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p 分区到底是要建在系统盘的同一硬盘还是另一硬盘好?
Tofloor
poster avatar
redapple0204
deepin
2018-12-02 01:16
Author
家里有一台老电脑,配置大概就是 4Gram+一块 7.2k 转的 500G 硬盘还有一块 5.4k 转的 320G 硬盘

目前已经安装了(在 500G 硬盘上),但是总感觉内存不够用(没法加内存条了),然后就想建一个 swap 分区。

不过现在问题就来了,swap 建在哪一块硬盘上比较好呢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2-02 01:28
#1
都一样没区别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oam1
deepin
2018-12-02 01:48
#2
把swap分区建大些,以后会添加休眠功能,会用得到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holdbelief
2018-12-02 04:07
正解,>= 内存,才能使用 systemctl hibernate功能
avatar
黑色
deepin
2018-12-02 03:40
#3
随意,哪个快建哪个上,机械盘的话本来就慢,最好建在磁柱靠前的位置,然而我建议你用swap文件,很灵活方便调节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