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小白使用deepin后的感受。
Tofloor
poster avatar
sunssydeepin
deepin
2018-11-21 02:25
Author
我是一个事业单位的职工,先给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安装了deepin15.8 ,使用后觉得不错,能满足我的日常需要。于是又给单位的两台电脑安装了这个深度系统,感觉很好。界面美观,系统感觉简洁,不冗杂。而且还有自己的特色。
这个系统给我的感觉是运行速度快,能满足日常办公,上网查资料和打印的需求,因为我们单位用电脑也仅仅使用这些功能而已,还有听歌等多媒体应用都不错,QQ和微信也都有客户端,解决了与上级部门和同部门同事沟通的问题。。可以说,在使用习惯上,这个深度系统与windows系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这个我觉得不错。更主要的是,这个系统还避免了单位同事乱装软件的问题。因为我估计市面上很多热门的windows软件,这个linux系统并没有相应的版本,还有连杀毒软件都不需要安装。对于有些人来说这是个槽点,但对于我们这种单位用的电脑来说,反而解决了日常经常需要清理电脑维护的麻烦。
当然,我也要吐槽一下。在安装deepin前,我在原windows xp 的电脑上,居然不能制作启动U 盘,因为那个制作启动U盘的程序不支持32位的。后来我到一台windows 10 的电脑上才将deepin的启动U盘制作成功。其实不光我们单位,还有很多其他单位,很多电脑都是32位的windows xp系统,如果这些电脑要安装deepin,那岂不是很麻烦吗?这个问题有没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呢?deepin 现在只有64位的系统,不过windows 10也都有32位的版本,deepin不能将更多的潜在用户考虑在内吗?
第二个槽点就是打印机驱动的支持了。我单位有一台东芝的打印机,linux系统没有支持的驱动。deepin针对这个问题,推出了云打印。我要吐槽的是,为什么deepin在云打印这个问题上多花点心思,不论是装机时的引导界面提示也好,还是在安装打印机时出现云打印的提示也好,给用户一个提示啊。我直到今天,在论坛上才知道云打印怎么操作。因为先前我打开云打印这个程序,看到两个要填东西的对话框,我也没有再去点开帮助菜单看说明,因为不知道这个怎么用,就关掉了。我还以为那个不能装驱动的打印机问题解决不了呢。
所以我觉得deepin如果要想走得更远,在一些细节上,还是要更多思考用户的体验问题。怎么更好地解决用户的痛点,只有解决了用户的痛点,你才能成功。
加油,总的来说,我觉得deepin已经很不错了。我会一直使用下去。一但有机会,也会向别人推荐,因为,这个确实还可以。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8-11-21 02:38
#1
这是实话!!!!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vincent1987
deepin
2018-11-21 02:44
#2
恩,我也是Linux小白,之前也装过ubuntu和kylin,觉得deepin真的不错,最近使用就只是发现休眠后唤醒时,风扇会突然变大声,平时使用都没什么声音的,关机后再开机就没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lxdxx
deepin
2018-11-21 03:39
#3
毕竟32位的要淘汰了,不过也可以不用官方的制作工具,有很多其它Linux系统u盘制作工具可以选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racarys
deepin
2018-11-21 04:18
#4
32位被淘汰是趋势,deepin也得考虑投入产出比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157
deepin
2018-11-21 04:39
#5
感觉不是什么痛点,真心还是不错。使用人多了,生态好了,自然会更好。支持深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11-21 05:08
#6
写的不错! 很有道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ood_lee
deepin
2018-11-21 05:56
#7
谦虚了。都会装DEEPIN就不会是小白了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1-21 06:16
#8
32位系统需要联系定制
如果单位和个人有需求的话
就联系深之度呗
顺道还能推广下国产系统
多好的事啊
操蛋的驱动是Linux的通病
都一样的头大
洋洋洒洒打了这麽多字
也是ZQSG的说
加油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uumi
deepin
2018-11-21 06:17
#9
32位的其实也有,只是不再打包放送,你可以定制或安装早期版的升级上来;
不过云打印在某些地方确实需要吐槽一下,感觉这个还是要“认”电脑的,之前在几台win 上装了服务端,第一次连接打印成功,但之后就死也打印不了(后来个人分析是被杀软给毙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睡梦中人
deepin
2018-11-21 06:53
#10
It has been deleted!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8-11-21 07:46
#11
我觉得deepin如果要想走得更远,在一些细节上,还是要更多思考用户的体验问题。怎么更好地解决用户的痛点,只有解决了用户的痛点,你才能成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kkakaka2
deepin
2018-11-28 01:14
#12
本帖最后由 skkakaka2 于 2018-11-27 17:17 编辑

1、你不是已经制作了U盘了么??和xp有什么关系…………………………
2、现在还用xp,不怕被病毒一锅端了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l@163.com
deepin
2018-11-28 21:59
#13
我是新手,一在还不知道运打印怎么用?能否帮忙弄个截图教程?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uiying
deepin
2018-11-28 22:09
#14
打印机,自15.6之后,windows共享打印机就只能看着,联不上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lenalp
deepin
2019-04-07 23:22
#15
我觉得楼主是要做一个32位的启动盘,而不是要32位的系统,这个要求很合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676774305
deepin
2019-04-08 19:33
#16
以前手机上有杭州斯凯平台,安卓平台,苹果平台! 分别对应的是超低端和高端。 斯凯运行内存不超过128KB,安卓和苹果系统上来就是512M! 较量的结果显而易见!如果你们希望Deepin死的更早更快,那就多提提这样的需求吧{吐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676774305
deepin
2019-04-08 20:01
#17
本帖最后由 a676774305 于 2019-4-8 12:39 编辑

我发现了一个我去年想到的事情,居然今天在深度论坛上发现了,有点可怕!  
以前手机上有杭州斯凯平台,安卓平台,苹果平台! 分别对应的是超低端和高端。 斯凯运行内存不超过128KB,安卓和苹果系统上来就是512M! 较量的结果显而易见!如果你们希望Deepin死的更早更快,那就多提提这样的需求吧{吐舌}。  

我之前是斯凯平台重度用户,
一直舍不得,但是我现在终于看清楚了,
我看清楚了他死亡的原因。 现在套用在深度上。  

我有时候经常试想,如果我是外国公司。
我怎样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让深度完蛋!
然后我想到了,最快让深度系统完蛋的办法,那就是:
一,给几家公司一些钱,让他们找到深度定制32位操作系统。
二,找大量的水军,在论坛上提出32位操作系统的需求。  

我就不说原因了,大家自己思考下,当然也许我是错的。


发表自小米MAX3黑色128G版 | Android Opera浏览器Beta版 | 关于OperaBeta:48.0.2331132772
本人小站:www.987931.top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lectricface
deepin
2019-04-08 21:53
#18
制作启动U盘的程序不支持windows xp 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