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你们都不知道rime输入法吗?
Tofloor
poster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1-29 15:52
Author
看了一些帖子,又是什么搜狗,又是什么小小,还有人喊着深度出一款什么输入法,讨论的还很热烈。我就想问问,你们都不知道rime中州韵输入法吗?开源,自由,功能强大,五笔拼音仓颉,应有尽有。倒是建议官方可以定制一下这一款。出个深度专版什么的,或者默认搭载。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3 / 4
To page
avatar
rekols
deepin
2018-12-02 04:11
#4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aida @rekols @kirigaya

这智障帖子还开着干嘛?而且这智障发言到现在,每次都躺在地上碰瓷,对这社区 ...

不应该是支持楼主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iamhyc65
2018-12-02 04:17
emmmmm
avatar
Breeze
deepin
2018-12-04 03:25
#4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又来一个鼠标,就拿你说的冰箱来举例吧,我发了个贴,说海尔的冰箱比西门子的冰箱好,然后下面有鼠标回帖 ...

不好意思哦,我这个傻子还是某c9高校博士毕业,在Nature子刊上发表过文章的呢,阁下连傻子都不如吧  
大鼠标哥,您还活着呢?您这样的社区毒瘤就像脓疮,就该果断给挤出去。真是智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reeze
deepin
2018-12-04 03:28
#4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不应该是支持楼主吗。

这帖的主人毁了我容忍傻 逼的能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reeze
deepin
2018-12-04 03:33
#44
难道不是你个沙雕说的时候非要踩一下小小吗?
rime是不错,小小也不差啊,还在那装什么。你自己去看看提要开发深度自己的输入法的帖子,
懂行的有几个人支持了,本来你主楼也没说什么,后面瞎喷其他人的时候显得知识匮乏,漏洞百出,还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20072312834
2018-12-04 15:38
原来是小小的粉丝,失敬失敬。
avatar
rekols
deepin
2018-12-04 03:48
#4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难道不是你个沙雕说的时候非要踩一下小小吗?
rime是不错,小小也不差啊,还在那装什么。你自己去看看提要 ...

猫哥哥,消消气。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5******32
deepin
2018-12-04 04:19
#4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难道你们都不知道space-vim么? 一群还在用IDE的傻蛋, 大佬, 是这样的语气么? 我是否可以出师,随你征战贴吧 ...

是因为你的语气带有一种高高在上傲慢,看傻子一样的, "瞧瞧这帮瘪三, 连rime都不知道, 还玩LInux呢", 是这种感觉吧, 如果你觉得你是正常口吻的话,是平常心的话. 那我无话可说,  你把Linux当做了荣誉, 就好像有人在我面前说说 你们这帮用vim的都是垃圾一样一样的, 我就觉得vim 秒杀各种IDE, 各种编辑器, 但是 我可不会说 难道你们都不知道vim吗? 都用Linux了, 有谁不知道啊?  不要用大家都知道的东西. 自己还当做发现新大陆一样, 然后还用一种高高在上的高傲的口吻说, "难道你们都不知道rime输入法么", 这是虽然是论坛, 但是也要讲究礼貌,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20072312834
2018-12-04 15:42
这个lineme,不说了,心累。有些结论,真的是不用怎么想,就能得出。
lineme
2018-12-04 04:23
不,更让人反感的是,他根本不了解自己所说的事物,包括中州韵。完全是个不着调的半吊子。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2-04 05:08
#47
还是希望深度输入法快点出来,稳定,不占资源,定期更新一下词库。
搜狗输入法的有的时候占用资源暴涨,也是大家的喷点。
个人感觉,输入法的地位,高于很多应用软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2-04 15:36
#4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不好意思哦,我这个傻子还是某c9高校博士毕业,在Nature子刊上发表过文章的呢,阁下连傻子都不如吧  
大 ...

是不是需要比你高的学历,然后还要在Nature上发表过文章才不是智障?你这类人,也见的多,惟一缺点是不懂事。本来以为这贴沉了,没想到硝烟又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l@163.com
deepin
2018-12-04 16:06
#4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老哥,何必这么大戾气呢。能进这个论坛的,我相信都是热爱支持 Deepin 的,都是推广国产 Linux 桌面系统过 ...

是的,我是纯小白,白的不能再白了,就是冲着漂亮的界面安装的。我想问下WPS现在还是2016版?昨天装的显示还是2016版的,没有2019版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2-04 16:12
#50
还有两位像楼主这样癫狂的sb,在潜水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2-04 16:20
#5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还有两位像楼主这样癫狂的sb,在潜水呢。

既然想喷我就光明正大的喷,在这里指桑骂槐的,人家看的见吗?这路数也是第一次见。话说,你能不能不要跑题,我在这里说rime输入法好呢,你们能不能讨论输入法呀。何况我发贴也不是为了喷人的。我改改限制条件吧,在fcitx下,rime真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ucj
deepin
2018-12-04 18:19
#5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老哥,何必这么大戾气呢。能进这个论坛的,我相信都是热爱支持 Deepin 的,都是推广国产 Linux 桌面系统过 ...

就是啊。  提出来,  挺好的。之前我也不知道中州韵还有这些道道。  那么现在 我知道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2-05 02:53
#53
如果是辩论,那要等对方说完,一声不吭,认真的听完,然后抓住要害,一语封口。而不是漏洞百出,供人攻击。沟通是获取对方的目的,或者是把自己的意思传达给对方。达不到最终目的,讨论来讨论区又有什么用,还不如一起坐下来喝杯茶,听一首古曲。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ustmzf
deepin
2018-12-06 02:52
#54
今天把搜狗卸载了换了中州韵,搜狗bug太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q5682
deepin
2018-12-06 03:55
#5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老哥,何必这么大戾气呢。能进这个论坛的,我相信都是热爱支持 Deepin 的,都是推广国产 Linux 桌面系统过 ...

是啊,现在linux一盘散沙,不能都是程序员才用,小白也要用才有希望,我们要统一支持一个国产系统才能做大做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nReality啟
deepin
2018-12-06 07:44
#56
这么跟楼主说吧,如果没有ibus或者fcitx,中州韻根本无法在Linux里运行,因为在Linux中,无论是中州韻还是搜狗还是其他什么输入法,首先必须依赖一个框架程序,然后才能在屏幕里打字,然而目前Linux里没有为中州韻专门设计的框架程序,所以它只能用ibus和fcitx作为框架,而且除这两个以外,就没得选了。如果楼主还不明白可以架梯子去google找找“Linux里的输入法是如何运行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nReality啟
deepin
2018-12-06 07:52
#57
仅以楼主可能不清楚Linux 输入法如何运行作为假设,若回答没有切合楼主意愿,还请勿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9***8@qq.com
deepin
2018-12-06 10:02
#58
本帖最后由 lineme 于 2018-12-6 02:07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这么跟楼主说吧,如果没有ibus或者fcitx,中州韻根本无法在Linux里运行,因为在Linux中,无论是中州韻还是 ...

输入法的前端框架,才是与系统直接通讯的东西。

ibus 和 fcitx 这两个框架下,才有具体的「输入法方案」实现。中州韵也好,搜狗也好,这些具体的方案,与输入法前端框架的关系,好比「篮子」和「鸡蛋」。

fcitx 和 ibus 既有自带的 「*-table」支持,能实现简单的二进制码表映射功能,挂载五笔、郑码、拼音等方案,也可以接入独立的第三方「*-table」引擎,实现更复杂的功能,比如中州韵或搜狗。

这个楼主不仅根本不了解输入法的实现原理,也没有看明白大家对 Linux 输入法的诉求,甚至对他自己所谈的「中州韵」的基本结构,也是一无所知。

「中州韵」指的是 Librime 主引擎,是一套以 YAML 脚本来配置「*-table」转换的算法程序。在不同的系统中,「中州韵」的这套 「*-table」都有移植。在 Android 上用「同文前端」实现了具体的「输入法程序」,在 MACOS 上用「鼠须管前端」实现了相应的「输入法程序」,而在 Linux 上,ibus 或 fcitx 下都有对应的移植项目 ibus-rime 和 fcitx-rime。

没有 fcitx 或 ibus 等具体的「篮子」来给桌面环境通讯,获取光标位置、输入事件,「*-table」这个「鸡蛋」是不可能直接使用的。

Deepin 下最大的问题,是这个以QT为基础开发的桌面环境——搭载的却是不被QT原生支持的 fcitx 输入法框架。你可以有一千个理由拿来说事,但是QT类程序挑具体的输入法插件版本是不争的事实。

比如「QT-5.9.3」下编译的 fcitx 插件,就不可以在 「QT-5.9.4」下运行。导致一些 QT程序无法输入中文。一些打包了依赖的软件甚至还不会向系统借调输入法插件,导致除了 ibus 外,基本不能使用别的。而 Deepin 到现在为止,根本没有处理过 ibus 的光标定位问题。

小小输入法则是一个另类,它不仅有同样强大的「*-table」,也有独立的输入法前端框架,可以跟 Fcitx , iBUS 一样,从系统层面全局接管 GTK* / QT* 的光标定位和输入事件。

这位楼主之所以令人反感,实是因为他这种既不明白大家在谈什么、甚至不了解自己在谈什么的装13习气,非是偶然为之,而是一贯作风。
http://tieba.baidu.com/p/5112566273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2-06 15:44
#5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仅以楼主可能不清楚Linux 输入法如何运行作为假设,若回答没有切合楼主意愿,还请勿怪 ...

之所以引起对喷,是因为lineme误解我的意思,扩大语境,我知道框架的事,所以在52楼最后一句话,我明确了限制条件。就算是篮子里的鸡蛋,虽说没有篮子,鸡蛋不存,但是我明明要说的意思是鸡蛋之间也有大小不同。其实,确实还有许多人不知道rime。当然,通过这个帖子,我更清晰的了解了小小。下一步会用一下,看看是不是达到了rime的水准。如果可以,我再发一贴:难道你们不知道小小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ineme
2018-12-06 18:19
又改口供?你前几楼你瞎喷得不够明显?所有人都“误解”你了?懒得理你。
avatar
然也
deepin
2018-12-06 17:35
#60
支持2楼,有那么一些人比看热闹还不如,就如这个楼主一样,就瞎挑刺,还一幅为着别人考虑的样子,最讨厌。
Reply View the author
3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