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12.13更新违背了系统的易用性原则
Tofloor
poste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14 06:50
Author
不知道说的对不对,今天刚刚更新了12.13这个更新,弹出一个对话框选择grub,然后让选择是不是不安装grub。我都默认,一路next,第一步我就懵逼了,到第二步,更是蒙,我倒底是安还是不安,我继续next,等了一会,没啥反应,我必须把那个复选框选上,才能next。虽然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更新成功了,但是我觉得让用户去选择这种东西,本身就是不明智的。虽然有一些人懂,但是大部分人是不知道这个grub是什么,系统更新,应该把用户看做白痴,在操作系统这一行虽然我懂点,但我也和白痴差不多,尽量让他们少点操作,更不要说做一个他们根本就不懂的选择了,不要让他们做任何的选择,这样才能做好一个易用性的系统。加油,deepin.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Ligocut光剪视频剪辑软件
deepin
Backbone of ecological co-construction group
2018-12-14 07:06
#1
其实很多人知道我不知道grub是什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ood_lee
deepin
2018-12-14 07:10
#2
同顶。这个至少做个官方说明为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12-14 07:23
#3
+1 .当时让我选我就蒙了. 我知道grub是启动引导类的东西,但这样就更慌啊怕进不来系统了.后来更新完变蓝屏启动界面,我还以为坏了呢,来论坛才找到方法.官方应该给个说明更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ikas2015
deepin
2018-12-14 07:24
#4
也不知道更新前自己有没有测一下,这种选项我一普通用户哪能看懂,至少推送前说明一下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yhdzxf
2018-12-14 16:03
1。帮助文件竟然都是英文的,虽然还能认识几个字母,但是连一块就不知道啥意思了啊。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2-14 15:48
#5
深度的错觉:会用电脑就会懂这些!
之前我被深度的口号吸引,说要让小白开箱即用,后来花了5年我才明白,原来深度说的小白和我理解的小白不是一回事,同一个词,两种意思。深度的小白是半神,我说的小白是真白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gongyf
2018-12-17 04:28
说到点子上了
avatar
xxxla
deepin
2018-12-14 16:23
#6
默认应该就要的东西,看不懂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2-14 16:28
#7
这是dpkg给的东西,只有这个操作是无法静默安装的,我们也尝试了里面提供的全部选项,但是没得出一个统一的结论,所以才把控制权交给用户。实属无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sland
deepin
2018-12-14 16:45
#8
是应该有个说明或者更简易的操作界面,这个是debian原生的界面,dde一直没有接管。以后会想办法接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ikas2015
deepin
2018-12-14 16:46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85
这是dpkg给的东西,只有这个操作是无法静默安装的,我们也尝试了里面提供的全部选项,但是没得出一个统一的 ...

所以你们也不知道这些选项都是什么作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macy
deepin
2018-12-14 17:01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85
这是dpkg给的东西,只有这个操作是无法静默安装的,我们也尝试了里面提供的全部选项,但是没得出一个统一的 ...

可以在里面加点提示信息嘛,比如请手动勾选next继续之类的。

俏皮一点会更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8-12-14 17:04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85
深度的错觉:会用电脑就会懂这些!
之前我被深度的口号吸引,说要让小白开箱即用,后来花了5年我才明白,原 ...

用户体验还是差好多,还是追求个性和半神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8-12-14 17:23
#12
这个是上游的包,这个选项没法静默,所以就弹出来了..

ps. 这个其实是测过的,不看选项瞎选也不会影响使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ohaohao
deepin
2018-12-14 17:32
#13
本帖最后由 haohaohao 于 2018-12-14 09:46 编辑



1.中文化要做精细些,能用中文的地方尽量用中文;
2.系统安装时是默认安装的,中间也没删,升级时默认安装就好 ;
3.多任务视图,各桌面图标是否也应该不一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让我康康
deepin
2018-12-14 18:45
#14
Linux通病,都把用户看成电脑高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图南山
deepin
2018-12-14 18:54
#15
即使用windows都有学习成本,不要说deepin了,看到看不明白的,直接点×,绝对不会影响你使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20072312834
2018-12-15 16:29
所有的东西都有学习成本,然后呢……于事无补。
avatar
pho
deepin
2018-12-14 19:11
#16
一楼的说的有道理。尽量减少用户学习成本,win系统还有很多人搞不熟,更何况linux。把用户当纯白毫无任何电脑基础为好,这样新手用户才不会望而生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2-14 22:48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85
所以你们也不知道这些选项都是什么作用

就是grub要更新配置文件,但是没有提供默认选项而已,所以才需要手动干预。其实直接下一步就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engle
deepin
2018-12-14 23:26
#18
虽然对我来说不存在这个问题,但是我也同意该观点,因为Deepin面向的应该是所有的国民,简单易用是根本,不懂不会的直接下一步是最好的。建议以后改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2-15 03:30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85
就是grub要更新配置文件,但是没有提供默认选项而已,所以才需要手动干预。其实直接下一步就好了。 ...

更新中你们的详情不详。换句话说就是点击详细,也不能全部显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5******02
deepin
2018-12-16 05:55
#20
点开更新列表详情不是有表述的么,怎么操作都写着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