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时尚模式托盘很不适应,能改回原来吗
Tofloor
poster avatar
sfshine
deepin
2018-11-26 23:49
Author
15.8时尚模式托盘很不适应,能改回原来吗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27 00:02
#1
只能滚动升级  不会降级   要么就安装15.7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fvip_deepin
deepin
2018-11-27 01:50
#2
在菜单栏右键可以进行模式切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8-11-27 02:11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553
在菜单栏右键可以进行模式切换

是这样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fshine
deepin
2018-11-27 18:03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553
在菜单栏右键可以进行模式切换

现在时尚模式下 托盘 不伦不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llah0805
deepin
2018-11-27 19:10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553
现在时尚模式下 托盘 不伦不类

只能说众口难调了...关于托盘,大家一直都很关注,也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对比之前的几个版本,经过这么多次的优化,现在的托盘设计得到了包括国外用户在内相当多用户的认可和喜爱。不是说这样的改进是最合适的,但起码deepin在一步一个脚印地解决用户关注的问题。如果你有好的建议和设计思路,可以反映给官方,也算为deepin的发展出一份力。但轻率地指责它“不伦不类”而要求改回以前的版本,也就轻易抹杀了deepin产品,设计及开发的努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1-27 19:26
#6
托盘这里有问题,微信右键单机出来之后,再点击任何地方,这个右键菜单都不自动消失,除非打开微信,这个右键菜单才消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11-27 19:28
#7
常用的像音量,网络还是放出来比较好,像QQ微信之类的可以收进去..现在调个音量和点开网络中心真难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aosaco
deepin
2018-11-27 20:39
#8
个人呢觉得还是15.7的时尚模式更好用点,音量,网络还是单独放出来,能改回原来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fshine
deepin
2018-11-28 18:58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553
只能说众口难调了...关于托盘,大家一直都很关注,也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对比之前的 几个版本,经过这 ...

不好意思,我这个回复太鲁莽.我详细思考了一下,分析如下:

A 两种模式的分析
1. 时尚模式相比于高效模式, 用户关注点更加聚焦于"App"而不是后台服务, 这也是Mac的设计理念. 通过简单高校设计赢得了用户的喜爱
2. 高效模式将消息通知等罗列到任务栏, 展示内容多, 虽然托盘服务的处理方便了,  但是用户被打扰的程度高, 反而无法高效的进行工作
综上, 虽然之前是windows用户, 在转移到Deepin以后,很快喜欢上了时尚模式

B 两个版本的对比
我们对比一下15.6和15.7两个版本:
15.6 对于旧版本的托盘,按需点击圆圈图标,弹出小窗口,选择托盘服务, 整体面向"App"的设计, 打扰程度低,

15.7 的时尚模式实际上有两种设计:
1.在展开状态, 图标相当小, 而且相当占用地方, 大大降低了时尚模式简洁高效的理念, 退化为高效模式
2.在隐藏状态下,虽然和以前差不多, 但是用到某个托盘服务的时候, 就要点击箭头, 然后展开一火车的托盘图标,又回到了1所述的问题.
另一方面, 从人机交互的角度考虑, 每次用托盘图标, 都要把托盘图片全部拉开,用完了再折叠回去,体验相对于弹出一个小小的窗口,打扰度大大提高.

C 关于用户反馈
"现在的托盘设计得到了包括国外用户在内相当多用户的认可和喜爱。不是说这样的改进是最合适的,"
我没有看到过投票,我也不知道数据从哪里来的, 我到时觉得你可以发个投票帖子, 我们PK一下到底那个更加收欢迎.

D 对于解决方案
我觉得15.6的设计就挺好的, 美中不足就是网络, 时间,垃圾桶等一些占用地方的插件不能隐藏, 这应该是用户的痛点

另外, 就是建议深度系统在稳定性方面再下功夫,UI方面改动反而可以粒度小一点.我认为质量才是操作系统的命根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m1874
deepin
2018-11-28 23:53
#10
本人还是比较15.8这样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8-11-30 00:27
#11
就托盘而言,我喜欢新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t_8
deepin
2018-11-30 02:46
#12
哈哈,表示我不想要托盘ԅ(¯ㅂ¯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lkinger
deepin
2018-11-30 06:43
#13
表示喜欢新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1-30 07:06
#14
高效模式+关闭特效
流畅度明显提升
至于dock
哼哼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11-30 07:29
#15
我喜欢新的,旧的那是啥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ingskill
deepin
2018-11-30 09:17
#16
绝大多数时间是高效模式。不过时尚模式还是必要的,不必苛责。

15.8的时尚模式不喜欢也不讨厌。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