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始对安卓收费,会不会有一天有人跑出来对Linux收费?
Tofloor
poster avatar
归人
deepin
2018-12-14 16:07
Author
如题,谷歌突然变卦,宣布对免费的安卓系统开始收费,让人不能不怀疑这是培养用户使用习惯,然后开始收费的一种高级营销策略。那么问题来了,会不会有一天等我们的深度系统强大之后有人抛出来收取Linux的版权费呢?毕竟,现在这个世界出尔反尔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3
To page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2-14 16:19
#1
专业版一直收费,社区版不会收费。可以有收费的服务。微软的策略看的出来,以后的服务才是利润。服务做好了很难盗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jj1991
deepin
2018-12-14 16:20
#2
1. 谷歌没有对安卓系统进行收费
2. Linux的没有版权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2-14 16:26
#3
纠正一点,是欧盟逼着谷歌对欧洲市场收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2-14 16:30
#4
本帖最后由 itux 于 2018-12-14 08:32 编辑

 如果大家都不想花钱买东西,整个经济就会陷入停滞;如果一个行业的产品全部都免费,那么这个行业就会陷入停滞。经济发展的过程就是刺激需求刺激消费的过程。光有需求却不花钱,那可没用。政府时不时强调“扩大内需”,其实就是想着法刺激国民花钱消费。你消费了,人家就有回报,人家有回报了,才有良好的身心状态去继续生产和创造,也有足够的资金去消费别人的东西,结果是大家生产的产品越来越多越来越好,钱也越来越多,经济就活了。说到底,收费和消费就是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归人
deepin
2018-12-14 17:00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1. 谷歌没有对安卓系统进行收费
2. Linux的没有版权费

谷歌要对安卓系统收费这是最近的消息,你可以百度看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2-14 17:02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谷歌要对安卓系统收费这是最近的消息,你可以百度看看

就是欧盟的那个消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归人
deepin
2018-12-14 17:03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如果大家都不想花钱买东西,整个经济就会陷入停滞;如果一个行业的产品全部都免费,那么这个行业就会陷 ...

你说的很有道理,消费和利润确实是提供行业不断发展的动力。但是,我担心的是,现在我们用deepin,号称国产系统,但是若干年后,会不会有人跑出来说,linux不免费了,需要收取专利费或者版权费等等乱七八糟的费用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归人
deepin
2018-12-14 17:05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纠正一点,是欧盟逼着谷歌对欧洲市场收费。

可是问题不在于为什么收费,而是事实是他要收费了。那么,linux会不会也有一天跑出来说要收费呢?会不会我们的国产deepin就又要被人掐脖子了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onlin
deepin
2018-12-14 17:08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谷歌要对安卓系统收费这是最近的消息,你可以百度看看

Google从来没有对Android收费,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
Google是对gapps收取授权费,gapps从来都不是开源软件,从来都是Google自己开发的软件,用的也是Google自己的服务器进行服务,人家自己开发的软件,用的是自己的服务器,收费怎么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a******ng@outlook.com
deepin
2018-12-14 17:16
#10
如果收費,那就學 CentOS 的作法就好了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utent
deepin
2018-12-14 17:31
#11
It has been deleted!
avatar
归人
deepin
2018-12-14 17:44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键盘侠能不能先去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和结果?

键盘侠?我没有发现,你在贼喊捉贼?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jj1991
deepin
2018-12-14 19:31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谷歌要对安卓系统收费这是最近的消息,你可以百度看看

不是Android系统收费,是对谷歌应用程序套件授权的收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12-14 21:20
#14
多半是UC等自媒体标题党受害者,建议楼主看新闻时自己也多加思考.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14 21:58
#15
那我情愿把买电脑时预装的win系统的钱给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2-14 22:48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可是问题不在于为什么收费,而是事实是他要收费了。那么,linux会不会也有一天跑出来说要收费呢?会不会 ...

你是不是故意漏字的… 都说了欧盟和欧洲市场,你是欧洲人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ero28
deepin
2018-12-14 23:26
#17
老兄,你真的應該看新聞看清楚點了.亞洲沒有受到影響.它要收就讓他收嘛,自古兵來將擋,沒什麼好怕的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engle
deepin
2018-12-14 23:32
#18
好像之乎上看到过这个问题,你可以找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aslor
deepin
2018-12-14 23:45
#19
阿拉伯数字、拉丁字母也要收费吗?要不中文也收费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9******23
deepin
2018-12-15 01:34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402
专业版一直收费,社区版不会收费。可以有收费的服务。微软的策略看的出来,以后的服务才是利润。服务做好了 ...

啥专业版、社区版?
linux还有这区分?只能收服务费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