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为什么不能做成可自行修改的全局模糊?
Tofloor
poster avatar
时间的尽头
deepin
2018-12-15 23:42
Author
之前试用了一款系统“eXtern OS”。上面的应用基本都是用了高斯模糊处理 。主观感受,好漂亮!!!个人觉得美中不足的就是感觉尽管模糊,但太通透了。以至于特别挑背景。然后在deepin上面发现有两处我个人非常喜欢:1、桌面右键菜单;2、终端如果设置透明度适中,再打开背景模糊,惊艳极了!!!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软件都不能像终端那样做成可以更改背景为模糊透明的呢???(有点像现在的win10打开aero之后的计算器那样)。
这种可以随背景变化的模糊不太好做,那像手机上面有些浏览器以及音乐播放软件可以自定义背景也可以修改透明度的模糊方式是不是相对容易一些。
小白一枚,对于如果软件设计成我上面所期待的那样会给系统造成多大的负载是没有概念的。就是看着零星的一些软件可以修改,整体上不是很和谐。
多说不易,上图。欢迎大家评论!
(最后一点,恳请写deepin-editor的作者也可以把终端里的设置透明和模糊的选项加上!!!)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时间的尽头
deepin
2018-12-15 23:48
#1
顶,顶,顶。我顶,我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时间的尽头
deepin
2018-12-16 08:26
#2
我无心比较,只是好奇(大概全局模糊是趋势),为什么不做成全局模糊。我想了解如果要做成那么需要耗费多少硬件资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9***8@qq.com
deepin
2018-12-16 09:34
#3
高斯模糊视觉效果非常和谐,建议Deepin考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2-16 09:49
#4
支持一下,在不消耗大量计算资源的前提下可以做更多的模糊。
插句题外话,似乎Win8比Win7响应流畅的原因之一就是取消了Aero效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2-16 16:33
#5
eXtern OS 确实挺好看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12-16 18:27
#6
终端模糊怎么做的,不是只能调透明度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时间的尽头
deepin
2018-12-16 18:31
#7
在设置的最下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时间的尽头
deepin
2018-12-16 18:46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76
终端模糊怎么做的,不是只能调透明度吗

在设置的最下面有选项,看8#的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12-16 20:15
#9

用了快2年了, 才知道,,,,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六七八九十
deepin
2018-12-16 20:35
#10
全局模糊其实很难看的,而且耗资源!适当模糊才是正道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时间的尽头
deepin
2018-12-16 21:06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76
全局模糊其实很难看的,而且耗资源!适当模糊才是正道

我觉得还是蛮好看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希望的是能够进行模糊调节。这样兼顾了大家感受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