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度能不能不要再造轮子了?好好把系统搞好!!!
Tofloor
poster avatar
ritter
deepin
2018-12-31 08:37
Author
深度造的几个轮子都蛮不错,但是事实上没有一个是找不到代替软件的,不要再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轮子上面了。
我建议在2019年,
1)把系统bug修好,
2)电源管理优化好,
3)稳定性提高,
4)几个重要的wine软件维护好,
5)dde开发工具和documentation做好一点,让用户可以轻松做一些实用的widgets
那就是伟大胜利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3
To page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9-01-01 03:25
#21
不需要轮子,常用软件稳定性和兼容性做好就可以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ao-root
deepin
2019-01-01 04:04
#22
想要普及,还是要顾忌普通用户的想法才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yboy
deepin
2019-01-01 04:09
#23
Linux生态必须要造轮子,否则没人会用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opin
deepin
2019-01-01 04:10
#24
要加快轮子建设,自己的轮子越多,越好维护,系统就越稳定。现在国内还有其它几个系统,Deepin能脱颖而出的法宝就是多造轮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9-01-01 04:16
#25
目前看deepin已经遇到天花板了。现在是瓶颈期,因为现在急需解决的都是硬骨头,驱动问题他们爱莫能助,混乱的库依赖问题好像也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于是感觉他们卡在这里了。难道就跟着debian这样混下去。deepin如果现在有像GNU这样伟大基础项目,能解决混乱的依赖,也许还有所突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itter
deepin
2019-01-01 05:01
#2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08
Linux生态必须要造轮子,否则没人会用的

关键问题是,我们常用的windows软件deepin根本不可能造出来,deepin造的轮子相同功能的在github上一大堆,重复造轮子没有意义。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Dengshuangjang
2019-01-01 05:23
何为造轮子?你能从你说的地方找一个比深度影院,深度音乐,深度看图……更爽的软件吗?深度的重新定义被你认为是造轮子!没有这样的举动....
avatar
ritter
deepin
2019-01-01 05:02
#2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08
目前看deepin已经遇到天花板了。现在是瓶颈期,因为现在急需解决的都是硬骨头,驱动问题他们爱莫能助,混乱 ...

或者学习水果开始和*nix分道扬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9-01-01 12:51
#28
看楼上某人说GNU伟大的基础项目,笑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opin
deepin
2019-01-01 17:41
#29
内核是Linux的,系统是GNU、Debian的,不多造几个轮子,怎么叫Deepin?至少还应造出深度浏览器、深度输入法,才可喘息一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naymuyi
deepin
2019-01-01 17:42
#30
itux 发表于 2019-1-1 04:51
看楼上某人说GNU伟大的基础项目,笑了。

你笑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llestar
deepin
2019-01-01 19:45
#31
话说2018年,深度也没新造多少轮子吧,主要工作不就是修修补补,提高稳定性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yboy
deepin
2019-01-02 04:36
#32
所谓系统稳定性最大的障碍是驱动,硬件厂商不给你匹配驱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9-01-02 05:36
#3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08
应该开发一个原生QQ

QQ不开放源码,这事就没办法。还有以前还开放接口给那个P什么的软件,但后来都没有了。而且还有关于版权的问题吧?360手机的双微信都给人家说是非法软件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9-01-03 17:00
#34
造轮子, 任然需要不断的填坑,
目前, 深度的几个轮子, 任然不成熟.
到底是继续造轮子, 还是去改现有的轮子, 值得商榷.
如果是去把流行的,成熟的应用改为中国人的习惯, 我觉得可能更好, 但是对程序员的技术要求就更高了.
"看图" 没有 GPicview 好, 打开一个图片后, 不能浏览下一张, 上一张.
"编辑器" 保存的是 utf8, 打开的时候, 却没能用utf8显示, 许多功能缺失, 大文件,列操作, 没有 kate 好用.
"影院" 播放大电影时, 卡得严重 《阿拉姜色》,  没有 smplayer 好, smplayer能通过减帧降低显卡负担, 保障视频流畅.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9-01-03 17:20
#3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08
造轮子, 任然需要不断的填坑,
目前, 深度的几个轮子, 任然不成熟.
到底是继续造轮子, 还是去改现有的轮子,  ...

老哥你该更新更新系统了,你说的一些特性在现在的版本已经有了。

很多特性不是拍一下脑袋想有就有的,功能得一步一步来不是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9-01-03 17:23
#3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08
老哥你该更新更新系统了,你说的一些特性在现在的版本已经有了。

很多特性不是拍一下脑袋想有就有的,功 ...

是去年的最后一个版本,
就差去下载, github上还没有发布的源码来编译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9-01-03 17:45
#3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08
是去年的最后一个版本,
就差去下载, github上还没有发布的源码来编译了,

去年最后一个版本的话,看图你打开图片后可以通过方向键浏览上下一张,编辑器也会自动检测文件的编码,并显示在状态栏的呀。

如果你有遇到 bug ,可以去 GitHub 报 bug 并附带尽可能详细的复现步骤和细节,这样才能方便开发人员修复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9-01-03 17:50
#3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108
去年最后一个版本的话,看图你打开图片后可以通过方向键浏览上下一张,编辑器也会自动检测文件的编码,并 ...

等下一个版本看看,
如果问题还存在,
我准备好图文说明再发上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bphn
deepin
2019-01-03 19:55
#39
建议19年deepin改为基于arch,软件更新更快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9-01-03 20:29
#40
老王都不在了,。造轮子速度不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