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始对安卓收费,会不会有一天有人跑出来对Linux收费?
Tofloor
poster avatar
归人
deepin
2018-12-14 16:07
Author
如题,谷歌突然变卦,宣布对免费的安卓系统开始收费,让人不能不怀疑这是培养用户使用习惯,然后开始收费的一种高级营销策略。那么问题来了,会不会有一天等我们的深度系统强大之后有人抛出来收取Linux的版权费呢?毕竟,现在这个世界出尔反尔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3
To page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2-15 01:57
#2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啥专业版、社区版?
linux还有这区分?只能收服务费吧。

https://bbs.deepin.org/modul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9******23
deepin
2018-12-15 02:12
#22

桌面版软件,谢谢,不是Linux,请注意区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9******23
deepin
2018-12-15 02:13
#23
好比小米可以收MIUI的钱,但是它不能卖安卓。
我发现好多人搞不清楚这里面的区别是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12-15 02:22
#2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纠正一点,是欧盟逼着谷歌对欧洲市场收费。

老哥,13号更新后出现这个东东,难受.把这2个包卸载了有啥影响没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4******70@qq.com
deepin
2018-12-15 09:39
#2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纠正一点,是欧盟逼着谷歌对欧洲市场收费。

这也从侧面证明如果哪一天谷歌宣布对中国手机厂商收费也就是一句话的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归人
deepin
2018-12-15 16:45
#2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老兄,你真的應該看新聞看清楚點了.亞洲沒有受到影響.它要收就讓他收嘛,自古兵來將擋,沒什麼好怕的呀. ...

亚洲目前确实没有受到影响,不过难保以后不受影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8-12-15 17:10
#27
楼主的话不无理。不过作为我们也没办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2-15 17:17
#2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阿拉伯数字、拉丁字母也要收费吗?要不中文也收费吧。

建议了解一下著作权法。
任何包含独创性智力劳动成果的作品都享有著作权,但不包含超过50年以上的已归属公共所有的作品,语言符号那就更不算了。
deepin的诸多产品包含独创性智力劳动成果,当然有著作权,但这跟收费不收费没有必然的联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yxlfd
deepin
2018-12-15 17:36
#29
一切皆有可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owhat4999
deepin
2018-12-15 18:35
#3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老兄,你真的應該看新聞看清楚點了.亞洲沒有受到影響.它要收就讓他收嘛,自古兵來將擋,沒什麼好怕的呀. ...

不能这么说,收费要亚洲我觉得是迟早的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owhat4999
deepin
2018-12-15 18:35
#3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老兄,你真的應該看新聞看清楚點了.亞洲沒有受到影響.它要收就讓他收嘛,自古兵來將擋,沒什麼好怕的呀. ...

不能这么说,收费要亚洲我觉得是迟早的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ero28
deepin
2018-12-15 19:11
#3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不能这么说,收费要亚洲我觉得是迟早的事

那就收吧,自有人与之抗衡,比如华为 or other companies.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2-15 19:19
#3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这也从侧面证明如果哪一天谷歌宣布对中国手机厂商收费也就是一句话的事 ...

源码在那放着,国内又不用谷歌的服务,谷歌拿什么收你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llestar
deepin
2018-12-15 19:27
#3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亚洲目前确实没有受到影响,不过难保以后不受影响

开源了人家怎么收费,只能服务收费对不对?那你又不用它的服务怕什么?好吧,就算哪天它声称系统闭源要收费了,那就基于它最后开源的版本来做一个分支版本不就好了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8******76
deepin
2018-12-15 21:06
#3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键盘侠?我没有发现,你在贼喊捉贼?

键盘侠能不能先去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和结果?

linux是由一个非营利的开源社区维护的,根本不是某个公司的产品,也没有任何专利。linux社区的收入来自各大公司的捐助,但这些公司对linux没有任何占有权。

键盘侠能不能先去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和结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8@qq.com
deepin
2018-12-15 21:54
#36
linux本来就有收费和未收费的啊,一般发行商企业版都是收费的,个人版或者社区版不收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2-15 22:20
#37
很多人以为linux等于免费,Windows等于盗版,Mac等于装逼。
楼主这个问题,也无非是想知道deepin会不会收费?
收费与不收费的区别,官方也早有说明。
希望不要替官方强行解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3******08
deepin
2018-12-16 00:33
#3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键盘侠能不能先去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和结果?

话说mint上vega 11 好用吗?我的vega 8 在deepin上一直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lyxhzlw88
deepin
2018-12-16 04:47
#3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老兄,你真的應該看新聞看清楚點了.亞洲沒有受到影響.它要收就讓他收嘛,自古兵來將擋,沒什麼好怕的呀. ...

问题是欧洲的手机大部分都是中国生产的,变相的成本就高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utent
deepin
2018-12-16 07:54
#40
It has been deleted!
2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