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决定了选择哪种操作系统?
Tofloor
poster avatar
pho
deepin
2018-12-31 22:09
Author
看到论坛里面大家对操作系统的要求不一,我自己也有五条标准。但是这段时间来我看了许多对linux系统的评价,不同的人发表了不同的看法。然后很有兴趣看下是哪些因素能够决定选择哪一款操作系统。大家投投票看看?,最多可选6项哦,哈哈哈哈

(Expired, see the results below)
166 users voted
1.界面看好不好看(91 votes)
12 %
2.能做什么有哪些功能(75 votes)
10 %
3.应用软件多少及兼容性(134 votes)
17 %
4.软件安装复杂程度(70 votes)
9 %
5.外观能区分出操作系统品牌差异(10 votes)
1 %
6.系统稳定,驱动无bug(136 votes)
17 %
7.能否支持计算机相关联的设备如打印机,相机,手机等(84 votes)
11 %
8.能否玩游戏(24 votes)
3 %
9.是否免费(49 votes)
6 %
10.像不像windows操作界面与操作习惯(11 votes)
1 %
11.像不像苹果电脑操作界面与操作习惯(5 votes)
1 %
12.能不能用网上银行(20 votes)
3 %
13.有没有某些专业软件的原生linux版(46 votes)
6 %
14.就windows或苹果,不需折腾简单易用支持度好(29 votes)
4 %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redapple0204
deepin
2018-12-31 22:57
#1
其实就两点:兼容性强和好看即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广雅居士
deepin
2019-01-01 03:30
#2
说说我选择deepin的原因,当初买的惠普笔记本自带windows10,可是有以下几个问题。1,界面难看,大色块不喜欢。2,开机慢反应慢,动不动就卡死。3,功能隐藏深,点开设置都不知道去那个里面找自己要找的功能,开始菜单有一大堆不知道干嘛使的软件,卸载还卸载不干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01 04:19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25
说说我选择deepin的原因,当初买的惠普笔记本自带windows10,可是有以下几个问题。1,界面难看,大色块不喜 ...

是的,win8都比win10好设置,我也没空去研究win10的功能设置,复杂程度比以前高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uangsenli
deepin
2019-01-01 16:20
#4
这个还需要投票国家应该强制性关闭其他所有系统,只留下deepin,其他都是垃圾渣渣,deepin天下第一无人能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9-01-01 16:44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25
这个还需要投票国家应该强制性关闭其他所有系统,只留下deepin,其他都是垃圾渣渣,deepin天下第一无人能敌 ...

搞技术的搞不过玩政治的,玩政治的搞不过玩利益的。
如果中国14亿人齐心协力,会让整个世界害怕的。
有些事要平衡各方利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1@gmail.com
deepin
2019-01-01 17:10
#6
很简单,不喜欢win,太慢、太慢、太慢

其他Linux在我电脑上起不来,唯有深度对我一往情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9-01-01 17:44
#7
实用为上的原则不会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1******18
deepin
2019-01-01 18:45
#8
主要还是生态,不论Windows本身怎么样(确实很恶心),但是生态很强大,这也是deepin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erbird
deepin
2019-01-01 19:17
#9
作为用户我们不需要操作系统,也不需要所谓的计算机,我们只需要能运行“吃饭”、“娱乐”软件的机器而已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shangxke
2019-01-02 23:31
明白人。同意,对于我还得再加上“好看”和“顺手”
avatar
nglsl
deepin
2019-01-02 02:38
#10
决定一个系统的成败,我觉得主要是它的生态环境。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六七八九十
deepin
2019-01-02 04:00
#11
nglsl 发表于 2019-1-1 18:38
决定一个系统的成败,我觉得主要是它的生态环境。

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我觉得应该是天时地利人和!不然一切玩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9-01-02 04:06
#12
应用软件,稳定性。 也就是软件生态,与硬件适配(驱动问题)。 但目前为止,这两方面还是无解的。 只能是虚拟机或在另一个硬盘中使用WIN下的应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1-02 05:20
#13
应用和系统稳定高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1-02 05:21
#14
目前最难的是生态和驱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019-01-03 05:57
#15
稳定是第一要素,要是1809版的win10足够稳定你也不会在这个论坛看见我的回复。
生态和驱动兼容是第二要素,支持的软件不多,驱动不兼容,再好的系统也会没人用(举例:Windows phone)
功能强大是第三要素,就算Windows再炸,市场份额在那摆着,比不过就是比不过。这一点同样包含游戏性,mac os这么6最后也没见得赢了win,游戏性和大型绘图软件(建筑居多)决定了win的胜利
好看是第四要素,mac 不支持游戏(少的可以忽略不计),cad等大型制图软件没有,大批win下的专业软件没有,但是依然很多人用,因为它具备第一,第二,第四要素。
好看虽然只是换皮,但是如何换的让用户满意,不见得简单。这一点win家的工学直男审美就输的彻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sliewxj
deepin
2019-01-04 01:19
#16
国产的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错了,我们应该给deepin多一点支持,个人觉得如果大家都不去用,那么国产操作系统将永无出头之日。笔记本已安装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uangsenli
deepin
2019-01-04 13:03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25
搞技术的搞不过玩政治的,玩政治的搞不过玩利益的。
如果中国14亿人齐心协力,会让整个世界害怕的。
有些 ...

你不懂政治是万物的基础,富可敌国的斗不过皇帝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blis
deepin
2019-01-04 20:42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25
这个还需要投票国家应该强制性关闭其他所有系统,只留下deepin,其他都是垃圾渣渣,deepin天下第一无人能敌 ...

其实很多人忘了Windows不符合中国大陆的GB18030标准,原则上不应该允许其在中国大陆销售,但当时苦于没有替代品,所以只能让微软打一个没什么用的补丁就蒙混过关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就是Windows不支持GB18030的受害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犇牛
deepin
2019-01-11 05:19
#19
稳定   快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20 18:50
#20
距离结束投票还有10天,看帖的同志加紧投票啊,特别是新进论坛的同志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