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深度做一个C++小黑框IDE,其实方法很简单
Tofloor
poster avatar
ranpower
deepin
2018-12-16 17:31
Author
我是一个C++小黑框初学者,目前学了循环(for,while),数组(一维二维字符),输入输出(cin,cout),变量(int,char,double)
在Deepin上貌似没有小黑框的IDE
但是,可以终端可以↓
首先弄个cpp文件,打开编写(图1)

然后终端里cd到cpp文件根目录,g++ 某个cpp.cpp -o 输出一个编译结果文件.out(如图2)

注意:deepin自带gcc,没有g++,安装命令貌似是sudo apt-get install g++
然后你就看到多出来个.out的文件(图3)

点击运行,在终端运行(图4)

看到小黑框啦(图5)

希望深度能做一个IDE深度大法好!恭喜深度第9名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ranpower
deepin
2018-12-16 17:32
#1
小白勿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anpower
deepin
2018-12-16 17:38
#2
有些IDE,比如Code::Blocks,深度做出来一个肯定很棒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b71415
deepin
2018-12-16 18:35
#3
哈哈哈 小黑框 你真可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ksss
deepin
2018-12-16 18:49
#4
看了半天才明白小黑框是什么东西。已经有很多优秀的IDE和很多强大的编辑器了。现在重中之重是把系统打磨好,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应该放在系统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anpower
deepin
2018-12-16 18:50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99
看了半天才明白小黑框是什么东西。已经有很多优秀的IDE和很多强大的编辑器了。现在重中之重是把系统打磨好 ...

小黑框看了半天233同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时间的尽头
deepin
2018-12-16 18:57
#6
除了终端,我居然也在找小黑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anpower
deepin
2018-12-16 19:11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99
除了终端,我居然也在找小黑框。。。。

那些都是专业开发用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cbhr
deepin
2018-12-16 19:47
#8
我现在都不敢肯定是不是指是编译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anpower
deepin
2018-12-16 19:58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99
我现在都不敢肯定是不是指是编译器?

IDE不就是编译器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jbai901124
deepin
2018-12-16 20:31
#10
哇,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gocut光剪视频剪辑软件
deepin
Backbone of ecological co-construction group
2018-12-16 20:37
#11
ranpower 发表于 2018-12-16 11:58
IDE不就是编译器吗.....

ide不是编译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kols
deepin
2018-12-16 20:51
#12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4******70@qq.com
deepin
2018-12-16 22:15
#13
大一新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2-16 22:16
#14
现实中是必须要挣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0******66
deepin
2018-12-16 23:26
#15
大一第一学期的课没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do_free
deepin
2018-12-16 23:28
#16
就不能是 高中生/初中生 吗,楼上思路太狭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_yun
deepin
2018-12-17 00:17
#17
本帖最后由 an_yun 于 2018-12-16 16:21 编辑

短回答:建议楼主用Clion,Jetbrains家的C/C++ IDE。简单的单文件用vim编辑,gcc编译运行即可。
下面是长回答:
1:做好一款IDE需要巨大的精力,不是那么简单,需要很多人力和财力。
2:商店里已经有很多优秀的IDE,可以直接安装。如Eclipse, 支持各种语言的Jetbrains家的IDE(强烈推荐,学生免费使用),语法提示,集成调试等等都有,应该是楼主想要的。
3:动手能力强的,可以在一些优秀编辑器上配置,如vim, sublime, vscode(我现在主要用的就是这个)。可以在商店直接安装这些编辑器,怎么配置可以百度,google去搜索。
       vim配置c++开发,对新手来说比较折腾,愿意动手可以尝试。下面是我现在的配置环境截图, shell是zsh,  补全是youcompleteme
            
       vscode 配置,图形界面;用插件配置各种语言的开发环境,插件说明文档提供了配置方法。下面是我现在的环境截图,适用clang和官方c++/c插件,代码提示,调试都可以。

     
      

楼主应该大一新生这种吧,有折腾的精神挺好的,我当年也是这么喜欢折腾的。给楼主一点建议:
1. 提问前先搜索,多用Google搜索(翻    墙是基本技能,可以从这里开始搜索),这样比等别人回答更快,而且大多解决方案有效快速。
2. deepin是一个优秀linux的发行版,很多的用法和ubuntu相似,所以搜索问题的时候将关键词换成ubuntu大多对deepin系统同样适用。
3. 最后祝楼主保持这种折腾的劲头,终有一天会成为大神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ngfengfeifei
deepin
2018-12-17 00:38
#18
造这种轮子有什么意义。
直接用codeblocks或者qtcreator就行了。
或者轻量级就vscode sublime
再者vim自己配置
这种东西没那么简单的,自己造一个出来我敢肯定不可能比上面的任何一个好用。而且受众太小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lice
deepin
2018-12-17 01:24
#19
我觉得楼主想要的是 Geany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32967326
deepin
2018-12-17 02:26
#20
楼主应该学c++后半年再来提意见.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