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长时间运行后,变得卡顿
Tofloor
poste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1-29 16:41
Author
我的系统已经四天没有关机了,系统上打开了很多应用,福昕阅读器、vscode、virtualbox、虚拟机、浏览器、微信、TIM等应用,在第四天的时候,打开应用就变的很卡了,有两秒钟的延时,系统托盘中的微信突变也变为空了,打开文本编辑器,也差不多有两秒的延时,关闭时,明显的界面会有停留。点击dock图标,显示位置错乱。比如明明点击的是文本编辑器,最后显示的竟然是挂载的硬盘。
2、点击dock中的收纳栏,百度网盘,也打不开百度网盘。
3、桌面上的图标会出现两秒消失,然后出现,感觉是界面刷新。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avatar
魔法师
deepin
2019-01-04 01:22
#21
有些类似于空操作,会使linux卡住。你挂载一个windows的共享文件夹到linux变成分区,然后断网,你的文管会慢慢卡住。这是个小问题,弹出分区就是了。像这种东西linux系统中,内核中,各种软件中几乎都会有类似情况。都是开源的软件,测试者就是用户,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都是用户。有影响你也不知道啊,普遍情况软件包冲突已经是linux界的大问题,正在用flatpak系例方式管理软件依赖。如果哪天出一个中心软件源,全世界软件包管理机制使用强制约定方式进行依赖软件配置就完全没问题了。
引用:想象一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满足于自己的私欲,为所欲为,我们的世界会乱成什么样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uangsenli
deepin
2019-01-04 13:09
#2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7
我用的戴尔Percision 5820 64G内存,512固态硬盘 XeonW-2145处理器,在四天没关机之后,还是出现卡顿效果。 ...

我的2G内存快若闪电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yas
deepin
2019-02-16 09:25
#23
事实上,我遇到了和你差不多的问题,是不是第四天我记不太清了,总之开机时间长了一定会很卡,系统用久了一开机都会卡,卡出翔,完全不能用的那种卡。最终因为这个原因我还是放弃deepin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dapple0204
deepin
2019-02-16 15:04
#24
实际上我的也会.....基本上开机三天半就会卡,而且不管装什么发行版都是这样,我都怀疑是不是linux的桌面太垃圾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zhq1
deepin
2019-02-16 17:06
#25
作为测试几天不关机可以,但是作为普通用户还是建议每天至少关机一次,不用时候开机不仅耗电还耗硬盘和风扇,而长时间休眠和关机无异,开机并没有快多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9-02-16 18:39
#26
Linux服务器可以长时间不关机,但并没有说Linux加了桌面以后可以长时间不关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9-02-17 01:28
#27
这个问题估计一年半载也解决不了。工作用电脑,基本都是这种长时间运行状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rsn
deepin
2019-02-19 21:41
#28
这个很多是因为wine软件的问题,比如开了QQ或者微信后,来新消息一直闪烁。越闪烁越久就越卡,我电脑基本不关机,也经常卡成这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676774305
deepin
2019-02-20 20:24
#29
有我这样只用Linux原生软件,不折腾Wine的么?自然是QQ也没了,不过我一直用陌陌网页版代替QQ像手机传图片网址文字之类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9***8@qq.com
deepin
2019-02-20 21:35
#30
老哥,你不是一个人: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894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reenewbee
deepin
2019-02-25 03:45
#31
同样我9天没关机,dock卡死,点什么都没反应。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iyucao
deepin
2019-02-25 04:10
#32
没事多注销就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reeze
deepin
2019-02-25 05:05
#33
我也是长时间不关机就会卡死。https://bbs.deepin.org/user/101846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aida
2019-02-25 06:35
感谢反馈,开发团队正在debug
avatar
re-restart
deepin
2019-03-28 17:52
#34
同样遇到了这个问题,长时间不关机,dock弹出来但不显示且错位。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