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下,今天成功“推销”一套deepin
Tofloor
poster avatar
lyhdzxf
deepin
2018-12-22 01:10
Author
同事有一台老联想笔记本,系统为win7家庭普通版,在各种流氓、半流氓软件的围堵下,加之机器较老(内存2G,处理器也老旧了,具体型号忘记了)最近慢的不行了,老找我诉苦。我是半月前在办公电脑上安装的win10+deepin双系统,用着怪好。于是我就推荐给他。
他那台机子硬盘500G,原系统盘220G,另有D、E、F三个分区。根据同事的要求,先用分区工具将原系统盘拆分为三部分,一部分(60G)保留了win7,第二部分(60G)安装deepin,第三部分(100G)当做保存文件的存储区。

然后动手安装deepin了。硬盘有价,数据无价啊。当初我折腾的时候,是找了一台旧机子,硬盘全格没问题。同事的这个万万不可出差错……
在原先安装成功安装的经验指导下,小心翼翼地选择安装位置,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哈,成功了
然后升下级,安装了win7下的字体,将常用软件发送到桌面,设置下网络……  OK,交差
同事用了会,反馈说很流畅,平时用到的软件都有,很好emmmm
拽下
两个细节:
1.先安装了win7,ghost恢复的,后安装deepin,启动时没有多启动选项,直接进入deepin,在deepin里,用“系统修复”工具,选择“引导修复”后就可以进行双系统引导了。
2.再推销第2套时,遇到了个怪事(一台较老的HP机器):U盘引导机器后,出现deepin安装的logo,但是并不能引导安装,而是重启,没能解决,卒。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lyhdzxf
deepin
2018-12-22 01:51
#1
感叹deepin的易用性,感谢所有deepiner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2-22 03:18
#2
这个设计到内核显卡兼容了,目前还有差距。如果不追求完美,也许添加内核参数可实现开机。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yhdzxf
2018-12-22 05:37
现在仅限于能装下系统,更深层次的,有待学习哈
avatar
cuixiaofei
deepin
2018-12-22 04:42
#3
有口皆碑,加油加油,deepin多多推广哈哈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8-12-22 18:32
#4
楼主不错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yhdzxf
2018-12-23 15:37
瞎折腾……国防科大放出kylin2.1服务器版简化版时,折腾过一阵子,心中一直有个过不去的坎,一直期望有国产系统能发展起来。
avatar
Sroia
deepin
2018-12-22 19:12
#5
2g内存上deepin还是有点卡的,还是win7 32位比较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yhdzxf
2018-12-22 21:16
机主就是win7,已经慢的不成样子了……
avatar
.Andy
deepin
2018-12-22 19:24
#6
现在没有以前版本耗资源了吧 记得当时4G的内存 双核的笔记本装deepin14.3 用起来和win7差不多 也是上上网听听歌什么的;
后来就把笔记本升级四核 8G内存了;顺滑多了 硬件跟得上才是王道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8-12-22 19:27
#7
学习了。支持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aoyuan217
deepin
2018-12-23 07:38
#8
有时候安装界面进不去,可能是U盘的问题,换U盘或者换制作工具有时候能解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hdzxf
deepin
2019-05-08 18:52
#9
今天又搞定一台。我们单位有相同配置的机子将近500台。我慢慢整……  先把熟悉的同事的机子搞定。
2013年的机器,联想E49。
对于抱怨机子慢的,我趁机推荐deepin,结果也确实快不少,用过的都说好,没广告,清静。当然这些伙计需求也不高,轻度办公。QQ、wps基本就满足了。
只不过也有个小小遗憾:感觉需求如斯的用户,对deepin生态的扩大,意义不大。唯一的,唯一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yudouxie
2019-05-09 19:12
生态,一方面在于应用选择多,一方面在于使用人数多。这两方面是相铺相成的。
avatar
superendermansm
deepin
2019-05-08 21:00
#10
lyhdzxf 发表于 2019-5-8 10:52
今天又搞定一台。我们单位有相同配置的机子将近500台。我慢慢整……  先把熟悉的同事的机子搞定。
2013年的 ...

我也在不断的推,学校计算机广场正在慢慢换(现在还没请示校领导,属于自己瞎整)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yhdzxf
2019-05-11 00:25
赞!
avatar
pho
deepin
2019-05-08 21:03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720
今天又搞定一台。我们单位有相同配置的机子将近500台。我慢慢整……  先把熟悉的同事的机子搞定。
2013年的 ...

星星之火以燎原,用的人多了,就会形成习惯,习惯成自然,自然了就会有需求,需求就会利于生态建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OS
deepin
2019-05-09 07:43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720
我也在不断的推,学校计算机广场正在慢慢换(现在还没请示校领导,属于自己瞎整) ...

我觉得编程的那种机子,特别是编c语言的机子,很适合用Linux,我自己也试了一下,感觉比较丝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uyiheng119
deepin
2019-05-09 21:13
#13
等待下一版本出来后,我把办公室全都装成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