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通过选择4.9内核解决)AMD安装15.8黑屏,尝试各种方法...
Tofloor
poster avatar
wheres
deepin
2018-11-28 18:28
Author
本帖最后由 wheres 于 2018-11-29 21:33 编辑

已经能进入桌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能进。大佬有空帮看最下边的截图是什么回事。


15.5正常、更新到15.8开机黑屏啊!!!
大问题:看了论坛里边的帖子,各种命令来关闭显卡的开机启动,但是我执行了,根本没有那个目录、没有那个文件哇~~~

根本没法解决啊 啊 啊!!!我已经在BIOS把显卡关掉了啊~选的非插槽选项了,选那个什么核显了,但是开机还是黑屏啊!更新系统也能显示显卡啊!我要怎么禁掉啊!好烦啊!

机型:台式机 英特尔Xeon E3-1231 V3 + 显卡:AMD RX470
详细问题:安装15.5,各种功能正常,开关机重启正常。但应用商店无法连接网络,发现打开连接已经404了,单独更新会导致应用商店无法打开,状态栏一闪一闪但是不亮晶晶。更新15.8之后应用商店正常,其他功能也正常,但是重启直接花屏、随后进入无限黑屏,等了一个小时也是这样。听说是驱动问题,尝试在BIOS关闭了显卡,重新安装15.5,然后更新15.8,但是发现显卡管理还有AMD470,现在都不敢关机了。


已经能正常运行:
选高级选项,Linux4.9.0版本的才能进入桌面。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wheres
deepin
2018-11-28 21:49
#1
没人理 伸手哇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2******27
deepin
2018-11-28 22:11
#2
不应该升级的,很多意外是问论坛也是无法解决的,你先备份15.5中有用的配置文件,如网卡,软件源等,最好是用15.8全新安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eres
deepin
2018-11-29 03:50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57
不应该升级的,很多意外是问论坛也是无法解决的,你先备份15.5中有用的配置文件,如网卡,软件源等,最好是 ...

不升级 应用商店 没法用哦~~~~已经不支持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11-29 06:41
#4
不一定是显卡问题吧?CPU是ryzen 1600 ,显卡是rx570, 没有问题啊。你试一下关核显看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1-29 17:25
#5
我的机子15.6比15.8好用,版本更新了,要求也会提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jiqje
deepin
2018-11-29 17:51
#6
坦白告诉你,深度linux不支持跨版本升级操作,全新安装即可解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dslagri
deepin
2018-11-29 18:23
#7
重新下载15.8ISO文件,重新安装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11-29 19:19
#8
黑屏描述不是很清楚。建议排错:
1、先在正常桌面下启动terminal
执行:xrandr|grep -w connected 保存好xrandr输出记录,类似如下图:

2、修改grub启动
sudo vi /etc/default/grub  修改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去掉quiet,增加nosplash
sudo update-grub
reboot
3、启动时查看屏幕是否有日志输出
4、哪个阶段黑屏?在黑屏阶段按ctrl+alt+F2或F3是否可以调出tty console,你使用的是lightdm吗?
5、如果第3步可以调出console,用的lightdm,可以尝试修改lightdm配置,方法如下:
登入后
sudo vi /etc/lightdm/lightdm.conf
修改#display-setup-script=
去掉注释,修改为:display-setup-script=xrandr --output <第1步输出的名字> --mode 1366x768(修改为你自己的分辨率) --auto
保存退出,尝试重启lightdm
6、重启lightdm
sudo systemctl restart lightdm
看下是否出现图形界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11-29 19:23
#9
如果上述步骤不行,建议贴出你的xorg配置和日志:
xorg配置目录: /etc/X11/xorg.conf.d 和 /usr/share/X11/xorg.conf.d
xorg日志:/var/log/Xorg.0.log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eres
deepin
2018-11-30 05:07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57
不一定是显卡问题吧?CPU是ryzen 1600 ,显卡是rx570, 没有问题啊。你试一下关核显看看? ...

15.5是正常的,15.8黑屏、花屏。显卡只有一个核显和一个RX470没得选了哦,现在已经解决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eres
deepin
2018-11-30 05:08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57
坦白告诉你,深度linux不支持跨版本升级操作,全新安装即可解决

全新安装15.7 15.8黑屏,连安装界面都进不去,尝试设置nomodeset 也是进不去的,感谢,现在已经解决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eres
deepin
2018-11-30 05:08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57
重新下载15.8ISO文件,重新安装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感谢,现在已经解决了   全新安装15.7 15.8黑屏,连安装界面都进不去,尝试设置nomodeset 也是进不去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eres
deepin
2018-11-30 05:31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57
如果上述步骤不行,建议贴出你的xorg配置和日志:
xorg配置目录: /etc/X11/xorg.conf.d 和 /usr/share/X11 ...

你好,多谢给出这么多修复建议,现在已经通过选择低版本来解决了,详更新的主题,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一回事,到底是为什么选择了低版本之后就可以进入桌面了。

我按照上边的步骤来操作,经过更改配置文件后,走到第四步:ctrl+alt+f2这里就断了,无法调出console。
我也把配置文件上传了:
Xorg.0.log.tar.gzxorg.conf.d02.tar.gz


xorg.conf.d01.tar.gz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arbotexlu510309
deepin
2018-11-30 06:05
#14
最好直接安装15.8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11-30 19:28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57
你好,多谢给出这么多修复建议,现在已经通过选择低版本来解决了,详更新的主题,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一回 ...

屏幕有没有输出日志?还能贴出启动黑屏时的系统日志么?
sudo journalctl -b 可以看系统启动日志。
另外,还可以尝试linux kernel启动参数加 vga=normal或vga=current启动(注意修改grub后,要sudo update-grub)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eres
deepin
2018-11-30 19:45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57
最好直接安装15.8

直接安装,U盘启动直接花屏、而后黑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3******67
deepin
2019-05-10 01:01
#17
和楼主配置相似,E3-1270V3,绿油油的技嘉G1B6主板,刷了BIOS上了NV,因为前几天购置了一块SSD,所以今晚开始准备上台式机,显卡和楼主一样。
期待最新版本15.10没有问题,晚上回家安装试试,到时候跟进同步给和我们需求类似的朋友做个参考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