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一下,deepin,走大众化才是王道。
Tofloor
poster avatar
Jeson
deepin
2018-11-27 22:57
Author
如果你想设置门槛,只让特定的人使用,无话可说,
但是,若想走民众路线,请在各个细节上,都要符合目前大家使用的习惯。

就我个人而言,从事linux运维多年,今天突然就想着,试看一下deepin,
按个人的往常习惯,下载iso,通过ultraISO写入U盘,
然后使用U盘引导安装,结果发现不能使用,
最后再详看,才发现,需要另外下载一个U盘启动的写入工具。
这简直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这是其一。

其二:因为习惯,想使用root用户,即开机后,就使用root用户登陆,
但发现进入后,所有的界面都没有了。所有的原来的个人用户下的快捷键都不能使用了,
这个是很要命的。
开发者或许以为,这是为了安全着想,但不能就否定了其他人想真正想要的。
做为一个运维人员,老是输入sudo,是很烦的事情,或是总是su root进入,也只是终端的。

其他的还不知道,就刚刚安装好,等再测试使用看看。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比前几年好太多了。

值得表扬的是:
像一些常用的软件,支持也非常的好,不再是简单的做一个皮囊套个壳。
比如:微信、QQ等。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sudo_free
deepin
2018-11-27 23:08
#1
一上来就扣帽子,怎么不引几句语录啊

1. 还要去网站上下载,真是脱****,iso里面本来就有;ultraiso只不过你习惯用而已,EFI启动的话直接复制进去就行了

2. root登录这需求早就讨论过了好几次了,论坛里搜一下

3. 套壳什么玩意,说ubuntu kylin啊?你说的微信之类是deepin-wine的贡献,跟你说的套壳没有半毛关系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son
deepin
2018-11-27 23:42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一上来就扣帽子,怎么不引几句语录啊

1. 还要去网站上下载,真是脱****,iso里面本来就有;ultraiso只不过 ...

君太急躁了。
我说套壳的,是别人,不是说deepin
你这是什么意思?
容不得别人说?
你这人,还真的无语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son
deepin
2018-11-27 23:44
#3
做一个从事运维的人,
我对deepin提供的终端,
真心的觉得不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llestar
deepin
2018-11-27 23:56
#4
ultraISO不是付费的么?我觉得深度提供一个免费的工具挺好的。
root的用户登录是万万不可的,windows不安全,不意味深度也要跟着不安全。进入后改下root密码不就可以用root登录了么。
既然你是多年运维,应该知道windows与linux的不同,不应该把windows的思维往linux上套。为了大家能够上手,深度已经做了很多努力,但不是让深度变成windows。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do_free
deepin
2018-11-27 23:59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君太急躁了。
我说套壳的,是别人,不是说deepin
你这是什么意思?

看不得你扣帽子和说那些腌臜词

“容不得别人说?”,又扣帽子;我都给你分点列出来了,多有诚意

原话奉还:你这人,真无语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son
deepin
2018-11-28 00:00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ultraISO不是付费的么?我觉得深度提供一个免费的工具挺好的。
root的用户登录是万万不可的,windows不安全 ...

是不安全,但个人觉得,应该允许这个选项存在,将选择权交给用户。

在桌面系统上,个人觉得,应该向win看齐,才能有更多的普通用户使用。

在服务器系统上,则应该遵从安全规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uck49
deepin
2018-11-28 00:41
#7
本帖最后由 cuck49 于 2018-11-27 16:53 编辑

混了几个月的坛子,看到楼主的吐槽,我觉得我还是需要说点什么。
经过我自己二十多年计算机学习和使用的经历我想说一说:
1、把自己当做一个零起点的学生来看待,平心而论windows的入门门槛稍低(仅此而已),但对于一个零起点的人来说,无所谓什么操作系统????没有意义,所以也就没有什么大众化的习惯或者使用方式,deepin解决掉办公问题以及用deepinwine模拟运行qq和微信,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家用和普通办公已经足够了。
2、通过大约一周的学习和一个多月摸索熟悉,我觉得我非常喜欢deepin系统,我接触linux系统已经有十二年了,这是唯一一次在自己的电脑上全面更换系统,让windwos彻底淘汰。至于为什么还有很多人诟病deepin系统或者说诟病linux桌面系统,仅仅只是因为不习惯和不了解。能够吐槽的人都是有电脑使用经验的人,这里面大部分都是日常生活和办公用windows系统的人,所以一上手都带有浓厚的windows需求,所以不习惯也很正常,放下自认为是电脑高手的心态,从头学起,你会发现他的魅力和强大的功能。即使你是一个运维师又如何,你并没有把linux桌面系统融入你的生活。
3、放下一个高手的心态,从零开始学起,你会发现他并不难。如果你是一个计算机零基础者,那么你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使用习惯,如果你是一个资深的计算机使用者,你也不要强求让系统开发者适应你的习惯,因为那是不可取的,你会无形中促使开发者走上模仿的道路,deepin好不容易在这方面突破了国内linux桌面系统的瓶颈,这一点值得赞赏和鼓励。
4、当然deepin的努力还不止这些,win10的软件商店不也是在模仿吗,所以我想说的是你的习惯并不代表大众的习惯,就如同一个开了几十年拖拉机的人,突然让他开一台上百万的车,一上手肯定有很多不习惯,难道你就要说他不好,不如拖拉机吗?
5、最后我想说的是关于root登录问题,这里我不做过多评价,因为这个问题对于初学者来说没有意义(他们根部就不会知道权限的问题),对于一个习惯了linux桌面系统的人来说也没有意义,习惯就好,不习惯可以放弃。因为我就是不习惯windows的权限过大,设置权限策略太麻烦而放弃win的(怎么就没有人吐槽win系统中因为权限过大而造成的各种流氓插件和弹窗泛滥呢?因为很多计算机菜鸟从一开始使用电脑就有这些问题,他们已经习惯了)。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我的电脑居然要让windows来替我做主,我的地盘我做主,这才是王道。我作为一个deepin的使用者感谢楼主对deepin的吐槽,因为你关注了他,所以才会吐槽,我刚开始转过来时也有吐槽的想法,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了解,我觉得我已开始的想法很幼稚。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bibichuan
2018-11-29 16:51
支持一下
hykjfc
2018-11-28 21:33
不能完全照搬其他系统,借鉴好的地方,发展自己的特色才是正道。
dot_8
2018-11-28 04:13
作为一个语文没学好的人,我只能说句,w.c.说得真好!
ccx007
2018-11-28 02:57
实话
WangZhongyun
2018-11-28 01:31
非常正确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1-28 00:49
#8
马化腾一定是跟Linux有故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许自强
deepin
2018-11-28 00:57
#9
你可以打开终端自动进入su模式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uck49
deepin
2018-11-28 01:21
#10
本帖最后由 cuck49 于 2018-11-27 17:24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马化腾一定是跟Linux有故事。

qq这是作死的节奏啊,居然屏蔽了Pidgin的端口,不让虚拟端登录qq,不就是去掉了娱乐项目吗?至于这么抠门,好在我对qq和微信需求不大,只是为了方便别人给我发文件和信息的需求才安装的,否则早就不用它了。当年360和腾讯大战的时候,我刚启动电脑,qq告诉我因为电脑上装了360,所以它要求卸载自己。哥怒了,小样我的底盘还容得了你跟我耍脾气,于是果断卸载,直到大战平息才有安装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shuijing
deepin
2018-11-28 02:31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混了几个月的坛子,看到楼主的吐槽,我觉得我还是需要说点什么。
经过我自己二十多年计算机学习和使用的经 ...

此乃正解,赞一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shuijing
deepin
2018-11-28 02:32
#12
1.一看就是一个马大虎!首先刻录工具根本就不用下载,镜像里面就有,你自己没发现怨谁?还说的那么难听,你的素质何在?
2.root权限,这个问题正是deepin想走大众化路线的一个最好的证明,目前deepin不支持root登录,也不建议强行root登录,原因谁都知道。正因为如此,deepin才适合不懂Linux人来使用,使得电脑更加安全。因为毕竟专业的Linux人员毕竟是少数。当然,关于官方关闭root登录的做法我也不满意,这属于强行阉割自己电脑功能的行为,虽然不提倡,但官方的做法也不是不可理解。因为对于桌面用户而言,root真没什么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38
deepin
2018-11-28 02:51
#13
我之前被喷过,我也要来凑凑热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1-28 03:31
#14
这样的楼主,先上去给两巴掌,然后慢慢说话。比较合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8-11-28 04:00
#15
作为小白:我要好好向大师们学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son
deepin
2018-11-28 17:17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这样的楼主,先上去给两巴掌,然后慢慢说话。比较合理。

白痴,玻璃心。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son
deepin
2018-11-28 17:17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612
这次我支持怼楼主的人, 你这需求还真的代表不了大众!!!

你有表达的权力,
也允许别人表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son
deepin
2018-11-28 17:20
#18
想普及linux之路,走让deepin走得更远,让更多人接受,需要的是低姿态学习,需要的是,学习别人的成功之处,不足之经验。

而有些人呢?
容不得不同之见,
还以为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做一个虚伪的卫道士。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onhao
2018-11-29 17:23
深粉就不要针锋相对了,观点发出来就好啦.... 剩余的就是省略号.
iamhyc65
2018-11-28 18:52
你这不就是说自己呢么?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28 17:36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39220  看看这个吧  启动盘制作工具 系统自带了   玩运维的应该是dd命令更快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anyao
deepin
2018-11-28 20:49
#20
第一个问题,可能是deepin启动盘的问题,也可能是ultraISO的问题,你怎么就一口咬定是前者的问题呢?不要讲“我以前用ultraISO从来没问题”,刻录软件多得是,其它很多刻录软件做deepin启动盘也没问题。

第二个问题,ubuntu 默认也不开放 root 用户,很正常吧:
https://askubuntu.com/questions/44418/how-to-enable-root-login
这正是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做法,作为运维还是要学习一个。你不能把桌面系统和服务器系统当成一回事儿,而且即使后者也应该尽量减少 root 操作。windows 10 默认也没有管理员账号的,你说怎么看齐?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