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一下,deepin,走大众化才是王道。
Tofloor
poster avatar
Jeson
deepin
2018-11-27 22:57
Author
如果你想设置门槛,只让特定的人使用,无话可说,
但是,若想走民众路线,请在各个细节上,都要符合目前大家使用的习惯。

就我个人而言,从事linux运维多年,今天突然就想着,试看一下deepin,
按个人的往常习惯,下载iso,通过ultraISO写入U盘,
然后使用U盘引导安装,结果发现不能使用,
最后再详看,才发现,需要另外下载一个U盘启动的写入工具。
这简直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这是其一。

其二:因为习惯,想使用root用户,即开机后,就使用root用户登陆,
但发现进入后,所有的界面都没有了。所有的原来的个人用户下的快捷键都不能使用了,
这个是很要命的。
开发者或许以为,这是为了安全着想,但不能就否定了其他人想真正想要的。
做为一个运维人员,老是输入sudo,是很烦的事情,或是总是su root进入,也只是终端的。

其他的还不知道,就刚刚安装好,等再测试使用看看。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比前几年好太多了。

值得表扬的是:
像一些常用的软件,支持也非常的好,不再是简单的做一个皮囊套个壳。
比如:微信、QQ等。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avatar
lodan
deepin
2018-11-28 21:11
#21
“需要另外下载一个U盘启动的写入工具”deepin的iso文件自带工具,下载任何写入工具都是多此一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le
deepin
2018-11-28 22:02
#22
https://bbs.deepin.org/user/141818 ,我明白你想让深度谦虚,可是你谦虚了没?其实深度已经不错了,请给真正做事的人一个机会,谢谢。还有,我没见过搞运维的还天天用ultraiso,你是第一个。请用linux的各种工具制作安装linux的u盘。另外为什么用u盘装?搞运维的应该直接deploy/mirror啊!另外关于root,搞运维的人都应该直接ssh,搞什么图形化界面?运维配置服务器群的时候都是没有桌面系统的,从来就没有搞运维的人要求界面易用的,都是有几个控制端口就解决了。深度本身不是服务器,请合理要求,谢谢。用windows server时间长了会有后遗症的,真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33
deepin
2018-11-28 22:07
#23
我做深度启动盘都用powerISO做,还没遇到过做完启动不了的情况
反而我换掉ultraISO的原因是它做win10启动盘都起不来
使用root登录不知道能有多大众,毕竟运维这个定位仿佛就不是家庭方面的事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uiying
deepin
2018-11-28 22:23
#2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一上来就扣帽子,怎么不引几句语录啊

1. 还要去网站上下载,真是脱****,iso里面本来就有;ultraiso只不过 ...

引用 什么语录 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uiying
deepin
2018-11-28 22:26
#2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这样的楼主,先上去给两巴掌,然后慢慢说话。比较合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uiying
deepin
2018-11-28 22:27
#2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这次我支持怼楼主的人, 你这需求还真的代表不了大众!!!

冷艳 高大上
下里巴人 平易近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zp1120
deepin
2018-11-28 22:49
#27
能动手的就别动嘴,去操场上打一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2******27
deepin
2018-11-28 23:11
#28
再过几年还会有很大变化,你又一直抱怨着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yxlfd
deepin
2018-11-29 01:18
#29
对于象我这样第一次接触deepin的新手和普通计算机用户来说,从系统的安装到应用,我感觉比较容易上手,日常应用试用流畅,请继续加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一天
deepin
2018-11-29 04:05
#30
      我作为两系统都用的普通用户,觉得深度一直在进步,而且,楼主说的两点问题,真的是搞运维提出的???对楼主的学习态度怀疑啊,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用ultraISO。
至于ROOT权限,我晕,这才是LINUX的特点啊,真弄的和WIN一样最高权限,LINUX的安全性从何而来。
      最后,期待15.9的大变化,深度好好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1-29 04:33
#31

要不要一起摔一下,看看谁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3******08
deepin
2018-11-29 05:40
#3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想普及linux之路,走让deepin走得更远,让更多人接受,需要的是低姿态学习,需要的是,学习别人的成功之处 ...

真有自知之明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1-29 05:59
#33
居然会说出这种话来?
严重怀疑你是不是运维人员
如果是你也是半瓶水瞎逛荡那种
如果不是请你说话谦虚严谨一点
露怯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自知之明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qika
deepin
2018-11-29 06:19
#34
看着不像做了多年linux运维的人。其一:dd不会?非要用win下的烧录工具,ultraISO比较老了,可能格式兼容性问题导致无法启动,可以试试rufus。其二:开root运维不怕小手一抖要跑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8-11-29 06:24
#35
我希望deepin可以设置一个初始用户user(密码为空)和初始root密码,之后再开机无密码登录user,用户再在设置里边自行修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06
deepin
2018-11-29 07:13
#36
活该被怼,怼的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love
deepin
2018-11-29 07:29
#37
我就是用ultraiso做的启动盘,你只需要将写入模式设为raw就行了,所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uppy2018
deepin
2018-11-29 09:44
#3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我就是用ultraiso做的启动盘,你只需要将写入模式设为raw就行了,所以。。。。 ...

正解,楼主windows水平有待提高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