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你们都不知道rime输入法吗?
Tofloor
poster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1-29 15:52
Author
看了一些帖子,又是什么搜狗,又是什么小小,还有人喊着深度出一款什么输入法,讨论的还很热烈。我就想问问,你们都不知道rime中州韵输入法吗?开源,自由,功能强大,五笔拼音仓颉,应有尽有。倒是建议官方可以定制一下这一款。出个深度专版什么的,或者默认搭载。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4
To page
avatar
9***8@qq.com
deepin
2018-11-29 17:35
#1
本帖最后由 lineme 于 2018-12-6 02:05 编辑

又不懂装懂了,中州韵在linux下,不是独立的输入法框架,它是寄宿在 fcitx 或者 ibus 下,才能使用,它没有自己独立的“前端”,“前端”是由 fcitx 或 ibus 控制的,它只是一个后端引擎。而系统的兼容性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目前ibus无法在 DDE 下使用,而 fcitx 又对QT 兼容不好。前端问题,是linux 下目前中文输入法最大的痛点。别以为就你聪明,其实啊,你是屁都不懂。还有:

搜狗是寄生在 Fcitx 下的

***
输入法的前端框架,才是与系统直接通讯的东西。

ibus 和 fcitx 这两个框架下,才有具体的「输入法方案」实现。中州韵也好,搜狗也好,这些具体的方案,与输入法前端框架的关系,好比「篮子」和「鸡蛋」。

fcitx 和 ibus 既有自带的 「*-table」支持,能实现简单的二进制码表映射功能,挂载五笔、郑码、拼音等方案,也可以接入独立的第三方「*-table」引擎,实现更复杂的功能,比如中州韵或搜狗。

这个楼主不仅根本不了解输入法的实现原理,也没有看明白大家对 Linux 输入法的诉求,甚至对他自己所谈的「中州韵」的基本结构,也是一无所知。

「中州韵」指的是 Librime 主引擎,是一套以 YAML 脚本来配置「*-table」转换的算法程序。在不同的系统中,「中州韵」的这套 「*-table」都有移植。在 Android 上用「同文前端」实现了具体的「输入法程序」,在 MACOS 上用「鼠须管前端」实现了相应的「输入法程序」,而在 Linux 上,ibus 或 fcitx 下都有对应的移植项目 ibus-rime 和 fcitx-rime。

没有 fcitx 或 ibus 等具体的「篮子」来给桌面环境通讯,获取光标位置、输入事件,「*-table」这个「鸡蛋」是不可能直接使用的。

Deepin 下最大的问题,是这个以QT为基础开发的桌面环境——搭载的却是不被QT原生支持的 fcitx 输入法框架。你可以有一千个理由拿来说事,但是QT类程序挑具体的输入法插件版本是不争的事实。

比如「QT-5.9.3」下编译的 fcitx 插件,就不可以在 「QT-5.9.4」下运行。导致一些 QT程序无法输入中文。一些打包了依赖的软件甚至还不会向系统借调输入法插件,导致除了 ibus 外,基本不能使用别的。而 Deepin 到现在为止,根本没有处理过 ibus 的光标定位问题。

小小输入法则是一个另类,它不仅有同样强大的「*-table」,也有独立的输入法前端框架,可以跟 Fcitx , iBUS 一样,从系统层面全局接管 GTK* / QT* 的光标定位和输入事件。

这位楼主之所以令人反感,实是因为他这种既不明白大家在谈什么、甚至不了解自己在谈什么的装13习气,非是偶然为之,而是一贯作风。

http://tieba.baidu.com/p/5112566273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iux6201
2018-12-07 07:46
长知识了, 赞一个
twtccw
2018-12-01 03:25
这数字确实是半桶水就晃荡,也可能根本没水
20072312834
2018-11-30 07:10
你对自己的评价我觉得还是中肯的。
avatar
9***8@qq.com
deepin
2018-11-29 17:40
#2
中州韵在 win 下的前端是小狼毫,在 macos 下的前端是 鼠须管,它们都是专门的端前框架,来绘制皮肤系统,解决输入问题。但在 linux 下,中州韵 只是一个后端引擎,要挂在 ibus 或 fcitx 下,才能用,但这两个输入法框架,都质量不行,这才是大家吐糟,不满的地方,你之所以没见识,主要是阅读能力差,理解能力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云帆苍海
deepin
2018-11-30 02:35
#3
楼主,看你还敢用linux不?小心还被别人骂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8-11-30 02:40
#4
我们都是小白。有什么说什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9***8@qq.com
deepin
2018-11-30 03:25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楼主,看你还敢用linux不?小心还被别人骂死。

你以为是无缘故的?


http://tieba.baidu.com/p/5112566273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ater
deepin
2018-11-30 03:34
#6
老哥,何必这么大戾气呢。能进这个论坛的,我相信都是热爱支持 Deepin 的,都是推广国产 Linux 桌面系统过程中的盟友。绝大部分用户都是小白,提的建议未必是要嘲讽。现在 Linux 用户本来就是少数,我们应该统一战线,壮大起来。不要因为一小撮冷嘲热讽的人,就扩大打击面,伤害那些本来的支持者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iux6201
2018-12-07 07:43
错了就指出来, 没什么不好, 不赞同你的观点
wq5682
2018-12-06 03:56
说的好
lineme
2018-11-30 08:23
http://tieba.baidu.com/p/5112566273
avatar
9***8@qq.com
deepin
2018-11-30 03:42
#7
fater 发表于 2018-11-29 19:34
老哥,何必这么大戾气呢。能进这个论坛的,我相信都是热爱支持 Deepin 的,都是推广国产 Linux 桌面系统过 ...

http://tieba.baidu.com/p/5112566273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ater
deepin
2018-11-30 03:49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http://tieba.baidu.com/p/5112566273

贴吧里的和这楼主有关系?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ineme
2018-11-30 04:42
你问他本人喽
avatar
2018-11-30 04:01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老哥,何必这么大戾气呢。能进这个论坛的,我相信都是热爱支持 Deepin 的,都是推广国产 Linux 桌面系统过 ...

多些和气,说话理性,这才会有更多人支持Linux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iux6201
2018-12-07 07:44
有些事情不能放纵, 会让付出真心的人疲惫
lineme
2018-11-30 08:24
为什么会针对这个楼主?不是没有原因的:http://tieba.baidu.com/p/5112566273
avatar
189******23
deepin
2018-11-30 04:23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贴吧里的和这楼主有关系?

同一个人啊,看ID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odan
deepin
2018-11-30 04:34
#11
fater 发表于 2018-11-29 19:49
贴吧里的和这楼主有关系?

至少高度相仿到只少最后一个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9******23
deepin
2018-11-30 04:37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至少高度相仿到只少最后一个数

因为论坛不支持再多一位的ID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20072312834
2018-11-30 07:14
并不是论坛ID不支持再多一位的原因,而是,这个论坛压根就不支持数字ID,不信你们申请下试试。
lineme
2018-11-30 05:00
是的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1-30 07:18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中州韵在 win 下的前端是小狼毫,在 macos 下的前端是 鼠须管,它们都是专门的端前框架,来绘制皮肤系统, ...

我说的是输入法,你却在扯什么输入法框架,搜狗是框架啊?来个搜狗框架我用用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twtccw
2018-12-01 03:31
评论冰箱制冷效果好坏,不需要会制冷,但是至少得知道冰箱要用电。
不知道搜狗输入法需要框架才能工作,就如同不知道冰箱需要电才能工作一样
lineme
2018-11-30 07:21
你能不能说点你懂的?
lineme
2018-11-30 07:20
又不懂装懂了不是?搜狗是寄生在 Fcitx 下的。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1-30 07:26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中州韵在 win 下的前端是小狼毫,在 macos 下的前端是 鼠须管,它们都是专门的端前框架,来绘制皮肤系统, ...

这么晚还在抬杠啊,工资多少钱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ineme
2018-11-30 08:22
你能不能说点你懂的?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30 09:49
#15
林子大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1-30 15:47
#16
对待太极高手,一力降十会。
我是小白,只想学习技术干货。
喜欢各种用数据说话的大牛,虽然很多看不懂,依然每天来学习。
空谈误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tarknight
deepin
2018-11-30 16:06
#17
喜欢用什么输入法就用什么,这个没什么争论的。
不过我用的是rime,系统现在用的是mint。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yutent
2018-11-30 17:40
我也是mint
avatar
fater
deepin
2018-12-01 02:37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5
同一个人啊,看ID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支持大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ustmzf
deepin
2018-12-01 02:50
#19
starknight 发表于 2018-11-30 08:06
喜欢用什么输入法就用什么,这个没什么争论的。
不过我用的是rime,系统现在用的是mint。 ...

mint的话是不是输入法、qq、office等得都自己安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2-01 03:07
#20
如此说来,你与他们又有何不同?!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