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sysrc+reisub
其中,sysrc一般跟PrintScreen重合。
一个个敲如果不行,就按住alt+SysRc,然后另一只手顺次reisub;
如果上述也不行,就按住ctrl+alt,然后按一下SysRc,再依次敲击r、e、 i、s、u、b 字母键(deepin上适用此方案)
No replies yet
Featured Collection
Popular Ranking
Popular Events
如果你的系统出现如下情况,本方法适用
黑屏,进入easybox, 出现命令 initramfs >
解决办法:
尝试输入exit退出,如果引导正常可以进入系统;
若无法退出,上一步输入exit后会出现类似下面的错误提示:
fsck exited with status code 4
The root filesystem on /dev/sda2 requires a manual fsck
这条提示告诉你,可能你的电脑发生了掉电、非正常关机,或着磁盘发生了问题,需要用fsck(file system check)命令对文件系统进行检查。
可输入以下命令尝试修复:
fsck -y /dev/sda*
其中*一般是一个数字,在上一步输入exit的错误返回信息中有提示,例如上面是sda2.(双系统一般是sda2,单系统一般是sda1,这个表示的是你的硬盘分区,类似于Windows的C盘、D盘)
例如sdb2是我deepin的系统盘,就输入fsck -y /dev/sda2
如果知道自己的系统盘文件系统格式,例如我的是ext4(deepin默认是ext4),也可以写作:
fsck.ext4 -y /dev/sda2
多尝试几次,直到出现了大串提示行,说明修复成功
输入exit,恭喜,成功进入deepin!!!
PS:
其实死机了可以,不用冷关机重启的,可用魔法键组合强制重启
alt+sysrc+reisub
其中,sysrc一般跟PrintScreen重合。
一个个敲如果不行,就按住alt+SysRc,然后另一只手顺次reisub;
如果上述也不行,就按住ctrl+alt,然后按一下SysRc,再依次敲击r、e、 i、s、u、b 字母键(deepin上适用此方案)
本人deepin爱好者,刚刚入坑,是个材料狗(不是开发者),如有谬误,请各位大佬多多指教!
参考原文:https://blog.csdn.net/w55100/article/details/80499157 作者:w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