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长时间运行后,变得卡顿
Tofloor
poste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1-29 16:41
Author
我的系统已经四天没有关机了,系统上打开了很多应用,福昕阅读器、vscode、virtualbox、虚拟机、浏览器、微信、TIM等应用,在第四天的时候,打开应用就变的很卡了,有两秒钟的延时,系统托盘中的微信突变也变为空了,打开文本编辑器,也差不多有两秒的延时,关闭时,明显的界面会有停留。点击dock图标,显示位置错乱。比如明明点击的是文本编辑器,最后显示的竟然是挂载的硬盘。
2、点击dock中的收纳栏,百度网盘,也打不开百度网盘。
3、桌面上的图标会出现两秒消失,然后出现,感觉是界面刷新。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1-29 17:04
#1
又运行了一会,连开关机、时间插件都没有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1-29 17:27
#2
时尚模式改为高效模式之后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29 17:40
#3
你的配置可以啊   估计都是一些内存大户  sudo deepin-feedback-cli  反馈下日志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bibichuan
2018-11-29 17:49
已经反馈了,我只能重启了。下次估计也会是这个问题。我长时间都不关机的。
avatar
kingskill
deepin
2018-11-29 19:26
#4
我最长一次开机是一个月三十天,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卡顿。只不过经常会有滚动更新,所以后来只能安装重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01 23:47
#5
我用的戴尔Percision 5820 64G内存,512固态硬盘 XeonW-2145处理器,在四天没关机之后,还是出现卡顿效果。点一个系统设置,都要等个好几秒中,现在托盘图标又不显示了。平常也没用开多少程序,两个一个win10虚拟机,一个Tim,一个微信,一个福昕阅读器之类的,内存可以说是很充足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适配我这个高配电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02 00:31
#6
dock中图标错乱、开关机键也没有了,系统风扇疯狂的转,我的静音的主机,都听见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8-12-02 01:15
#7
多用原生程序,很少有这种现象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bibichuan
2018-12-02 01:24
额,多用原生应用?你怕是要我只开机,一天啥事不干,就让它在那里干耗着啊,空跑机器。
avatar
semideity
deepin
2018-12-02 02:00
#8
我也是困扰于这个问题而不得不离开了,现在用EOS,用同样的软件,一星期不关都不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2-02 02:14
#9
shazhuwang 发表于 2018-12-1 17:41
哦哦哦,看来你不懂(手动滑稽)的梗,对不起,让你误会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我回复的是讽刺论坛中的 ...

win内存管理确实差啊,我手里设备8g内存,内存99%能卡出翔,而Linux系列只要固态给力,内存吃满,只要不频繁切换应用,使用依然流畅。
看图我觉得问题进程很明显了,八成是窗管的问题,那个进程基本上处于单线程100%状态,自然会如楼主所说的风扇狂转。临时解决方案是在控制中心关闭特效再打开,当然,不介意大黑边一直关着特效也行。
关特效还不要黑边,参考这个帖子
https://bbs.deepin.org/post/148550#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黑色
deepin
2018-12-02 03:37
#10
看一下进程,deepin-wm又抽了,这基本是个万年遗祸的问题,受不了就关特效吧,这个进程不出问题应该问题不大,我的开机运行时间是和更新周期同步的,除了窗管没见什么大的稳定性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ustmzf
deepin
2018-12-02 04:23
#11
能不能换个窗管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04 16:31
#12
今天是我连续开机的第四天早上8:23,我如期的来报告长时间运行出现的卡顿问题了,我节了个图,明明是8:23,显示的是4点多。一如既往的会出现点啥都要过个好几秒才能打开应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04 17:04
#13
dock中的时间都不会更新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04 17:52
#14
四天不关机不光系统卡顿,dock又不正常了,又要重新关机。哎,全世界,就我一个人出现这种问题,我好孤独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04 17:57
#15
有点失去耐心了,我使用kill dde-dock,然后dock自动重启,系统变的好多了。不是那么卡了。多半是这个dock问题,不知道是不是dock过长了,还是怎么回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13 16:39
#16
本帖最后由 bibichuan 于 2018-12-13 08:43 编辑

我如期过来报告问题了,又是第四天的早上,系统卡的不行,现在连dock都没有了,我打这几个字也是费了很大的劲,卡出翔。我还在想没有dock一会怎么调终端,怎么关机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13 16:52
#17
kill dde-dock都没用了。鼠标放到dock上倒是能看到上面的提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13 17:03
#18
现在解决不了这个问题,能不能官网加个右键菜单,让我手动刷新后,执行重启dock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9-01-03 22:39
#19
今天又是一个第四天,好不容易恢复过来,系统卡的要死了。官方大大,给解决一下啊,每四天就会卡一次。除非kill dde-dock才会恢复流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alon0011
deepin
2019-01-03 22:51
#20
莫非 4天一个间隔……  看来是什么东西影响到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