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5.8任务栏的一点建议
Tofloor
poster avatar
Aaron-1618
deepin
2018-12-13 16:53
Author
本帖最后由 Aaron-1618 于 2018-12-14 08:17 编辑

首先非常感谢,开发者坚持不懈的改进努力,让我一个小白都可以这么顺畅的将linux系统作为一个轻办公应用环境。
其次是一点小建议,从15.4就开始体验deepinos,dock栏的时尚模式媲美mac os的美观及人性化设计深深吸引着我,一直到15.8一如既往的好用,但美中不足是:
一、dock栏的电源、时间插件图标(包括15.8之前版本的磁盘、音量等插件)在使用不同主题时,总感觉比其他dock栏的应用图标小,还希望开发者在设计时间、电源插件图标时考虑到美观一致,让deepinos更完美协调。


二、就是15.8变动的比较明显的任务栏托盘,暂且把它叫做抽屉,抽屉在收起来时候的图标跟dock的其他图标大小佷不一致;打开托盘抽屉时看到的其他网络、音量电源等图标与dock栏程序图标更不一致,而且整个dock栏都变长了,抽屉还不会自己收起来,即使收起来了,有活动程序时,旁边还有个小图标,如下图第一个抽屉图标右边的活动程序图标,很不协调。在高效模式时这个无可厚非,大家看惯了windows的任务栏,但是在时尚模式时,使用者对比的时mac的dock,这个严重影响一致性美观的问题就显得不伦不类。
         如果要坚持当前的设计,小小建议是,那可以增加自动收起抽屉的功能,有活动程序或者即时消息时,不单独显示图标,而是在抽屉图标显示红点,并将抽屉图标做的跟其他程序图标一致,并可以跟随主题变换。 但个人的感觉是,现款的任务栏音量、网络、电源等图标更像windwos,但没有照顾到时尚模式并非windows的观感。         个人更倾向于15.7之前的任务栏设计,托盘抽屉 弹窗式 打开方式更美观,打开抽屉时,不会拉长dock栏,会自动收起,而且原来那个圆圈的抽屉图标更容易设计的跟其他程序图标一致。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2-13 17:11
#1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aron-1618
deepin
2018-12-14 04:59
#2
为什么也没有人关注一下,系统开发是根据开发者个人喜好来开发还是像miui那样根据用户喜好来开发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do_free
deepin
2018-12-14 05:10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为什么也没有人关注一下,系统开发是根据开发者个人喜好来开发还是像miui那样根据用户喜好来开发嘛 ...

https://bbs.deepin.org/user/14865 shule gg讲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2-14 06:03
#4
应该是产品经理根据用户的合理建议来确定开发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obotchaox
deepin
2018-12-14 09:02
#5
抽屉为什么不放到最后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9******23
deepin
2018-12-14 09:40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抽屉为什么不放到最后面

可以拖动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2-14 15:16
#7
我觉得我们开发是一直在背锅,如果能按照开发者的喜好来做,我肯定会做成windows那样,然后砍掉托盘放topbar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2-14 15:40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我觉得我们开发是一直在背锅,如果能按照开发者的喜好来做,我肯定会做成windows那样,然后砍掉托盘放topba ...

深度苹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aron-1618
deepin
2018-12-14 16:07
#9
本帖最后由 Aaron-1618 于 2018-12-14 08:29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我觉得我们开发是一直在背锅,如果能按照开发者的喜好来做,我肯定会做成windows那样,然后砍掉托盘放topba ...

貌似知晓了 topbar的潜力,但对于现在的笔记本、台式机都是宽屏,屏幕上下本来就窄,再一刀切的替用户选择默认安装topbar,把托盘放topbar,确实更苹果了,可不能忘了苹果笔记本一直都是16:10的屏,window厂商的本都是16:9的屏呀,topbar占用屏幕上下空间,如果要加也希望保留供用户选择是否添加topbar并将托盘置于topbar。还有升级后的时尚模式把最喜欢的  磁盘的抽屉图标也放托盘了,一口一口吃掉美观实用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aron-1618
deepin
2018-12-14 16:10
#10

时尚模式即使拖到dock栏后边,也改变不了小一号的半透明方形图标与其他程序不一致的硬伤呀,更不用打开抽屉时还会拖一串小尾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aron-1618
deepin
2018-12-14 16:12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我觉得我们开发是一直在背锅,如果能按照开发者的喜好来做,我肯定会做成windows那样,然后砍掉托盘放topba ...

为何要把15.8之前的小圆圈托盘改成现在这个样子哇,如何降级dock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2-14 16:25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貌似知晓了 topbar的潜力,但对于现在的笔记本、台式机都是宽屏,屏幕上下本来就窄,再一刀切的把托盘放 ...

首先要明确一点,做topbar并不是为了更像苹果,虽然就结果而言确实像极了吧,但这不重要。

我的目的其实只是想通过这个项目来提升自己的能力,算是目前最大的一个长期方轮子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2-14 16:25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为何要把15.8之前的小圆圈托盘改成现在这个样子哇,如何降级dock呀

快跟随党的脚步前进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aron-1618
deepin
2018-12-14 16:37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首先要明确一点,做topbar并不是为了更像苹果,虽然就结果而言确实像极了吧,但这不重要。

我的目的其实 ...

苹果笔记本一直都是16:10的屏,window厂商的本都是16:9的屏呀,topbar占用屏幕上下空间,如果以后要加也希望保留供用户选择是否添加topbar并将托盘置于topbar。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aron-1618
deepin
2018-12-14 16:39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快跟随党的脚步前进吧!

苹果笔记本一直都是16:10的屏,window厂商的本都是16:9的屏呀,topbar占用屏幕上下空间,如果以后要加也希望保留供用户选择是否添加topbar并将托盘置于topbar。就目前来说这个半透明小一号的方形托盘图标确实有碍观瞻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urora
deepin
2018-12-14 17:56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苹果笔记本一直都是16:10的屏,window厂商的本都是16:9的屏呀,topbar占用屏幕上下空间,如果以后要加也 ...

topbar是@kirigaya个人开发的,不是系统应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8-12-14 18:26
#17
个人感觉现在的托盘方案挺好的,原来那个点击很不方便,有点反人类。
托盘放在最右我觉得也不是最美的,我就喜欢把关机和回收站放在最右,不过可以拖动,大家随意。

默认行为的话,新开应用就应该在收起后的外侧,以提示说这个程序是新开的,这样才符合直觉。
你喜欢所有自动收起的话,倒是可以增加行为选项,不过又是做加法,设置项会越来越复杂。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aron-1618
deepin
2018-12-14 18:57
#18
唉,那就希望 把托盘图标(及时间、电源回收站插件图标)做的大小跟其他应用程序图标大小一致吧,更美观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yxlfd
deepin
2018-12-14 19:15
#19
抽屉式模式建议能象windows10一样,可以选择显示还是隐藏,另外图标确实需要美观一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2-14 22:46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34
苹果笔记本一直都是16:10的屏,window厂商的本都是16:9的屏呀,topbar占用屏幕上下空间,如果以后要加也 ...

又不会预装,担心这个干啥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