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chrome或chromium在线看视频,cpu占用高的问题。
Tofloor
poster avatar
gangtie5019
deepin
2018-12-16 02:41
Author
本帖最后由 gangtie5019 于 2018-12-15 18:46 编辑

      桌面特效打开的情况下,不管是chrome还是chromium,看网页直播什么的,cpu占用率都在50以上。我是只开了那一个网页,而且用的是html5播放的,其它应用也没开。
      如果是不打开桌面特效,同一个视频,CPU占用率会降到25%左右。
      我的cpu是g4560,用的核显hd610。
      如果在windows7下,桌面特效都打开,cpu占用率也就20%左右。
      我的chrome开启的硬件加速,不过似乎没什么用。
      向大神们求助,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Dengshuangjang
deepin
2018-12-16 17:03
#1
   虽然这样,火狐却没事,唯独这chorme与opera播放网页视频内存和CPU卡到软件不能动弹。在其它系统却没事,这是为什么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aks1919
deepin
2018-12-16 19:24
#2

并没有很高15~20左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ngtie5019
deepin
2018-12-16 20:34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82
并没有很高15~20左右

有没有开窗口特效呢?我开着特效就50-60,不开特效的话20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ngtie5019
deepin
2018-12-16 20:36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82
   虽然这样,火狐却没事,唯独这chorme与opera播放网页视频内存和CPU卡到软件不能动弹。在其它系统却 ...

谷歌的浏览器在linux下,硬件加速一直挺蛋疼的,火狐我还没试验过,下午我试验一下火狐在我电脑上的效果。
我只有intel核显,核显在linux下,出问题应该是最少的了。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aks1919
deepin
2018-12-16 20:38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82
有没有开窗口特效呢?我开着特效就50-60,不开特效的话20多。

开特效chrome占用基本上没变,系统整体占用在30~35左右.可能还是和硬件配置有点关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ngtie5019
deepin
2018-12-16 20:44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82
开特效chrome占用基本上没变,系统整体占用在30~35左右.可能还是和硬件配置有点关系. ...

我的是g4560,确实是比较低端的U。
只有看视频的时候,CPU就会飙升,其它时候其实还不错。搜索过后,感觉还是谷歌的浏览器在核显下,不支持硬件加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aks1919
deepin
2018-12-16 20:54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82
我的是g4560,确实是比较低端的U。
只有看视频的时候,CPU就会飙升,其它时候其实还不错。搜索过后,感觉 ...

我用的也是核显,B150M的主板,另一块独显闲置不用,感觉用核显更轻巧,无驱动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ngtie5019
deepin
2018-12-16 21:08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82
我用的也是核显,B150M的主板,另一块独显闲置不用,感觉用核显更轻巧,无驱动的问题. ...

我下次配电脑,就配个不带核显的amd cpu和amd显卡。听说amd的显卡在linux下,效果很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slyk
deepin
2018-12-17 02:18
#9
Intel核显需要安装打过patch的chromium才能开启硬件解码

方法可以看这里:https://www.linuxuprising.com/20 ... re-accelerated.html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ngtie5019
deepin
2018-12-17 02:26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82
Intel核显需要安装打过patch的chromium才能开启硬件解码

方法可以看这里:https://www.linuxuprising.com/ ...

恩,谢谢你。
既然是普遍性问题,我就再等等吧。也不是经常看视频。
时间经过的足够久了,自然就会有官方的驱动或者浏览器更新来解决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slyk
deepin
2018-12-17 02:34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82
恩,谢谢你。
既然是普遍性问题,我就再等等吧。也不是经常看视频。
时间经过的足够久了,自然就会有官方 ...

问题是不作恶的某歌根本就不想合并这个patch,硬件解码只开放给自家的ChromeOS用
(其实这个patch作用就是去掉ChromeOS的限制)
还是请深度收录这个patch过的chromium吧 https://bbs.deepin.org/user/101846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ngtie5019
deepin
2018-12-17 02:37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82
问题是不作恶的某歌根本就不想合并这个patch,硬件解码只开放给自家的ChromeOS用
(其实这个patch作用就 ...

谷歌真够损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