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道理?
Tofloor
poster avatar
152******45
deepin
2019-01-01 09:21
Author
笔记本是炫龙DD,蓝天W650的模具。本子性能不错。
但无论是用win10还是用deepin,风扇噪音都大得很,尤其是在比较安静的房间里,简直是犹如狂风一般的操作。
为了这个问题,我困扰了很久。
用过很多办法……
win 下倒是好解决,炫龙DD自带一个 CReader 打开软件自定义风扇启动温度和关闭温度就可以了。
之前,在 win 下,我在 CReader 里设定的风扇启动温度是 65°C,关闭温度是55°C,然后在 win 下使用电脑就安静了。
但是在 deepin 下木有 CReader 啊!
我日常使用更多的是 deepin 啊!
deepin 下风扇还是狂风一般的响着啊……
很难受!
于是我在论坛里找了好多办法,节能啊,电源管理啊……等等等等。
都没效果……
刚才,我又回到 win 系统去了一趟,在 CReader 里自定义风扇启动温度。
把启动温度调到70°C,关闭温度调到60°C,都是软件允许的最高了。
然后……
再回到 deepin 就发现……咦?问题居然解决了?
这是什么道理?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道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dao-root
deepin
2019-01-01 09:34
#1
就像如果你的笔记本有无线网卡物理开关,在deepin下你无法开启开关(开关无效)导致无法使用无线网络,你进入Windows开启开关后在回到deepin就能正常使用无线网络一样。

不过你有没有考虑过散热问题,毕竟55度都已经很高了,可以拆下来自己清清灰了。不是简单售后维修的吹吹那种不负责的清灰,而是把散热器里的灰尘清理干净刷干净,把笔记本壳里的灰尘刷干净那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45
deepin
2019-01-01 19:38
#2
dao-root 发表于 2019-1-1 01:34
就像如果你的笔记本有无线网卡物理开关,在deepin下你无法开启开关(开关无效)导致无法使用无线网络,你进 ...

放心吧,80°C以下都没问题。还有一台K480N,曾经灰尘堵满,开机就是80°C以上,随便开个网页玩个游戏都是99°C,如是一个月才清灰,内壳都烤变色了,现在还是好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ayug
deepin
2019-01-02 22:02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42
放心吧,80°C以下都没问题。还有一台K480N,曾经灰尘堵满,开机就是80°C以上,随便开个网页玩个游戏都 ...

兄弟,你就不怕它炸了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45
deepin
2019-01-02 23:52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42
兄弟,你就不怕它炸了么?

认真讲真炸不了……
我还有一台笔记本
神船K480N i7 D1
以前还是win7系统的时候,各种高强度使用还不清灰……
一直糟蹋到玩个LOL就99°高温报警了,还坚持了一个月……
然后因为太卡了才清灰的……
拆开机壳,这才发现,内壳都烤黑了……
现在这台电脑装的是deepin
我正在用它给你回复消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leyiz
deepin
2019-01-03 00:57
#5
几台破机玩硬件,有点认知,高温加速老化速度,在自己能力方便下,发现不对多清灰是好的习惯。总能延长爱机的使用寿命和减少硬件引发的故障率。曾在潮湿季节,积灰过多爱潮引发开机非正常这种明显的“故障”。另有台国内知名品牌功放机,同样积灰受潮后,引起电路损坏故障,现在普通的影响玩不起,我要是早预防,不用现在这么悲剧。受惜自己产物的,还请加强维护。借地方发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45
deepin
2019-01-03 06:17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42
几台破机玩硬件,有点认知,高温加速老化速度,在自己能力方便下,发现不对多清灰是好的习惯。总能延长爱机 ...

我的旧电脑,已经无所谓爱惜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ayug
deepin
2019-01-03 16:07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42
认真讲真炸不了……
我还有一台笔记本
神船K480N i7 D1

老哥,稳的一比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窄口牛
deepin
2019-01-04 15:12
#8
重新买个静音风扇换上,把可能发生的震动和谐振处理掉,怎么处理?固定啊,固定的足够稳,震动自会减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许自强
deepin
2019-01-04 17:36
#9
你看看bios里面能不能调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45
deepin
2019-01-05 08:14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42
重新买个静音风扇换上,把可能发生的震动和谐振处理掉,怎么处理?固定啊,固定的足够稳,震动自会减小。 ...

换风扇是个好主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45
deepin
2019-01-05 08:15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42
你看看bios里面能不能调

确实不能……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