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与思考
Tofloor
poster avatar
relean
deepin
2018-12-01 23:59
Author
本帖最后由 relean 于 2018-12-1 16:41 编辑

从本系统使用习惯,比原生的Linux系统,优化了一下,但是还是有很多不适应。非常希望国产操作系统能迅速发展起来,并迅速占领市场。其实我以前用过,最大的感触还是非常不错,但是最大的弊端,就是不支持常用的执行文件EXE,要想迅速壮大,必须从兼容性出发,让用户无感切换,就是出厂默认安装或主动安装,让使用者无法察觉与WIN10系统,有什么不同,甚至普通用户用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发现有什么不同。时间长了也就无所谓微软还是深度,做到流畅切换或替换,首先要支持EXE执行文件以及Windows系统的应用习惯。例如今天用了一会,想设置屏膜保护,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让后我想下载360壁纸,结果不支持,这就很尴尬了。也许你会挑剔我的操作,但是我想用户习惯一直以来的操作方式,很难改变,应该在WIN平台的基础上优化的更好。不多说了,希望能代表中国的操作系统,能近早的发展起来。谢谢你们的努力!!!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8-12-02 00:14
#1
为什么不支持EXE程序难道楼主不知道吗?我哭了,你们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aoding-fenshuajiang_Odoo
deepin
2018-12-02 00:27
#2
可以学Win开始收费,付费的用户才是真正的用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aoding-fenshuajiang_Odoo
deepin
2018-12-02 00:27
#3
可以从每月1元开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utong
deepin
2018-12-02 00:28
#4
这就跟苹果手机装不了安卓应用一个道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do_free
deepin
2018-12-02 00:39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42994

你17年不是用过?装的Ghost XP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47
deepin
2018-12-02 01:01
#6
为什么不支持exe,这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8-12-02 01:02
#7
看我的签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2-02 01:05
#8
只发过两个主题帖
没有回复过任何帖子
撩完就跑也是玩的很6
如果你只会exe无脑下一步的话
就别折磨自己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12-02 01:13
#9
本帖最后由 sksweet 于 2018-12-1 17:24 编辑

我觉得网友们要给楼主普及的话,尽量保持不带感情色彩的科普吧,勿要嘲笑和人身攻击,不是每个人都是技术宅,都天天坐在电脑前天天研究linux的。毕竟deepin是面向普通用户,而普通用户就是没任何计算机基础的用户,不了解这方面可以理解。勿像某些帖子,一开始人身攻击楼主,没有任何意义,正常与陌生人社交也不是这样的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02 01:15
#10
支不支持exe无所谓,只是说,要有常用的办公日常操作软件。系统做的好了,应用生态建起来了,用户该习惯的就习惯了。我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在戴尔Percision5820工作站上运行系统,不超过四天,就卡的要死,必须重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2-02 01:16
#11
这要是发到某些论坛保证会被嘲笑死。
不过我感觉lz很实在,有windows操作习惯的人太多太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2-02 01:45
#12
楼主要执行EXE文件,里面安上Wine后选择运行看看。不过不要以为Linux是万能的,微软Windows也不是万能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2-02 02:39
#13
这个是生态的问题,现在大家都是时间是金钱的社会,生产力第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lean
deepin
2018-12-02 19:39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844
楼主要执行EXE文件,里面安上Wine后选择运行看看。不过不要以为Linux是万能的,微软Windows也不是万能的 ...

如果依照Linux根系统操作习惯,像苹果那样。是无法根WIN系统竞争的,普通民众怎么接受,应用程序少的可怜,怎么会选择使用这样的系统呢,可以把一些兼容植入进去,就像AliOS一样兼容安卓程序。构架完整的生态是长远的考虑,先让所有的民众用起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rlly
deepin
2018-12-02 20:04
#15
学校教出的人才。啥都不知道。一个两个都是微软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六七八九十
deepin
2018-12-03 01:00
#16
其实都是包管理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2-03 03:13
#17
你说可以上天,现在是能上天了,这可是几代人的努力。这是有天,如果没有天呢?不如你迁就下深度,深度迁就下你 一起向前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2-03 05:49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844
如果依照Linux根系统操作习惯,像苹果那样。是无法根WIN系统竞争的,普通民众怎么接受,应用程序少的可怜 ...

操作习惯如同生活习惯也是可以协调的。我原来用了多年的Windows,现在离开也没什么不习惯。一起协同把国产系统推进才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3******83
deepin
2018-12-03 06:04
#19
EXE最重要的QQ微信都有了,搜狗壁纸也要兼容就太过分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