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diss隔壁ubuntu
Tofloor
poster avatar
nelsonfeng
deepin
2018-11-29 03:01
Author
可能是用deepin太久了有点审美疲劳,昨天尝试了一下Ubuntu 18.10。界面UI确实好看,感觉比dde确实打磨的更精细。然而两个小时之后就被我卸掉了,重新用上deepin。
从开机的一刻起就明显感觉到gnome的臃肿,响应速度和流畅性都远远不如deepin。不过看在它UI好看的面上就忍了。
然而没想到的是C社维护这么多年了,软件生态和稳定性都还是这么差。搜狗拼音,微信什么的就别提了。就连国内用不上的软件,Ubuntu的软件商店里都没有。最终在配置输入法时点击了一下fcitx的图标,然后死机,然后重启,然后开机进不了界面,然后掏出了deepin的安装盘
曾经也是喜欢折腾linux的,arch,manjaro,ubuntu,Fedora都弄过。用了deepin一年多都忘了有一个稳定的linux系统作为工作环境,不会每次更新都担心系统挂掉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137******47
deepin
2018-11-29 03:13
#1
所以说应用软件的生态更重要,现在deepin上面的软件都是deepin公司自己在做,其实挺辛苦他们的,我觉得也挺有风险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不避风云
deepin
2018-11-29 03:23
#2
diss 啥意思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sinan
2018-11-29 03:38
对某事物不尊重、轻视,进而诋毁或侮辱这种事物。
avatar
177******38
deepin
2018-11-29 03:40
#3
然而还是不更新telegram,也不跟进debian上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1-29 03:47
#4
deepin发展真是迅猛,系统速度提升了,bug也少了,还有那应用商店几乎无所不包啊,本来想找一点比manjaro软件少的证据(比如phpstorm、xampp),找不出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11-29 03:53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80
deepin发展真是迅猛,系统速度提升了,bug也少了,还有那应用商店几乎无所不包啊,本来想找一点比manjaro ...

几乎无所不包,然而大部分老旧,成年累月不更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1-29 04:08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80
几乎无所不包,然而大部分老旧,成年累月不更新.

为了稳定和快速,我就喜欢用比较旧的软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1******75
deepin
2018-11-30 00:39
#7
我觉得Ubuntu还可以吧,之前我用deepin时显卡驱动总装不好,屏幕撕裂现象非常严重,换了Ubuntu18.04一键就装好了。此外虽然Ubuntu用的gnome用起来总是有种滞涩感,但其实稳定性比dde要好,bug也没有dde多。dde可是经常卡死的。至于软件商店,snap包现在越来越丰富了,基本上也能够满足我的需求。而且snap包更新很快,也没有乱七八糟的依赖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8-11-30 01:02
#8
各有利弊,gnome高效,kde华丽。DDE易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