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使用有点反人类。。。
Tofloor
poster avatar
wlwlw
deepin
2018-12-11 16:26
Author
在插拔U盘或者移动硬盘时没有显示状态,每次找U盘还要调文件管理器,最后1%总是要好久算不算BUG?还有如果没有安全移除的话复制的东西肯定会有问题,意外断电的后果,,,最后就是老是感觉屏幕有时候会发黄,换成WIN又没有这个问题,社么鬼。。。。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2-11 16:56
#1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racarys
deepin
2018-12-11 18:17
#2
屏幕发黄,是不是开启了“自动调节色温”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8-12-11 18:33
#3
USB设备可以参考mac,插上去识别后自动在桌面生成快捷图标,还可以直接桌面点推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8-12-11 18:43
#4
在插拔 U 盘或者移动硬盘时没有显示状态

这个..在你的 dock 上应该有托盘挂载插件啊,和 windows 的逻辑一样的。

最后 1% 总是要好久算不算 BUG?

这周推出去的更新应该就会解决这个问题了
如果没有安全移除的话复制的东西肯定会有问题

如果你数据没回写完,这是必然的啊..安全弹出就是确认数据回写完再弹出...所以一定要安全移除..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ie2100
deepin
2018-12-11 19:13
#5
这个问题很久啦,我都反映了,到现在都没解决。
我的解决方法是在拔U盘前运行下sync命令。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ccrs
deepin
2018-12-11 20:35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这个问题很久啦,我都反映了,到现在都没解决。
我的解决方法是在拔U盘前运行下sync命令。 ...

你现在用的哪个版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ainyl
deepin
2018-12-11 20:42
#7
15.8最新也是这样,不敢用文管复制大文件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lwlw
deepin
2018-12-11 20:59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这个..在你的 dock 上应该有托盘挂载插件啊,和 windows 的逻辑一样的。

最好还是在桌面显示图标或者在菜单栏,主要是没办法判断有没有写完,不想大文件还能看到,而且一个WORD,或者一个文件夹十几分钟之后没有任何提示后拔了,到另外一台电脑上要么没有,要么打不开,可以的话价格图标提示,用几个状态显示可不可以插拔,我们基本都不会去点设么安全弹出的,太麻烦了,win上这么干可以,有时候换来换去就感觉繁琐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lwlw
deepin
2018-12-11 21:02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屏幕发黄,是不是开启了“自动调节色温”了

还有这个问题?没见到有这个啊,又不是手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lwlw
deepin
2018-12-11 21:08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屏幕发黄,是不是开启了“自动调节色温”了

还有这个问题?没见到有这个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8-12-11 21:13
#11
我们基本都不会去点设么安全弹出的


虽然操作系统大都会做一些处理去防止用户不按照操作步骤导致文件损失的操作(深度文管也做了不过目前那个更新还没推送出去),我还是建议去点安全弹出(因为这才是正确的操作步骤)。对自己的数据有保障一些。

可以的话价格图标提示


现在有卸载设备时的声音提示和托盘挂载以及文件管理器那里的项目消失作为提示,行为和 windows 是一致的。windows 也没有桌面上的图标提示呀,你是指 360 或者类似软件加的额外提示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lwlw
deepin
2018-12-11 21:19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虽然操作系统大都会做一些处理去防止用户不按照操作步骤导致文件损失的操作(深度文管也做了不过目前那个 ...

不是,状态,持续写入还是读取占用,或是空闲,之前有类似的脚本,现有的显示进度那个东西可能是有问题的,现在主要问题是针对U盘的操作有点繁琐,而且碰到大文件后期掉速很厉害,同样的硬件win下没有问题,不知道是我配置有问题还是本身的BUG.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lwlw
deepin
2018-12-11 21:23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虽然操作系统大都会做一些处理去防止用户不按照操作步骤导致文件损失的操作(深度文管也做了不过目前那个 ...

现在主要的问题是有时候不知道他有没有写完,读取问题不打,没办法判断有没有写完,插拔会出问题,有时候点安全移除,没反应不知道是没写完还是占用或者是卡住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ie2100
deepin
2018-12-11 22:54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你现在用的哪个版本?

15.8
复制到U盘的时候显示速度飞快~
复制窗口消失的时候U盘灯还在闪,证明还在写入。
弹出U盘的时候U盘还是狂闪,如果你把U盘拔出来后,再插入WINDOWS电脑,百分百会提示U盘上数据错误!
而且最恶心的是,用左键把U盘里的文件拖到电脑上,是剪切!!!
而Windows是复制!!!
因为这个事我丢了好多文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deepin
2018-12-11 23:38
U盘拖动是复制不是剪切,你自己再测试一下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8-12-11 23:31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现在主要的问题是有时候不知道他有没有写完,读取问题不打,没办法判断有没有写完,插拔会出问题,有时候 ...



到大文件后期掉速很厉害这个已经说过了后续更新会改善,这周的更新就会有包含这方面的一个改善,您得等更新之后再看呀,不更新的话即便是bug肯定永远还在的。

点安全移除之后如果那个磁盘图标没有从文件管理器消失,那就是没有卸载完。或者如果你的u盘或者移动硬盘有读写指示灯的话,看那个也行,还在闪那就是没写入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
deepin
2018-12-11 23:38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15.8
复制到U盘的时候显示速度飞快~
复制窗口消失的时候U盘灯还在闪,证明还在写入。

U盘拖动是复制不是剪切,你自己再测试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ie2100
deepin
2018-12-12 00:15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U盘拖动是复制不是剪切,你自己再测试一下

谢谢提醒!
自从半年前备份U盘数据搞丢了之后一直不敢直接拖,现在真的是复制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anzeng
deepin
2018-12-12 00:44
#18
复制文件的对话框确实有问题,一直是0没有变化,但其实也复制完成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lwlw
deepin
2018-12-12 16:40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到大文件后期掉速很厉害这个已经说过了后续更新会改善,这周的更新就会有包含这方面的一个改善 ...

主要还是那个复制窗口的问题剩下的其实都好办,窗口消失还是没有写完这个就尴尬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ccrs
deepin
2018-12-13 19:31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244
15.8
复制到U盘的时候显示速度飞快~
复制窗口消失的时候U盘灯还在闪,证明还在写入。

看一下文件管理器的版本,针对可移动设备的速度修复已经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