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决定了选择哪种操作系统?
Tofloor
poster avatar
pho
deepin
2018-12-31 22:09
Author
看到论坛里面大家对操作系统的要求不一,我自己也有五条标准。但是这段时间来我看了许多对linux系统的评价,不同的人发表了不同的看法。然后很有兴趣看下是哪些因素能够决定选择哪一款操作系统。大家投投票看看?,最多可选6项哦,哈哈哈哈

(Expired, see the results below)
166 users voted
1.界面看好不好看(91 votes)
12 %
2.能做什么有哪些功能(75 votes)
10 %
3.应用软件多少及兼容性(134 votes)
17 %
4.软件安装复杂程度(70 votes)
9 %
5.外观能区分出操作系统品牌差异(10 votes)
1 %
6.系统稳定,驱动无bug(136 votes)
17 %
7.能否支持计算机相关联的设备如打印机,相机,手机等(84 votes)
11 %
8.能否玩游戏(24 votes)
3 %
9.是否免费(49 votes)
6 %
10.像不像windows操作界面与操作习惯(11 votes)
1 %
11.像不像苹果电脑操作界面与操作习惯(5 votes)
1 %
12.能不能用网上银行(20 votes)
3 %
13.有没有某些专业软件的原生linux版(46 votes)
6 %
14.就windows或苹果,不需折腾简单易用支持度好(29 votes)
4 %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avatar
demon07
deepin
2019-01-21 05:52
#2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25
这个还需要投票国家应该强制性关闭其他所有系统,只留下deepin,其他都是垃圾渣渣,deepin天下第一无人能敌 ...

我的电脑使用deepin基本是安装后就卡死(15.8和15.9),还进不去TTY,而Ubuntu18.04就不会,当然NVIDIA驱动不好搞,也有watchdog的bug,之前有解决过一次,之后看到deepin15.9就换了,然后15.9还是开机就卡死,真无语,而manjaro用nofree的驱动安装,进不去桌面,TTY下联网,安装cinnamon和dde桌面,还是不行,甚至学了用mhwd安装内核和显卡驱动,fedora29也不行,ADM 2500U(有核显)和GTX1050m就是蛋疼啊,之前用GT310M就被NVIDIA坑过,结果新电脑还是选择了NVIDIA,真的无语,以为新的发行版对硬件支持没问题,结果还是   fuck you NVIDIA!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yws2012
deepin
2019-01-22 01:00
#22
如图
侵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9-01-22 18:38
#23
实用价值是检验产品好坏的唯一标准。
所谓实用价值主要在于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免费不免费并不重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angjc
deepin
2019-01-22 19:08
#24
这个投票是怎么弄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ooooit
deepin
2019-01-22 21:13
#25
我就看中三条,重要程度依次递减:
1. 软件生态满足生产、生活需求
2. 系统稳定、流畅、称手
3. UI 美观,字体渲染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eisj
deepin
2019-01-24 08:12
#26
标题是问选操作系统,可是问卷有引诱性行为,更像是问用户想要什么发行版的Linux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_sxk
deepin
2019-01-24 17:51
#27
个人觉得吧!!对于大多数来说,稳定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人喜欢去天天折腾,毕竟PC本质来说,就是一个生产工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kuna
deepin
2019-01-24 21:16
#28
一个问题:打印机怎么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9-01-24 23:37
#29
稳定,傻瓜

常用软件一装就开工,免折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vming
deepin
2019-01-27 04:53
#30
deepin专心刻画产品的精神让我佩服。在能做好的事情上就要把事情做到极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观摩
deepin
2019-01-27 05:48
#31
其实核心也就是易用性,驱动、外设支持程度、美观与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80
deepin
2019-01-27 06:36
#32
我本人用深度桌面已经6年了。现在整个公司都是使用深度桌面进行开发与办公。这是我很看好的一个国产操作系统。就从我的使用中,总结几点有些还离不开windows 的问题,看看深度能不能呼吁或解决。(我一直就梦想有一天可以完全离开windows 办公)
我现在用的方式是深度+virtualbox +winddows 7 (深度底层,安装Virtual+window7)离不开windows 的就用虚拟机方式。
离不开的有以下几方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80
deepin
2019-01-27 06:39
#33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28 19:25
#34
本帖最后由 phoenifox 于 2019-1-28 11:33 编辑

这些离不开win的问题,实际上如果网银,U盾,税务等已经指定windows操作系统和IE或特定版本的Chrome以及mac系统与safri,任凭deepin怎么做就解决不了问题。这些问题首先是政府和企业事业单位的事情,它们如果继续按照现在这样下去,deepin及其他国内发行版的操作系统仍然还是面临同样困境。

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首先至少支持一款发展较好的linux操作系统的业务应用我认为是必要的,不是简单的安装操作系统就算推行了国产化和正版化。

推荐大家不断去向相关部门反映,要求支持国产发行版的业务应用,首先建议支持deepin,试点成功后再考虑支持其他发行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30 00:45
#35
最后24小时投票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9-01-30 04:46
#36
主要看需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9-01-30 04:48
#37
电脑无非就是要能简单的干干活、吹吹水、偶尔能玩个游戏,操作系统是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lvisliu
deepin
2019-01-30 07:12
#3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25
说说我选择deepin的原因,当初买的惠普笔记本自带windows10,可是有以下几个问题。1,界面难看,大色块不喜 ...

win10可以直接搜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31 07:39
#39
本帖最后由 phoenifox 于 2019-1-31 13:33 编辑

本帖总结:本投票截止现在1730人次围观,166人投票。
                 投票数量前6的项目是:
                 1、系统稳定,驱动无bug 136票
                 2、应用软件多少及兼容性 134票
                 3、界面看好不好看 91票
                 4、能否支持计算机相关联的设备如打印机,相机,手机等 84票
                 5、能做什么有哪些功能 75票
                 6、软件安装复杂程度 70票

                 以上6点可以用4个字概括,好用好看。

                 其他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同志提出不同的意见,以下是投票数量小于50票的:
                 1、是否免费 49
                 2、有没有某些专业软件的原生linux版 46
                 3、就windows或苹果,不需折腾简单易用支持度好 29
                 4、能否玩游戏 24
                 5、能不能用网上银行 20
                 6、像不像windows操作界面与操作习惯 11  
                 7、外观能区分出操作系统品牌差异 10
                 8、像不像苹果电脑操作界面与操作习惯 5

         不断有同志提出操作系统不能玩游戏的问题,投票结果看来,多数人游戏并不是主要关切点。至于操作系统是否像windows界面或mac界面与操作习惯,本次投票看来作为选择该操作系统的同意率比较低,可能表明linux发行版高仿win或mac看来并不是特别吸引人。是否免费与有没有原生Linux版软件也有接近50票。


                以上投票结果,希望对deepin下一步如何完善系统有帮助。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