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使用反馈 15.8.1【几个问题和建议】
Tofloor
poster avatar
mohistman
deepin
2018-11-29 08:46
Author
时间不早了我就开门见山吧。先说问题:
①Teamviewer:打开需要等一下,半分多钟,界面开始是透明的,之后才能恢复正常。
②搜狗输入法:输入框的字能看清楚,但是还是太小。看到帖子的投票看样子可能会开发深度输入法,表示支持。深度还是要有自己的东西才有资本和别人谈条件。
③WPS:默认似乎是不支持高分屏,界面显示效果还是太小了。如果是正常的缩放比率,应该是150%。还有就是始终不支持完全的分屏显示,尤其是两个Word文档同时打开的时候。新版的2019已经解决这个问题了,不知道后续的更新会不会解决。之前因为这个不得不用Libreoffice顶一下,然而使用体验还是不尽如人意。现在因为办公原因,双系统的电脑因为WPS有云同步所以就换成WPS了。(听说WPS For Linux会出2019?)
④个性化窗口的深色主题下,Firefox的输入框都会变成黑色:这个问题一直都有,不知道是不是我才有这个问题,反正15.8依然没解决,不知道怎么回事。别跟我说放弃Firefox,我是不会放弃这货的。
⑤启动器:点第一下,打开启动器没问题。然而点第二下,有可能会退出启动器,也有可能会重启启动器。

建议
①第三方软件托盘/后台图标全都放到顶栏,不然每次都要从收起的任务栏点开再操作,很麻烦。
②深度输入法,这个必须支持。搜狗太难用了。作为原生党觉得还是原生用的最顺手。
③将电脑本身作为热点,这个我在投票里也选了。真的很实用,以备不时之需。
④对更多显卡和网卡驱动的兼容。用Surface Pro3的表示,Marvell网卡在Deepin下有时候会自动断开WiFi,重连一下就好。然而其他发行版就只能重启系统了。不知道是驱动问题还是bug。
⑤深度看图:投票没选深度画板,因为觉得其实可以和深度看图做一定程度的功能整合。希望深度看图能集成更多的编辑功能,比如截图、云相册、色调(暖色、冷色、油画等预设色调)的添加、针对图像内容做一些例如人像、景色、宠物、图标、头像等的归类。云相册方面如果可以的话其实也可以弄个会员制度,比如想获取更大云空间需要充值会员什么的。当然前提是用户可以接受的话。
⑥接入更多的Android应用,毕竟安卓生态还是很完善的,尤其是那些针对PC优化过的安卓应用(PS: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就能解决Microsoft Office的兼容问题,因为有凤凰系统那种,不知道能不能和凤凰协商一下)

就先说这些吧,目前只想到了这么多。本人技术小白,不对的地方还望指正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avatar
dot_8
deepin
2018-11-30 00:03
#2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无线网络啥的可以在topbar上选择吗?我记得原来的可以,新版本的就不行了 ...

原来的好像也不可以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9******23
deepin
2018-11-30 00:49
#2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原来的好像也不可以吧

我依稀记得有插件来着?我记错了难道。。。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t_8
deepin
2018-11-30 03:15
#2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我依稀记得有插件来着?我记错了难道。。。

那我就不知道了,我除了topbar别的插件没用过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41
deepin
2018-11-30 05:05
#2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我说的是连WiFi的情况下发射热点

这个可不光是靠软件能实现的,首先那块网卡得要支持这种工作模式,手机上常用网卡都是不支持的,你试试,开了热点,你的手机还能用wifi?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1-30 07:03
#2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深度商店有一个topbar的插件

那个插件不过是苹果的遗老遗少狗尾续貂的设计,我还以为官方开了历史倒车呢。那个顶栏除了占地方,也没别的意思。就是苹果,现在都在玩全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33
deepin
2018-11-30 07:32
#26
本帖最后由 kevin_xiao 于 2018-11-29 23:35 编辑

看楼上一些人都没怎么针对楼主的问题回复,我说一说吧

火狐输入框的问题啊,是GTK的问题,基本就是无解了
WPS官方有人在这论坛里头,hdpi在下个版本有戏
顶栏好多人都说了,那个是第三方的,跟深度无关
热点一直都有,不显示的就是不支持,不支持就是指这个网卡的Linux驱动没有这项功能
深度画板一直有,在arch系的Deepin组中已经提供,但是基本属于残废状态。这个画板的定位是类似于Windows画图的,所以至于楼主说色调什么的…短期来看可能还是GIMP来的更快一些
安卓应用上面,毕竟凤凰那种是基于安卓x86的发行版,所以跟深度还是差的挺多的。现在深度的安卓适配方式是通过Chrome的扩展实现,凤凰那种原生支持相比局限性肯定更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histman
deepin
2018-12-01 08:11
#2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这个可不光是靠软件能实现的,首先那块网卡得要支持这种工作模式,手机上常用网卡都是不支持的,你试试, ...

是的,手机开了WiFi的同时可以发射WiFi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obe
deepin
2018-12-01 08:34
#28
openvpn 连上了不能访问网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2-01 10:38
#29
②搜狗输入法:输入框的字能看清楚,但是还是太小。
----------------------------------------------------------------------
这个在输入法设置里面可以设置字体和大小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histman
deepin
2018-12-02 17:17
#3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②搜狗输入法:输入框的字能看清楚,但是还是太小。
--------------------------------------------------- ...

哦我不知道这个,谢谢啊。回头我去看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