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360安全卫士怎样才能安的上deepin系统
Tofloor
poster avatar
1
deepin
2018-12-06 16:41
Author
请问有那款杀毒软件能deepin系统运行,谢谢。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changyuet
deepin
2018-12-06 17:02
#1
360linux版本   只能清理垃圾缓存  有啥用   而且万年没更新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1******67
deepin
2018-12-06 17:09
#2
http://chinaossafe.360.cn/   360linux版不是免费的哦
一般都用ClamAV
不过大多数都不用杀毒软件的,杀毒软件还是针对服务器的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gelz
deepin
2018-12-06 17:21
#3
为什么要用360
而且 360 真的很流氓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nvg27204
2018-12-07 04:05
同意层主
avatar
cas12a
deepin
2018-12-06 17:35
#4
一个病毒比啥都少的系统。。装杀毒有啥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2-06 18:18
#5
我一直好奇,有没有人制作Linux病毒来挑战一下这个系统。
你从哪传播?
又不能自动下载,自动运行?
难道你能把病毒放到商店?
Linux下,不是火狐浏览器,就是谷歌浏览器,就算是不小心点到下载了,病毒文件也只能老老实实待在那里。
有没有大神出来解释一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madeus
deepin
2018-12-06 19:25
#6
linux系统是不需要杀毒软件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ero28
deepin
2018-12-07 00:30
#7
你是想要下病毒來試下360衛士嗎?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赫赫有鸣
deepin
2018-12-07 02:31
#8
本帖最后由 hrygzdh 于 2018-12-6 18:32 编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nyonghu
deepin
2018-12-07 04:50
#9
目前不太需要那个东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d_liaomo
deepin
2018-12-07 21:42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053
我一直好奇,有没有人制作Linux病毒来挑战一下这个系统。
你从哪传播?
又不能自动下载,自动运行?

这个啊... 说下我自己不太完备的想法.

在Windows下中毒可能是这几个步骤:

1) 没开防火墙.
2) 被叉了.

这种情况不作讨论. 这是系统本身的问题. 补丁已经可以解决了.

更有可能的是这种:

1) 网上下载了一个"免费杀毒软件.exe", 然后相信了这个名字双击.
2) 因为在Windows下很少有人习惯在除了Administrator(root)之外再建一个用户, 所以这个"免费杀毒软件.exe"会以root身份运行.
3) 你的电脑被装上了全家桶.

那么如果有别有用心的人写了一封邮件:

> 亲爱的d123:
> 因为你在深度论坛上的活跃表现, 我们决定奖励你一朵大红花!
> 只要你用``chmod 777 ./big_red_flower && sudo ./big_red_flower``就可以看到一朵大红花哦, 快去试试吧

[附件]

这不就... 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wangjuanzi
deepin
2018-12-07 22:27
#11
我觉得安全卫士,在linux系统上,目前并不需要。你目前只是需要一个心理安慰,所以你完全可以写个客户端,然后从1%到100%,提示杀毒完成,你的电脑健康度100%,并且你的开机时间超过了世界上99%的人。这样就可以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wangjun1026
2019-10-28 23:07
无情
deano0o7
2019-10-28 09:2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inux000
2019-03-12 05:42
优秀
d123
2018-12-07 22:53
好骚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2-07 22:28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053
这个啊... 说下我自己不太完备的想法.

在Windows下中毒可能是这几个步骤:

一个大红花就要这么高的权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ccessfully
deepin
2018-12-07 22:46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053
这个啊... 说下我自己不太完备的想法.

在Windows下中毒可能是这几个步骤:

你的系统有18G的系统垃圾,点击这里清理,清理垃圾需要root权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yxlfd
deepin
2018-12-07 23:15
#14
linux系统用的人少,而其中大部分为电脑高手,不装杀毒软件一点问题都没有。至于剩下的少部分是跟我一样的小白,使用linux系统也就是图个好奇,试用一下,即使中毒了就重新安装一遍,当是练练手也未曾不可。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d123
2018-12-07 23:32
不开root,软件从商店下,不用终端打开文件。其实Windows的病毒多,也是盗版的太多,默认的权限太高。设置好了,一样安全。
avatar
deepinf
deepin
2018-12-08 00:28
#15
本帖最后由 deepinf 于 2018-12-7 16:30 编辑

要什么360,要是杀毒的话为什么不学微软的defender,单一的防护中心,安静防护电脑。难道是这样就不能扩展全家桶软件了?无法从中获利?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qingxp9
deepin
2018-12-08 02:30
#16
都是圈外人在讨论啊,我说几点:
1.不是Linux没病毒,而是因为Linux桌面版用户太少被黑价值太少(花同样的功夫做Win版的收益几十倍)。
你们新闻看到的数据库被拖导致数据泄露的,大部分都是Linux服务器哦

2.病毒无非就是些恶意程序而已,举个例子nc后门:
  1. nc -l -vv -p 2222 -e /bin/bash
Copy the Code

任何人连上你ip的2222端口就可以执行命令了。接着我可以把这段写进crontab、/etc/rc.local中做到定时启动、开机启动。
当然我也可以执行
  1. rm -r /
Copy the Code


3.虽然对Linux桌面用户的攻击比较少,列几个可能的中毒途径:
1.下载使用第三方、破解软件。
2.为解决某些问题,执行自己搜索到的但看不懂的命令。比如远程下载某个脚本并执行。
3.软件供应链攻击。制作一些恶意的模块上传到pip、gem、node上去,名字模仿下载量排名靠前的,比如用“Colourama”模仿真实的“Colorama”。
一旦不小心输出执行,可能就中招了哦。

所以大家乖乖的不要说Linux没有病毒,要说“我们基本没有被黑的价值”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webtide
2019-03-29 03:41
赞同!
xq2013
2019-01-21 17:01
你说的都对
nie2100
2018-12-18 16:33
这才是正解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2-08 03:55
#17
病毒和漏洞是两码事吧?没有漏洞的系统是不存在的,就像没有屁眼的明星偶像是不存在的一样,谁还不拉屎撒尿呢?

另:说360是流氓的人是扛精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天鹰
deepin
2018-12-18 07:09
#18
不用360很多年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ie2100
deepin
2018-12-18 16:37
#19
linux不是没有病毒,而是因为由于linux是开源的,所以出了问题很容易排查出来,病毒很容易被发现。
当然我还是希望linux下有比较好用的安全软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G7ZAG
deepin
2018-12-18 17:23
#20
参考17楼的,不乱输入密码一般就没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