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为什么不能复制粘贴网文
Tofloor
poster avatar
ychqiang
deepin
2018-12-27 02:15
Author
在网上搜到一篇文章,选择了复制,然后选择文档盘,右键点击,出现菜单,“粘贴”为暗色,无法执行,复制失败。切换到windows,同样的文章,复制到记事本,保存到盘。
为什么不能复制保存网文呢?有其它的办法吗?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2-27 02:58
#1
给出你的地址,是不是网站自己做了限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chqiang
deepin
2018-12-27 03:15
#2
t同样的文章,通样的网站,在windows下复制保存成功,说明不是网站的原因,是系统的原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madeus
deepin
2018-12-27 03:27
#3
应该可以复制的,把问题描述得尽量详细一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chqiang
deepin
2018-12-27 16:55
#4
我重新描述一下           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实际是一个提问,多人回答,我选择了一个回答,右键选择复制,然后选择一个盘,右键点出选项,其中“粘贴”为暗色,无法选择,保存失败。又选择文档粘贴,仍然同前,不能粘贴保存。然后切换到windows,同样的文章,先粘贴到记事本,然后保存到指定盘,成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8-12-27 17:11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889
我重新描述一下           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实际是一个提问,多人回答,我选择了一个回答,右键选择复 ...

你复制到剪切板中的是文本,不是一个文件,应该像Windows下一样,创建一个txt文本文件,然后打开再复制到文件中去,然后保存。而不是直接复制到一个分区或者文件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chqiang
deepin
2018-12-27 17:26
#6
那么怎样创建一个txt文本文件再打开呢?能详细指导一下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mw_liu
deepin
2018-12-27 17:29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889
那么怎样创建一个txt文本文件再打开呢?能详细指导一下吗?

1.右键 2.新建文档 3.选择文本文档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chqiang
deepin
2018-12-27 17:41
#8
就在桌面空白处建文档吗?建好后放在桌面还是文件管理器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mw_liu
deepin
2018-12-27 17:47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889
就在桌面空白处建文档吗?建好后放在桌面还是文件管理器里?

是的呀,弄好了你也可以移动文档到文件管理器里
或者你直接在文件管理器里,想要放置的目录下新建文本文档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rryZhao
deepin
2018-12-27 17:51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889
就在桌面空白处建文档吗?建好后放在桌面还是文件管理器里?

在桌面最简单(或者其他任何你有写入权限的文件夹也可以)。其实这个问题你自己也应该发现了,在Windows中是向记事本中粘贴文字而不是直接向某个文件夹粘贴文件,Deepin中也是应当是同样的操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chqiang
deepin
2018-12-27 18:11
#11
谢谢各位大佬的指教,我在桌面建了文档,然后复制成功了。再次感谢!
可是又出现新问题!我想把这文档放到e盘文件夹,可是拖拽不了,剪切粘贴也不行,
最后选择保存到计算机,结果是桌面的计算机图标没有了,文档的颜色也变暗了。怎么回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chqiang
deepin
2018-12-27 18:39
#12
刚刚又试了一下,重选一篇文章,发现只能在桌面新建文档,其它地方都不行,并且不能移动复制,粘贴不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chqiang
deepin
2018-12-28 02:17
#13
刚才可能系统有问题,现在已解决。谢谢各位老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uumi
deepin
2018-12-28 02:32
#14
解决了就好,我就是一个打酱油的,路过此地而已。。。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然也
deepin
2018-12-28 02:42
#15
在你执行的操作中,浓度系统中比win系统中少了一个步骤。深度中,你复制了,然后就找个目录进行了粘贴操作,但在win中,你复制到,就打开了记事本,粘贴,然后存盘了。虽然用的是不同的系统,但某些常规操作的步骤差不多。在win系统中执行的步骤,到深度中就给少了一步。少了一步自己不知道吗?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无意,但请不要恶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sseyLawson
deepin
2018-12-28 02:52
#16
这种事情不应该让深度背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chqiang
deepin
2018-12-28 03:11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889
在你执行的操作中,浓度系统中比win系统中少了一个步骤。深度中,你复制了,然后就找个目录进行了粘贴操作 ...

我也知道少了一步,可是deepin里没有记事本啊,我提问的目的就是想问deepin中有没有类似记事本的东西,或者其它的方法。说实话,我用电脑很少,又是外行,偶然听说了deepin,出于对国产操作系统的感情,才学装了一个,使用中出现问题,上来请教,何来恶意?我知道你也没有恶意,请不要用恶意揣测别人,不要随便给人上纲上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3******08
deepin
2018-12-28 03:57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889
我也知道少了一步,可是deepin里没有记事本啊,我提问的目的就是想问deepin中有没有类似记事本的东西,或 ...

深度里面不是有wps吗,复制到wps不行吗?
讲真,不会用电脑赖操作系统不行我也真是醉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chqiang
deepin
2018-12-28 04:13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889
深度里面不是有wps吗,复制到wps不行吗?
讲真,不会用电脑赖操作系统不行我也真是醉了 ...

我确实不会用,已承认是外行,也想通过提问请教来积累一些经验。你既说到wps,能否指教一下,怎样使用wps保存网上的文档,多谢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然也
deepin
2019-01-01 00:11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889
我也知道少了一步,可是deepin里没有记事本啊,我提问的目的就是想问deepin中有没有类似记事本的东西,或 ...

深度系统里面是有笔记本 文件的,桌面-右击-新建-文本文档。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