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国产操作系统使用心得
Tofloor
poster avatar
vker8588
deepin
2018-12-08 04:46
Author
        自从2018年6月“中美贸易战”和“中兴事件”以来,一直关注中国互联网核心技术相关新闻。2018年10月深度公司(deepin)和华为成功合作,中国cpu"龙芯“芯片和deepin国产操作系统成功适配,标志着中国已经具备并掌握互联网核心技术。经过一个月时间使用Deepin国产操作系统,感触颇深。
        今天11月以来深度发布deepin15.8版本来说,目前可以正常办公、娱乐,界面也美观大气,没有山寨感觉。wps、qq、微信、企业微信等正常使用,deepin用于办公完全可以取代windows,针对一些定制或专业软件暂时还不支持,比如CAD、AI、PS等。这里重点说明下,不是deepin不支持这些软件,是这些软件不支持deepinx系统。作为一个成熟化软件支持多平台化是生态原则,况且deepin系统在全球发行版中一直活跃在10名左右。反而今年10月深度和华为合作以来,deepin在全球发行版中活跃度跌至20左右,看来deepin商业阻力不是一般的大。10年前因版权问题你被微软制裁,10年后就已经具备和微软抗衡的能力,希望下一个10年你可以制裁微软。
       在这里我希望更过的国人了解deepin系统,使用deepin系统。因为特殊原因你即便不使用,请你给身边的人推荐deepin系统。deepin音译“帝品”,相信在未来操作系统中deepin一定是帝王品质。“中美贸易战”和“中兴事件”以来,洞悉国家的战略目标,也有意向发展国产操作系统。最近才知道湖北云梦县党政机关安装deepin操作系统率达86.61%,并成功正常使用一年多了。全县48个党政机关共528台电脑中,安装deepin操作系统488台,满足实施安装率92.42%;其中安装单系统的电脑408台,占比83.61%。说明deepin国产操作系统取得了初步成功。相信deepin国产操作系统为网信部颁发的操作系统正版化有力的替代品。deepin为国家信息安全及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贡献力量,将体现国家技术实力、早日实现安全可靠事业作为己任。这儿就是起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个小网管
2018年12月7日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Dengshuangjang
deepin
2018-12-08 05:01
#1
  强烈支持,有正义的站出来!
  微软件是给中国带来的系统有一定的价值,但也去来了利益跟风险,只有兄弟帮兄弟,哪有外人真心帮你?
  微软在中国,无非利益跟阴谋罢了。
  要想做得久,其身必正。

  深度是唯一一个挺到今的团队,就像新生的力量火苗,只有不断的加把柴,才能更旺,不至于熄灭。
  有骨气,有志气,有良心的,坚决支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mersylee
deepin
2018-12-08 05:56
#2
我说怎么排名跌落了,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8-12-08 06:15
#3
同感,国人应该大力支持推广深度系统,逐步替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ingskill
deepin
2018-12-08 06:59
#4
排名早早就下来了。自从定义固定版本为15之后。

不过也下不到哪里去。反而最近一段时间,很多老外都在做deepin视频。

tg的deepin GNU/linux上每天都讨论得热火朝天。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12
deepin
2018-12-08 07:56
#5
可以啊!!!感觉挺好的,一直在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2-08 15:35
#6
"最近才知道湖北云梦县党政机关安装deepin操作系统率达86.61%,并成功正常使用一年多了。全县48个党政机关共528台电脑中,安装deepin操作系统488台,满足实施安装率92.42%;其中安装单系统的电脑408台,占比83.61%。
"

可喜可贺,喜欢deepin继续保持势头,攻城拔寨,做国产操作系统的领头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2-08 15:37
#7
“国产操作系统”几个字放大了,想看看论坛里还有哪些扛精。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d_liaomo
2018-12-08 15:48
国产xxx, xxxx, xxxx, 外国xxxxx, xxxx, xxxx, xxx. 而且xxxx, xxx, xxx, xxx. 你xxxx, xxxx!!!

----抱歉第一次做杠精还没弄懂发文格式, 若有错漏请帮忙指出. 不胜感谢w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8-12-08 16:25
#8
完全支持deepin------个人体验不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张世琨
deepin
2018-12-08 16:28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119
  强烈支持,有正义的站出来!
  微软件是给中国带来的系统有一定的价值,但也去来了利益跟风险,只有 ...

对,坚决支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2-08 17:01
#10
10年后就已经具备和微软抗衡的能力,希望下一个10年你可以制裁微软  ----这个估计10年后难得,不是没有信息,现在的差距不是一丢丢

deepin音译“帝品”,相信在未来操作系统中deepin一定是帝王品质   ---这个官方都没有中文,deepin 就是创始人以前社区的网名id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mily❤晨
deepin
2018-12-08 20:04
#11
希望腾讯这样的龙头企业能逐渐的适配deepin下的软件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2-09 04:08
#12
大家齐心协力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zb7316
deepin
2018-12-09 06:29
#13
Deepin 不错,用起来己经非常棒了,如果能把wine 或playonlinux 作深度配置,使用户更容易安装一些windows 软件,那就大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uumi
deepin
2018-12-09 07:06
#14
不多说,只要全行业放开“IE" ,deepin 的使用、适用行业就提高了至少一倍,最近去听了一堂课是有关webhis 的前端页面操作系统,课堂上再三强调本系统只适配windowns。。。包括我们现在的办公系统,必须要安装google gears 这个已经淘汰了多少年的玩意儿。。。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vp110
2019-09-25 00:33
IE根深蒂固,这么多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我还用着windows -_-!
avatar
aini443946
deepin
2018-12-13 01:09
#15
我也是一个公司的网管,本身没什么水平,但是我看到deepin系统之后还是很高兴,目前我自己在用,熟悉了之后,慢慢会像同事们推荐的。希望国内的大的互联网公司能够慢慢让自己的软件支持,希望国家能出头喊喊话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arbotexlu510309
deepin
2018-12-13 05:17
#16
强烈支持deepin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razyjon
deepin
2018-12-13 05:59
#17
支持国产系统,虽然起步很难,但还是应该坚持下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676774305
deepin
2019-09-22 17:54
#18
别乱翻译,最讨厌名字中带帝的牌子,哪怕翻译成地平操作系统也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perendermansm
deepin
2019-09-22 22:23
#19
a676774305 发表于 2019-9-22 09:54
别乱翻译,最讨厌名字中带帝的牌子,哪怕翻译成地平操作系统也好。

deepHorizon Linux
地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818778688
deepin
2019-09-23 00:05
#20
目前使用体验比较舒服的版本,界面稳定,漂亮,系统反应快。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