面或是锁屏壁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9-01-02 01:26
#8
曾经以为自己是个专家、能靠一张到处点评的嘴巴发家致富的我,至今连温饱问题都没有解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9-01-02 05:01
#9
应该不是不想设计的更好, 可能就是水平所限,设计不出更好的了。毕竟不是苹果,微软,拥有世界顶尖设计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odge
deepin
2019-01-02 05:09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51
桌面右键点设置壁纸,屏幕下方会出现备选的壁纸图片,选中后,可以设置为桌面或是锁屏壁纸。 ...

隐藏这么深,多谢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leyiz
deepin
2019-01-02 05:41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51
曾经以为自己是个专家、能靠一张到处点评的嘴巴发家致富的我,至今连温饱问题都没有解决。 ...

这位大神,你要看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多好的电影适合你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9-01-02 06:37
#12
+1,很不错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lxdxx
deepin
2019-01-02 07:37
#13
hodge 发表于 2019-1-1 15:51
启动菜单那个能否加一个常用分类,放置在第一位,我看desktop文件分类里面有些是有两个的,那么读取的时候 ...

更希望能自定义启动器的文件夹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