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搜狗输入法问题(bug)
Tofloor
poste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1-29 00:57
Author
1、在TIM、QQ,和微信等应用中,输入法不跟随鼠标移动,始终在窗口的最下面,不好截图,自行测试吧,保证所有人都有这个问题。
2、在TIM、QQ,和微信等应用中,在中英文切换时,会有一个字的延迟。意思是你输入“sdf” 然后按shift键,切换回英文状态,输入框中键入了sdf,然后你可以在英文状态下输入英文jj,这个时候,输入框中多加了jj两个字母,变成了“sdfjj”,这个时候你按shift建,理论上再输入“j”,应该是中文状态下,可是输入法会先在输入框中输入一个j,然后你再次输入j的时候才切换到了中文状态下。
大家可以实验下,我保证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jantacy
deepin
2018-11-29 03:13
#1
第二点确实每天遇到,不过这不是15.8的问题。切换成中文后,打出来的基本上总是中文第一个字的首字母。https://bbs.deepin.org/user/101846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racarys
deepin
2018-11-29 04:33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75
第二点确实每天遇到,不过这不是15.8的问题。切换成中文后,打出来的基本上总是中文第一个字的首字母。@aid ...

对,这个问题常出现,搞得总得回退了重新输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racarys
deepin
2018-12-06 05:01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75
第二点确实每天遇到,不过这不是15.8的问题。切换成中文后,打出来的基本上总是中文第一个字的首字母。@aid ...

我最近发现,通过“切换搜狗输入法快捷键”,调出搜狗,不容易出现吞字现象;用“中英文切换”按键,容易出该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12-06 09:27
#4
一样的,每次切换中文会上屏一个字母。好烦的啊。期待deepin自带的输入法啊。好煎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8******93
deepin
2018-12-07 01:21
#5
同样每天遇到第二点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artianyan
deepin
2019-03-13 16:57
#6
我遇到的问题是在wine微信里用搜狗输入法的时候,经常点一下翻页键,输入法就会死掉,然后再也没法输入中文,只能把微信关了重新登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gbang
deepin
2019-04-24 06:19
#7
第二点  +1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unoy
deepin
2019-09-19 01:26
#8
第一个问题有没有解决办法啊?
第二个问题我发现这样可以解决,默认是额外的激活输入法快捷键是Lshift,把这个禁用,然后第一个选项[切换激活/非激活输入法]设置为Lshift就行啦。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