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使用感触
Tofloor
poster avatar
wty007
deepin
2018-11-28 19:55
Author
本帖最后由 wty007 于 2018-11-30 14:08 编辑

第一次用,对Linux系统小白一个,也就会装个Windows,太复杂的问题也解决不了。折腾了几天,觉得还是不折腾了。(下附原始帖)

先说说大体过程吧,第一次安装,按照官网的教程一步步进行,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安装成功后,重启就黑屏,左上角闪光标,度娘许多帖子也没有实质性的突破,先后尝试更换旧的系统版本,旧的u盘制作器版本,更换系统安装盘符(不是硬盘),折腾了五六次都不好使。后来考虑更换硬盘(一开始是120G的固态硬盘)或者换U盘,考虑换硬盘更方便省时,就更换了一块旧的WD的320G机械硬盘,安装后竟然有提示了(提示could noot find kernel image:gfxboot   boot:),但是无限循环这个提示,无法进系统(这个时候我觉得U盘应该没有问题,要不然同一个U盘为什么现在可以安装了,难不成还真的分时间,看心情!!!)。上网上搜解决方法,还真找到一个前辈的经历和我相似,题给出了办法,解决方法就是在boot:后输入live,果然,可以进去了。直接说进入系统后,第一次见到deepin系统,界面的确比较漂亮,乍一看和Mac OS比较像,很喜欢右下角唤出的控制面板。简单操作了下办公软件和自带的影音软件等等,总体都浏览了一遍后,想装一个福昕Pdf阅读器和几个软件,可是网速(有线)实在是太慢了,整体平均速度30Kb/S,平时Windows正常速度应该是4-5Mb/S。过一天再重新开机,桌面无图标,下面横排图标忽有忽没,以为是桌面没有加载好,就等着。最后还是只有桌面背景,无图标。任何按键无反应,但按电源键竟然还能出来关机,重启的那个菜单,也很有趣啊。折腾了几天,实在不想在去解决了(感觉继续用下去,后面还有N多问题等着我),打算不行看看Ubuntu,如果都很费劲,不行就用回XP吧,╮(╯▽╰)╭好无奈啊。


总结:真的不知道是我电脑配置问题,还是我的技术实在太渣了,亦或是系统的原因,装个deepin系统是真累,看似操作是很方便,但实际出的问题也很多,更关键是没有人能够帮你解答。Win有些方面是不怎么地,但作为一个小白,只用来普通家用,办公,windows的确能够简单、快速地满足我的要求。我觉得如果一个系统想在大众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最关键的一点还应该是好用,什么是好用,就是安装简单,快速,系统简洁,安全,稳定,有问题能及时解决。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如果deepin仅仅是为了给有经验,有技术需求的人来设计的,那我可能走错地方了。



原标题和内容:安装成功后,黑屏闪光标,进不去系统。

第一次安装,想把系统安装到退役下来的固态硬盘上,机器整体配置如图1(比较老的电脑)。使用官网上的u盘制作工具制作的引导盘,系统15.8,安装过程全部正常,安装系统的时候选过整盘安装,也选过指定分区(后来以为整个盘可能不行,就给分成了两个分区),安装完成后提示拔除u盘重启。重启后黑屏,左上角闪光标,无法使用论坛里有人提到的ALT+CTRL+F1,按任何按键无任何反应等了半个多小时一直接没有什么变化。进win PE下查看固态硬盘,显示如图二,进入我的电脑,能看见盘符,但没有容量,双击提示需要格式化。希望各位坛友大佬帮助。不胜感激。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wty007
deepin
2018-11-28 23:27
#1
哎,论坛人好少啊,看来是要用不上这个系统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t_8
deepin
2018-12-01 00:07
#2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sland
deepin
2018-12-01 00:29
#3
拔掉显卡走集显试试,或者grub 里面使用nomodeset试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d117
deepin
2018-12-01 00:41
#4
可能是硬件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d117
deepin
2018-12-01 01:02
#5
引导区有没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y007
deepin
2018-12-03 23:11
#6

如何判断是硬件问题 ,如何能确定具体是哪个硬件问题 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y007
deepin
2018-12-03 23:13
#7

如何判断是硬件问题 ,如何能确定具体是哪个硬件问题 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y007
deepin
2018-12-03 23:15
#8

如何判断引导区有无问题,操作上都是按照官方的操作流程来的,机械硬盘第一次可以进入系统,固态硬盘安装好后就是黑屏,闪光标。按道理说应该不存在引导区有区别啊  同一个启动盘 同一个系统版本 就是固态和机械的区别。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y007
deepin
2018-12-03 23:17
#9

如何判断引导区有无问题,操作上都是按照官方的操作流程来的,机械硬盘第一次可以进入系统,固态硬盘安装好后就是黑屏,闪光标。按道理说应该不存在引导区有区别啊  同一个启动盘 同一个系统版本 就是固态和机械的区别。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y007
deepin
2018-12-03 23:19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63
拔掉显卡走集显试试,或者grub 里面使用nomodeset试试。

老CPU 无核显 主板也不搭载核显 只能用独显。 grub的那个不太懂,还请多多指导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