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wine跑Directx11测试比直接在windows下得分还高。。。。
Tofloor
poster avatar
A·S·M·X·T 😏😜
deepin
2018-12-20 07:25
Author
本帖最后由 liululin 于 2018-12-19 23:42 编辑

           之前用Unigine Valley Benchmark 跑过deepin的mesa-OpenGL和win10_1804 Directx11得分:https://bbs.deepin.org/post/157587
今天没事在wine跑了下Directx11的得分,结果。。。。日了狗 !

显卡 amd r9 380x
cpu i5-8500

deepin的OpenGL 由mesa实现;
wine的Directx11由DXVK实现,DXVK将Directx11 或Directx10实时翻译到Vulkan
deepin的VulkanRADV(mesa-vulkan-drivers)或者AMDVLK驱动实现。

deepin15.6 Mesa13.06 :




deepin15.6 Mesa18.01 :


deepin15.8 Mesa19.0 :


windows10   Radeon 18.5.2  Directx11 :


deepin15.8  AMDVLK  /Lutris_Wine 3.21_DXVK 0.94   Directx11




deepin15.8  Mesa19.0  RADV  /Lutris_Wine 3.21_DXVK 0.94   Directx11


感觉只要cpu、io方面不到瓶颈,wine其实还是不错的! 哈哈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A·S·M·X·T 😏😜
deepin
2018-12-20 15:54
#1
截图大了传不了论坛,转换了分辨率,有点模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20 16:49
#2
是两台真机测试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untoo
deepin
2018-12-20 17:04
#3
所以得出结论,wine比Windows原生更高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as12a
deepin
2018-12-20 18:07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656
所以得出结论,wine比Windows原生更高效?

应该是他这显卡驱动比Windows原版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6******51
deepin
2018-12-20 19:40
#5
嗯?楼主快多宣传宣传,把deepin推广到游戏市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S·M·X·T 😏😜
deepin
2018-12-20 20:31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656
是两台真机测试吗?

一台机器双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S·M·X·T 😏😜
deepin
2018-12-20 20:59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656
所以得出结论,wine比Windows原生更高效?

只能说vulkan秒了dx11,翻译一次都打的赢原版dx11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hww56
deepin
2019-02-28 04:31
#8
不太清楚,这个分数的判定机制,就好像windows很久之前有个加速齿轮,可以加fps,但是降低了画质,还有其他方面等等
(这个地方懂得不太多)我之前在kali上面,运行glxgears,虚拟机里面测试没有开3d加速fps几百,开了反而降低到60,也许是垂直同步问题等等
我想说的是,在wine上面,不能单单看跑分,也不能单单看一个软件的跑分,也许你的抗锯齿8x,在win上面是真的8x,到了wine上面给你转化翻译的时候降低成了4x,但是软件是别的是8x,现在连分辨率都能虚拟(参考超分辨率),wine有那么点情况也很正常,当然只是谈谈我的看法,不一定对,我也没有试验过,也许你的是对的也不一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hn_doe
deepin
2019-03-02 02:36
#9
deepin上也就AMD驱动可以支持vulkan,就仓库里那一直没见过更新的nvidia驱动,完全没用,我都着急,就是不更新,我也没办法,安装官网的驱动基本不成功,并且就算成功了,我想要换成nouveau的时候又麻烦得要死,大概率又是崩溃一次。这驱动都多久没更新了啊,真是见鬼了。论坛里也有催更的,但是没用啊。唉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iululin
2019-03-02 08:02
单显卡台式应该可以安装NV官方的,可能需要手动配置一些文件
liululin
2019-03-02 08:01
单显卡台式应该可以安装NV官方的,可能需要手动配置一些文件
avatar
A·S·M·X·T 😏😜
deepin
2019-03-02 07:59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656
不太清楚,这个分数的判定机制,就好像windows很久之前有个加速齿轮,可以加fps,但是降低了画质,还有其他 ...

wine中跑dx11(to vulkan),只要不在cpu方面出现瓶颈,就fps而言不比win原生差,但是在帧生成时间-延迟上差了一些。而且可能两种图形API在某些特性的实现方法不一,导致呈现风格似乎一点差别,但不太明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dh129
deepin
2020-02-02 15:51
#11
是AMD驱动对DirectX/OpenGL的支持太差了,所以使用薄驱动的Vulkan有很大的性能提升。相反在NVIDIA显卡上应该是负优化,因为本身的驱动已经很好,可以发挥最大效率,再使用这些薄驱动API绕开NVIDIA自家的处理,性能肯定下降,DXVK开发者的优化水平不会比NVIDIA工程师自家的高。总之薄驱动图形API Vulkan的性能取决于应用软件开发者的水平,与显卡驱动没有密切关系,所以只有在AMD驱动极差的情况下才能看到这种奇葩的情况,转制到Vulkan,使用第三方开源驱动,性能竟然还提升了,可见AMD的驱动水平是有多烂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gxppp
deepin
2020-02-02 17:38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656
是AMD驱动对DirectX/OpenGL的支持太差了,所以使用薄驱动的Vulkan有很大的性能提升。相反在NVIDIA显卡上应 ...

。。。。。。。。。。。附议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