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jl
deepin
2018-12-16 07:0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我觉得我们开发是一直在背锅,如果能按照开发者的喜好来做,我肯定会做成windows那样,然后砍掉托盘放topba ...
我觉得吧,把托盘放在topbar也没啥不好的呀,我挺习惯的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我觉得我们开发是一直在背锅,如果能按照开发者的喜好来做,我肯定会做成windows那样,然后砍掉托盘放topba ...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我觉得我们开发是一直在背锅,如果能按照开发者的喜好来做,我肯定会做成windows那样,然后砍掉托盘放topba ...
Popular Ranking
ChangePopular Events
More
首先非常感谢,开发者坚持不懈的改进努力,让我一个小白都可以这么顺畅的将linux系统作为一个轻办公应用环境。
其次是一点小建议,从15.4就开始体验deepinos,dock栏的时尚模式媲美mac os的美观及人性化设计深深吸引着我,一直到15.8一如既往的好用,但美中不足是:
一、dock栏的电源、时间插件图标(包括15.8之前版本的磁盘、音量等插件)在使用不同主题时,总感觉比其他dock栏的应用图标小,还希望开发者在设计时间、电源插件图标时考虑到美观一致,让deepinos更完美协调。
二、就是15.8变动的比较明显的任务栏托盘,暂且把它叫做抽屉,抽屉在收起来时候的图标跟dock的其他图标大小佷不一致;打开托盘抽屉时看到的其他网络、音量电源等图标与dock栏程序图标更不一致,而且整个dock栏都变长了,抽屉还不会自己收起来,即使收起来了,有活动程序时,旁边还有个小图标,如下图第一个抽屉图标右边的活动程序图标,很不协调。在高效模式时这个无可厚非,大家看惯了windows的任务栏,但是在时尚模式时,使用者对比的时mac的dock,这个严重影响一致性美观的问题就显得不伦不类。
如果要坚持当前的设计,小小建议是,那可以增加自动收起抽屉的功能,有活动程序或者即时消息时,不单独显示图标,而是在抽屉图标显示红点,并将抽屉图标做的跟其他程序图标一致,并可以跟随主题变换。 但个人的感觉是,现款的任务栏音量、网络、电源等图标更像windwos,但没有照顾到时尚模式并非windows的观感。 个人更倾向于15.7之前的任务栏设计,托盘抽屉 弹窗式 打开方式更美观,打开抽屉时,不会拉长dock栏,会自动收起,而且原来那个圆圈的抽屉图标更容易设计的跟其他程序图标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