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deepin使用PulseEffect调整全局音效
Tofloor
poster avatar
InReality啟
deepin
2018-12-12 07:59
Author
本帖最后由 linus_follower 于 2018-12-12 23:40 编辑

   之前用过Ubuntu,后来在Manjaro和deepin之间来回互转,但无论转到哪里,我都会在系统上折腾PulseEffect,因为这玩意儿是个神器,可以为系统带来飞一般的音效,但也正因为要它发挥作用之前的准备工作非常难搞,劝退了不少小伙伴,因此我写了这篇教程,希望可以帮助到那些想要完美的音效却不知怎么操作的小伙伴。小白们可以放心啦,因为设置工作很简单,无需终端和命令,只要鼠标轻点即可


首先,你需要在商店里安装这两个软件



之后,把这两个软件设定为开机自启动,这个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会的哈


  打开这两个软件和网易云,网易云随便播一首你喜欢的歌,然后按下图设置这两个软件



  接下来是PulseAudio的设置,具体操作请看图



  下一步,如下设置



  最后一步



至此,PulseEffect就设置完了,大家接下来就可以回到PulseEffect自由设置音效,推荐开启以下设置,可以享受完美的混响音效哦

如果发现重启后效果消失请检查一遍设置项。目前有一个小瑕疵,就是软件在切歌的时候音效会发生一点点延迟和噪音,不过对后面的体验没有影响。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也祝愿深度越发展越好!


本教程允许分享,分享请注明来源出处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starknight
deepin
2018-12-12 15:45
#1
谢谢分享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nReality啟
deepin
2018-12-12 20:49
#2

客气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8-12-12 21:00
#3
很6,Linux音质好了特别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xwy
deepin
2018-12-13 04:31
#4
按你的参数设置了一下,compressor 好像让音量变大了一点?其他几项设置好像让声音变嘈杂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nReality啟
deepin
2018-12-13 04:36
#5
本帖最后由 linus_follower 于 2018-12-12 20:38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84
按你的参数设置了一下,compressor 好像让音量变大了一点?其他几项设置好像让声音变嘈杂了。 ...

你看看在PulseAudio音量控制里的“配置”是否设成了“模拟立体声 输出“,因为双工模式会启用耳机的麦,把你周围的声音录进去,让音质变嘈杂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nReality啟
deepin
2018-12-13 04:37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84
你看看在PulseAudio音量控制里的“配置”是否设成了“模拟立体声 输出“,因为双工模式会启用耳机的麦, ...

然后再按我发的图检查一遍设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xwy
deepin
2018-12-13 04:43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84
然后再按我发的图检查一遍设置

用的是‘模拟立体声 输出’。而且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开了这个之后,微信来消息的时候声音就卡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arbotexlu510309
deepin
2018-12-13 05:00
#8
谢谢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nReality啟
deepin
2018-12-13 05:25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84
用的是‘模拟立体声 输出’。而且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开了这个之后,微信来消息的时候声音就卡一下。。。 ...

这个是目前软件本身的设计问题,的确会有短暂的卡顿,或许还是我不够了解,待我再用用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sseyLawson
deepin
2018-12-13 05:53
#10
看起来不错,先Mark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rr1996
deepin
2018-12-13 06:44
#11
感谢分享!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sseyLawson
deepin
2018-12-18 17:05
#12
本帖最后由 mydream 于 2018-12-18 09:07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84
这个是目前软件本身的设计问题,的确会有短暂的卡顿,或许还是我不够了解,待我再用用看 ...

https://bbs.deepin.org/user/76960 今天设置了一遍,未成功啊:听不到声音啊(也是播放的网易云音乐),仔细检查了一遍,一现有一处设置项不同,如下图,请教怎么才能成功;还有就是设置成功后,这两个软件需要一直启动运行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nReality啟
deepin
2018-12-19 07:10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84
@linus_follower 今天设置了一遍,未成功啊:听不到声音啊(也是播放的网易云音乐),仔细检查了一遍,一 ...

你的耳机是不是3.5毫米接口的?如果是的话插入电脑,然后打开控制中心--声音--高级设置,选定“模拟耳机”,然后再按我的教程检查一遍设置;PulseAudio在设置好之后就能关闭了,但是另外一个PulseEffect需要保持开启才能持续提供服务,不过你可以最小化它。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nReality啟
deepin
2018-12-19 07:17
#14
如果你的电脑是台式机的话看看是不是把耳机插头插错了,还有我注意到你的对话框里有一个小喇叭旁边有×的图标,那代表你可能需要检查一下你的声音驱动是否正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sseyLawson
deepin
2018-12-20 17:27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84
你的耳机是不是3.5毫米接口的?如果是的话插入电脑,然后打开控制中心--声音--高级设置,选定“模拟耳机 ...

已设置成功,谢谢指导!
感觉可以关闭这两个软件窗口,下图是我关闭软件窗口后,进程的截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nReality啟
deepin
2018-12-21 05:46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84
已设置成功,谢谢指导!
感觉可以关闭这两个软件窗口,下图是我关闭软件窗口后,进程的截图。

嗯嗯,只要能正常使用就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dy
deepin
2018-12-22 22:24
#17
感谢分享...音质好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6******03
deepin
2018-12-22 22:59
#18
mark 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yu
deepin
2019-01-23 01:07
#19
请问,怎么关闭窗口但仍然让软件运行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dy
deepin
2019-04-21 07:42
#20
就是不太稳定 时不时的就不生效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