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使用反馈 15.8.1【几个问题和建议】
Tofloor
poster avatar
mohistman
deepin
2018-11-29 08:46
Author
时间不早了我就开门见山吧。先说问题:
①Teamviewer:打开需要等一下,半分多钟,界面开始是透明的,之后才能恢复正常。
②搜狗输入法:输入框的字能看清楚,但是还是太小。看到帖子的投票看样子可能会开发深度输入法,表示支持。深度还是要有自己的东西才有资本和别人谈条件。
③WPS:默认似乎是不支持高分屏,界面显示效果还是太小了。如果是正常的缩放比率,应该是150%。还有就是始终不支持完全的分屏显示,尤其是两个Word文档同时打开的时候。新版的2019已经解决这个问题了,不知道后续的更新会不会解决。之前因为这个不得不用Libreoffice顶一下,然而使用体验还是不尽如人意。现在因为办公原因,双系统的电脑因为WPS有云同步所以就换成WPS了。(听说WPS For Linux会出2019?)
④个性化窗口的深色主题下,Firefox的输入框都会变成黑色:这个问题一直都有,不知道是不是我才有这个问题,反正15.8依然没解决,不知道怎么回事。别跟我说放弃Firefox,我是不会放弃这货的。
⑤启动器:点第一下,打开启动器没问题。然而点第二下,有可能会退出启动器,也有可能会重启启动器。

建议
①第三方软件托盘/后台图标全都放到顶栏,不然每次都要从收起的任务栏点开再操作,很麻烦。
②深度输入法,这个必须支持。搜狗太难用了。作为原生党觉得还是原生用的最顺手。
③将电脑本身作为热点,这个我在投票里也选了。真的很实用,以备不时之需。
④对更多显卡和网卡驱动的兼容。用Surface Pro3的表示,Marvell网卡在Deepin下有时候会自动断开WiFi,重连一下就好。然而其他发行版就只能重启系统了。不知道是驱动问题还是bug。
⑤深度看图:投票没选深度画板,因为觉得其实可以和深度看图做一定程度的功能整合。希望深度看图能集成更多的编辑功能,比如截图、云相册、色调(暖色、冷色、油画等预设色调)的添加、针对图像内容做一些例如人像、景色、宠物、图标、头像等的归类。云相册方面如果可以的话其实也可以弄个会员制度,比如想获取更大云空间需要充值会员什么的。当然前提是用户可以接受的话。
⑥接入更多的Android应用,毕竟安卓生态还是很完善的,尤其是那些针对PC优化过的安卓应用(PS: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就能解决Microsoft Office的兼容问题,因为有凤凰系统那种,不知道能不能和凤凰协商一下)

就先说这些吧,目前只想到了这么多。本人技术小白,不对的地方还望指正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8-11-29 15:20
#1
楼主很用心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41
deepin
2018-11-29 15:50
#2
热点功能不是已经有了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1-29 16:08
#3
我就问你,建议第一条,哪里来的顶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摇摆哥
deepin
2018-11-29 16:23
#4
自己折腾去! 开源系统, 本来就是需要自己折腾的。 源代码都给你了, 你还要怎么样嘛!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bibichuan
2018-11-29 16:47
我觉得可以先自己折腾,折腾成熟了,可以给官方提解决方案,这样比较好,反正大家都想让这个系统变得更好。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29 17:00
#5
人手不够 不够 不够   老王在的时候轮子热  现在只能修bug了  做一些底层优化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G7ZAG
deepin
2018-11-29 17:14
#6
有15.8.1了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isir_deepin
deepin
2018-11-29 17:17
#7
向楼主学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29 17:22
#8

还真有了,https://rr.deepin.io/#/review/703

看了楼主的其他帖子 你就知道那是他的发帖的规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t_8
deepin
2018-11-29 17:57
#9
托盘软件放到topbar内可以这样解决,https://bbs.deepin.org/post/171466#=1#pid539008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histman
deepin
2018-11-29 19:35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热点功能不是已经有了吗?

我说的是连WiFi的情况下发射热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histman
deepin
2018-11-29 19:36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我就问你,建议第一条,哪里来的顶栏?

深度商店有一个topbar的插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29 19:39
#12
mohistman 发表于 2018-11-29 11:35
我说的是连WiFi的情况下发射热点

你说的这个有点困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histman
deepin
2018-11-29 19:41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托盘软件放到topbar内可以这样解决,https://bbs.deepin.org/post/171466#=1# ...

好的,谢谢大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t_8
deepin
2018-11-29 20:30
#14

  我也是小白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oam1
deepin
2018-11-29 20:40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托盘软件放到topbar内可以这样解决,https://bbs.deepin.org/post/171466#=1# ...

你系统更新了吗?你的dock托盘出来了吗?我的又出来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t_8
deepin
2018-11-29 20:54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你系统更新了吗?你的dock托盘出来了吗?我的又出来了...

正在下载,那就再改一次.conf文件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t_8
deepin
2018-11-29 21:05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你系统更新了吗?你的dock托盘出来了吗?我的又出来了...

更新完了,托盘出来了,不过 topbar 上也有了图标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oam1
deepin
2018-11-29 21:07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更新完了,托盘出来了,不过 topbar 上也有了图标了

一份是快乐,两份就是悲伤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t_8
deepin
2018-11-29 21:18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一份是快乐,两份就是悲伤了

对,我看着上边一个下边一个也挺别扭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9******23
deepin
2018-11-29 23:56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702
对,我看着上边一个下边一个也挺别扭

无线网络啥的可以在topbar上选择吗?我记得原来的可以,新版本的就不行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