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12.13更新违背了系统的易用性原则
Tofloor
poste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14 06:50
Author
不知道说的对不对,今天刚刚更新了12.13这个更新,弹出一个对话框选择grub,然后让选择是不是不安装grub。我都默认,一路next,第一步我就懵逼了,到第二步,更是蒙,我倒底是安还是不安,我继续next,等了一会,没啥反应,我必须把那个复选框选上,才能next。虽然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更新成功了,但是我觉得让用户去选择这种东西,本身就是不明智的。虽然有一些人懂,但是大部分人是不知道这个grub是什么,系统更新,应该把用户看做白痴,在操作系统这一行虽然我懂点,但我也和白痴差不多,尽量让他们少点操作,更不要说做一个他们根本就不懂的选择了,不要让他们做任何的选择,这样才能做好一个易用性的系统。加油,deepin.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avatar
deepin157
deepin
2018-12-17 03:30
#21
是的,我当时更新时也不知道如何办,还以为是更新出问题了。如果不能静默选择,就应该在此页面下边给出操作说明,方便用户点击选择。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