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如愿用上了deepin 但是有一些bug
Tofloor
poste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2-13 13:07
Author
本帖最后由 Ochir 于 2019-6-22 05:21 编辑

手上pixelbook如愿装上了deepin 总体来说驱动还不错
首先无线能用 触摸板不太灵 调教后 暂时还是凑合
最大的问题是不能调屏幕亮度和声音
屏幕亮度在设置里调不了 快捷键也调不了 一直很亮很刺眼 这个bug处理不掉的话 感觉没法用 太费眼了
声音可以忍受 没有声音就没有吧 毕竟切到linux下是为了工作的

目前状态
[√]WiFi(正常)
[√]触摸板(压感和手势已修复)
[√]亮度调节(manual)[ ? ]声音暂时没有解决 也不是大问题暂时没去研究
-------------------------------------分割线--------------------------------21.06.2019更新

新方案和声音的解决方式类似,目前可以在设置中心中调节
(考虑映射到按键上)
[√]声音解决
声音外放问题解决了 但同时带来了一个新的bug :
插上耳机没有变化:外放继续 耳机无声
-------------------------------------分割线--------------------------------



综上 已经可以胜任我需要的工作了 美滋滋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3
To page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2-13 13:11
#1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2-13 15:19
#2
这要求提的好无理啊。deepin会搭理你吗?我想在我的安卓手机上安装deepin呢,我会求deepin适配吗?不准备一麻袋人民币我都不好意思开口。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2-13 15:21
#3
deepin不是活雷锋,不是想找他要什么他就能满足你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lectricface
deepin
2018-12-13 17:17
#4
执行 sudo deepin-feedback-cli 然后上传压缩文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2-14 02:54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据说manjaro 这个系统硬件支持好些,你装下试试,也有深度桌面版

好的 我试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2-14 02:56
#6
本帖最后由 Ochir 于 2018-12-13 18:59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这要求提的好无理啊。deepin会搭理你吗?我想在我的安卓手机上安装deepin呢,我会求deepin适配吗?不准备一 ...

这位网友 我哪里提要求了 以及哪里无理了
chromebook本身就是支持linux系统的 你这安卓手机才叫抬杠
我又没有要求适配 只是反馈了一下装上的体验以及咨询如何调节屏幕亮度问题
另外这是交流社区 出现bug不可以交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2-14 02:58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执行 sudo deepin-feedback-cli 然后上传压缩文件

好的 谢谢 我晚点试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2-14 10:34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执行 sudo deepin-feedback-cli 然后上传压缩文件

deepin-feedback-cli-Deepin-15.8-all-20181213-192848.tar.gz
是这样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macy
deepin
2018-12-14 17:06
#9
话说挺想入一个pixelbook,不过有点小贵,外加不知道装linux后驱动如何。。

看你的情况应该驱动还是不行阿。

一般来说google的chromeOS会自己做一些驱动放在内核里,如果用开源的Linux内核,驱动有问题应该是比较正常的,可以google找找看有没有ubuntu的内核或者驱动补丁之类的。Deepin系统不能适配所有设备尤其是类似这种小众(优秀)产品。如果你能装上,google自己打补丁也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lectricface
deepin
2018-12-14 18:01
#10
本帖最后由 electricface 于 2018-12-14 10:30 编辑

有关 显示屏的背光亮度调解,从日志来看亮度最大值是1500,目前值是465,应该是并不是不能调,而是调整了但没有效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2-15 04:36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话说挺想入一个pixelbook,不过有点小贵,外加不知道装linux后驱动如何。。

看你的情况应该驱动还是不行阿 ...

之前考虑了很久入不入 后来刚好赶上黑五打折了 600刀就愉快的入了
linux直接装完基本都会或多或少有驱动问题 Ubuntu和galliumos网上有很多解决方案
很遗憾如同chromebook小众一样 deepin用户也小众 网上找不到deepin的解决方案 尝试Ubuntu的方法没有效果
另外Ubuntu的内核可以直接用在deepin上吗?

总体上来说轻度linux用户入pixelbook还是不错的 因为现在chromeos里面有一个linux容器可以直接运行linux-app googleplay也直接能装Android-app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2-15 04:37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有关 显示屏的背光亮度调解,从日志来看亮度最大值是1500,目前值是465,应该是并不是不能调,而是调整了但 ...

大概是的
在设置里从最高拉到最低没有任何变化
亮度实在太高 过于刺眼
请问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12-15 06:35
#13
如果驱动异常的,可以先manjaro或者ubuntu,再不行上fedora。
这是我的fedora29 桌面,自己手动移植了deepin的deepin-wine系列过去,使用感觉并不比deepin体验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2-15 16:15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如果驱动异常的,可以先manjaro或者ubuntu,再不行上fedora。
这是我的fedora29 桌面,自己手动移植了deepin ...

fedora29我也试了 可是亮度调节还是失效 你可以吗(要装个linux其实只是因为要运行docker)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12-15 17:33
#15
本帖最后由 sksweet 于 2018-12-15 09:41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fedora29我也试了 可是亮度调节还是失效 你可以吗(要装个linux其实只是因为要运行docker)
...

我的机器可以唉,亮度调试实在不用了,哪就写死吧,以前ubuntu14.04上面就是这个bug,开机都是恢复最大亮度,要在启动文件里写死一个亮度值才可以,虽然不能调节,但至少不会一直是最大亮度。
对了还一个号称桌面内核优化最牛B的Linux系统~opensuse,安装它的gnome桌面试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ero28
deepin
2018-12-15 18:13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据说manjaro 这个系统硬件支持好些,你装下试试,也有深度桌面版

請教.
用rufus或deepin自帶工具將麻將ISO寫到U盤,UEFI模式下只看到grub>,這要怎麼玩?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ero28
deepin
2018-12-15 19:18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用rufus制作manjaro的镜像,写入的时候不是有两个选项么,一个是ISO模式,一个是DD模式,选择DD模式重制 ...

是哦,这个真没试,回去再试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lectricface
deepin
2018-12-17 17:37
#18
在windows下安装虚拟机运行docker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5******38
deepin
2018-12-17 19:47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fedora29我也试了 可是亮度调节还是失效 你可以吗(要装个linux其实只是因为要运行docker)
...

那你应该跑windows,然后上windows的linux子系统。真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5******38
deepin
2018-12-17 19:49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329
請教.
用rufus或deepin自帶工具將麻將ISO寫到U盤,UEFI模式下只看到grub>,這要怎麼玩? ...

rufus兼容性不好。efi的linux U盘根本不能做,试试usb writer。不想折腾,当然也可以学习grub命令,照样能启动。grub下面找到分区和内核,然后就能启动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