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还有待提高啊
Tofloor
poste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1-30 17:53
Author
本帖最后由 bibichuan 于 2018-11-30 11:13 编辑

下面是用wps和word分别打开同一分doc文件,效果图如下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arlly
deepin
2018-11-30 18:13
#1
无聊!那也要先看看是谁做出的原始文档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reeze
deepin
2018-11-30 18:15
#2
字体是linux的问题,不是wps的问题。没有版权就不要说这种话。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4mW0ng
deepin
2018-11-30 18:24
#3
一看就是字体问题呀,你的word是在win下面做的吧,linux下的wps字体不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30 18:30
#4
这测评 就差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1-30 18:46
#5
巨硬给了你多少钱啊?
评测应该是双向的
同一份文档word做一个wps做一个
在用两个软件打开看看
你这直接单方面对比
得出完爆这结论有失偏颇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1-30 18:54
#6
我的测试可能真有问题,问题出在字体上,但我觉得,如果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从使用者的角度来看。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字体的问题,假如别人用了win,你用了deepin,共同编辑了一份文档,那是不是也要把字体换来换去?这是不是对顾客的主观上来说,wps就是不好,为什么单位很多人都宁愿用盗版的office,也不用免费正版的wps,很多的时候是因为用office编辑出来的文档,拿到wps中,确实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不应该鄙视wps,毕竟我也没交钱,何况我暂时也找不出来更好的替代软件。但我们是不是就应该正式这种差距,能超越的,尽量超越,不能超越的,想办法缩小差距,对于deepin系统和win的差距也是如此。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ader
deepin
2018-11-30 19:00
#7
明显是字体问题啊,可以自己用windows字体替换一下试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sct
deepin
2018-11-30 19:13
#8
linux上字体有版权问题,需要你自行安装相应字体才能正常显示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11-30 19:14
#9
本帖最后由 sksweet 于 2018-11-30 11:16 编辑

这就是正常情况,所以很少单位公司拿Linux来做办公的,除非给配置好字体,周围的同事客户也都是同种桌面环境,打开文档是没有问题的。
多说一句,mac os上面,微软给mac 做的office版本,据说也有这样的类似的问题,解决方法差不多和linux下面一样,换字体,只是mac 太贵,用户也不好意思这说事,说了怕丢脸,而且怕以后还有麻烦的,直接mac安装虚拟机,上面跑win7 ,里边运行office 2007,就是这种情况。
如果只是拿来办公,建议换回win.毕竟,你自己都说了一堆原因:要与他人办公上的协作。而这种类型的他人肯定99.999% 是不会用linux的。
字体预装是要软件公司付费的,wps是不会帮用户给微软付钱的。同理, mac也不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1-30 19:15
#10
好了,你们说这种测评没意思,就没意思好了,我承认错误,当看不见好了,忽略,忽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rlly
deepin
2018-11-30 19:20
#11
导入字体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30 19:22
#12
本帖最后由 sored520 于 2018-11-30 11:24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66
好了,你们说这种测评没意思,就没意思好了,我承认错误,当看不见好了,忽略,忽略。 ...

https://bbs.deepin.org/post/146921  faq 3  分分钟的事情,企业客户深度专业版有解决办法(wps也有专业版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bibichuan
2018-11-30 19:30
好的,谢谢。wps好不好用,对我影响不大,反正有正版win系统。
avatar
vker8588
deepin
2018-11-30 19:25
#13
我就是用DEEPIN办公,装好系统第一件事情就是更新字体。个人办公DEEPIN完全满足。就是刚开始配置打印机花了好多时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1-30 19:36
#14
这么多人来吐槽我,我都想把这个贴子删了。哎,网络用词需谨慎啊。晓得了,老铁们,谢谢指导,谢谢指导,我承认错误,承认错误,发帖前先谷歌解决问题再说话,也怪咱没钱买正版。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