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deepin找准普通用户群中的积极分子
Tofloor
poster avatar
pho
deepin
2018-12-31 05:00
Author
本帖最后由 phoenifox 于 2018-12-30 21:01 编辑

说这个问题前,我讲一下我当初用小米手机的经历。其实在见到小米的宣传信息之前,我一直用的HTC,花几千块钱去买的水货,一直买新版。但是我后来觉得理念不合,就没有跟进,一直等待看几时能出一部符合我要求的手机。我当时自己定的标准就是:性能要好,不允许出新机就不给旧机器系统升级,不能硬件指标只上升一点点价格上升几倍。结果小米手机出来了,完全符合我的要求,所以我成为第一批预定手机中30万人中的前5万人。
当时我推介了小米给很多身边的朋友,手机到手后展示给周围朋友看,不断地有人找我帮他们抢手机。但是小米手机的许多方面与别的手机不同,比如升级,某些功能的新增,一般用户不会像我这样的经常关注,也不会去看小米论坛,不会去体验坛子里面别人展示的酷炫功能。所以有的时候由于升级出现的问题,不少人会怪到手机质量差上面,有的同志我拿到他们认为坏的手机,弄两下就好了。包括我家人都有好几部小米手机,有的时候自己不小心关闭了音量,打来电话听不到声音,怪手机坏了,半年之后我回家一看,原来是设置成静音模式了。

deepin系统网上赞誉的多,也有少数黑deepin的。我觉得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做好产品,方向正确就不会错。现阶段deepin最适合怎样的用户呢?我认为最适合爱好者,爱折腾的人,一般寡欲的人是没兴趣折腾的,容易人人亦云。
deepin先有一批爱好者后(普通用户爱好者,非专业用户),就会从量变到质变。我预测deepin的用户也会达到质变点后,就会指数级上升。在此之前,就需要在一批普通爱好者使用后不断改进,这批普通爱好者有一定电脑基础,但是不属于专业级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更有利于deepin去不断打磨系统,经过普通爱好者检验的系统,再用于普通非爱好者就更没有压力了。


这个想法只是我的个人看法,仅供论坛里面的朋友们参考,推荐这个系统的时候,找准目标。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山西姚一
deepin
2018-12-31 05:12
#1
同意楼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zl-504
deepin
2018-12-31 05:31
#2
同意。我就是这种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2-31 05:36
#3
和小米相比deepin低调很多。
也没有自己的硬件。
其实deepin目前可以满足很多人的需求。
有一点很恶心,银行,税务,社保等等政府的官方网站,只能用IE,期待深度解决这个问题(反正我对有关方面不抱希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iggy
deepin
2018-12-31 06:07
#4
我就是其中一份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xflhy
deepin
2018-12-31 06:26
#5
我就是一普通用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jr2463
deepin
2018-12-31 06:32
#6
d123 发表于 2018-12-30 21:36
和小米相比deepin低调很多。
也没有自己的硬件。
其实deepin目前可以满足很多人的需求。

说的对极了。搞不懂就那么喜欢I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iggy
deepin
2018-12-31 07:36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098
说的对极了。搞不懂就那么喜欢IE?

IE功能简单,不怕被破解网页代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8-12-31 07:40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098
说的对极了。搞不懂就那么喜欢IE?

我猜想是因为linux发行版太多,有300多种,而且市场占有率全部加起来还不及苹果的市场占有率,较难适配吧。单以国内的发行版来说,有基于openSUSE,Fedora,Debian,UBUNTU的,也有声称不基于现有linux发行版的linux的,国内的linux之间没有达成共识制定统一接口标准可能是问题所在。我们用户可以不断呼吁银行支持linux的标准,deepin也可与银行协商制定标准,其他linux厂家看到深度要制定标准了,一定会赶紧行动起来协商,然后就好办了。目前是没有看到行动起来制定统一标准的动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68
deepin
2018-12-31 09:51
#9
产品现象,和系统(深度现在做的)现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8-12-31 15:13
#10
一般用户积极支持是重要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8-12-31 16:38
#11
坚持使用deepin,不能用linux的,我们尽量也不用。
用户没有其他权利,只能用脚投票。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phoenifox
2019-01-01 04:17
同意
avatar
天蓝
deepin
2019-01-01 03:30
#12
同意 我一般的软件都会用,但是就是不会这些系统命令啥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01 04:17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098
产品现象,和系统(深度现在做的)现象。

什么是 产品现象和系统现象?问度娘都没找到答案,你好牛哦,解释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9-01-01 04:26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098
说的对极了。搞不懂就那么喜欢IE?

这种单位老人家比较多,不喜欢学习新东西。换个浏览器就得换新系统学习成本就很高的,而且运营成本也升高了。第二个这种单位都比较保守,宁愿不干啥也不能出错。多做多错,不如什么都不做,升级带来的风险谁来承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68
deepin
2019-01-01 05:50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098
什么是 产品现象和系统现象?问度娘都没找到答案,你好牛哦,解释下?

不好意思,你这句话在我看来可能(!)有点具有攻击性。。。

还有,那句话是瞎说的(我不牛的),不知道到你为什么会较劲哈。。。

感觉上,您可能(!)是个知识愤青(非骂人),所以对于这些话格外敏感。
如果有伤害到您,我愿意说声,对不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01 06:05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098
不好意思,你这句话在我看来可能(!)有点具有攻击性。。。

还有,那句话是瞎说的(我不牛的),不知道 ...

是我要说对不起,没有说清楚本意。因为我查了 产品现象 这个词,没发现具体含义,找到类似的 现象产品 这个词 。只是对没听过的词会去查一下含义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