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打字的时候看不见
Tofloor
poster avatar
c3n21
deepin
2018-12-05 23:50
Author
大家好,最近我用搜狗打字的时候会这样



我已经尝试了删除 .config/SogouPY, .config/SogouPY.users, .config/SogouPY, .config/sogou-qimpanel 但是没起作用。
我也重新安装了 fcitx 和 sogoupinyin, 无效果。

谢谢大家的协助!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c3n21
deepin
2018-12-06 22:58
#1
本帖最后由 c3n21 于 2018-12-6 15:30 编辑

有人知道解决这问题的方法吗?

EDIT:

在这里我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结果我解决了这问题。
只要在
  1. ~/.bash_profile
Copy the Code
在最后一行添加
  1. export LC_ALL=en_US.UTF-8
Copy the Code
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这一行干什么的,但是能解决我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8-12-06 23:31
#2
这个问题我在linuxMint上也遇见了。这个问题以前没有是在昨天突然出现的。
是否是因为系统字体编码是UTF-8而在搜狗的字库是其他编码格式的问题呢?
你看把所有关于sogou输入法的配置文件都删除还是有问题,说明不是配置文件的问题,而应该是在搜狗输入法初始化时在服务器上获取的字库的问题。
https://bbs.deepin.org/user/52935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2-06 23:37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030
这个问题我在linuxMint上也遇见了。这个问题以前没有是在昨天突然出现的。
是否是因为系统字体编码是UTF-8 ...

不太了解搜狗的词库格式,不过我觉得你的猜想有道理,可能是从服务器上下载的字库编码不同。
因为本地词库都是UTF-8格式存储的,如果有显示不出来的字,一般都是缺少相应字体导致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8-12-07 00:21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2030
有人知道解决这问题的方法吗?

EDIT:

LC_ALL=en_US.UTF-8会不会把系统的菜单和程序的工具栏变成英文的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